計算機網路

2022-12-24 03:54:05 字數 4812 閱讀 2103

(答案僅供參考)

一、選擇題

1.計算機網路最重要的功能是?( a )

a.資料通訊b.資源共享c.節省費用d.提高可靠性

參考模型的哪項功能在第2層實現?( c )

a.編碼路由b.佈線c.介質訪問控制 d.路由

3.下列哪項陳述不正確?( c )

a.傳輸層協議使用tcp埠號和udp埠號。

使用視窗和定序提供可靠的資料傳輸。

使用視窗和確認獲得可靠的資料傳輸。

是面向連線的協議。udp是無連線協議。

參考模型中,自下而上第乙個提供端到端服務的層次是?( b )

a.資料鏈路層 b.傳輸層c.會話層d.應用層

5.要將資料報傳送到遠端網路,應使用哪種裝置?( a )

a.路由器 伺服器 c.集線器d.交換機

模型的網路層提供的是什麼服務?( a )

a.無連線不可靠的資料報服務b.無連線可靠的資料報服務

c.有連線的不可靠的虛路服務d.有連線可靠的虛電路服務

7.網路管理員使用rip協議在乙個自治系統內實施路由。下列哪項是該協議的特徵?( c )

a.各路由器上的路由表目均相同b.可以使大型網路快速收斂。

c.定期將完整的路由表傳送給相鄰路由器。 d.在複雜網路和分層設計網路中很有用。

8.哪種轉換方法允許多位使用者使用乙個公有位址同時接入internet?( d )

a.靜態 nat b.動態natc.帶過載的靜態 nat d.帶過載的動態 nat

9.下列哪些有關網路層編址的陳述錯誤的是?( b )

a.使用分層結構 b.長度48位c.唯一標識每台主機 d.包括網路部分

10.某通訊鏈路的資料傳輸率為2400bps,採用4相位調製,則該鏈路的波特率為多少?( b )

a.600波特b.1200波特c.4800波特d.9600波特

11.下列哪段位址不是私有ip位址的位址範圍?( b )

a.10.0.0.0 到 10.255.255.255b.200.100.50.0 到 200.100.25.255

c.172.16.

0.0 到 172.31.

255.255d.192.

168.0.0 到 192.

168.255.255

12.下列哪項是路由器的功能?( a )

a.確定傳送資料報的最佳路徑b.通過使用第2層位址控制資料流

c.擴大廣播域d.管理 vlan 資料庫

13.為了將兩台路由器配置為處於同一ospf區域內,需在這兩台路由器上配置哪項?( a )

a.相同的區域id b.相同的程序id c.相同的路由器id d.相同的環迴位址

14.下列哪一項是資料鏈路層的功能?( c )

a.在源主機和目的主機上執行的程式之間進行資料交換。

b.分割和記錄資料。

c.使用幀頭和幀尾封裝每個資料報,以便在本地介質中進行傳輸。

d.生成訊號以表示每個幀中的位元。

15.下列哪一項不是csma/cd的特徵?( c )

a.裝置會偵聽介質,並且僅當檢測到介質上不存在其它訊號時才會傳輸資料。

b.介質上的所有裝置均可偵聽所有通訊。

c.發生衝突後,引起衝突的裝置會優先嘗試傳輸資料。

d.發生衝突時,所有裝置會在一段時間內停止傳輸資料,該段時間的長度隨機決定。

16.以下哪組網路id和子網掩碼正確標識了從172.16.128.0 到172.16.159.255的所有ip位址?( a )

a.172.16.128.0 255.255.224.0b.172.16.128.0 255.255.0.0

c.172.16.

128.0 255.255.

192.0d.172.

16.128.0 255.

255.255.224

17.下列哪級裝置僅包含中間裝置?( b )

機和ip** b.路由器和交換機 機和伺服器 d.路由器和伺服器

18.以下哪種介質可提供高達1gb/s 的頻寬?( d )

a.10 base-tb. 100 base-t c. 100 base-fx d. 1000 base-tx

19.路由器使用哪一項資訊來確定源主機和目的主機之間的路徑?( b )

位址的主機部分位址的網路部分

c.主機預設閘道器位址位址

20.如圖示。路由器已啟用nat功能以供pc訪問internet,但是pc仍然無法訪問internet。

為了讓pc能夠訪問internet,應將哪乙個的ip位址更改為209.165.201.

1?( d )

a.192.168.

1.191 b.192.

168.1.1 c.

192.168.1.

101 d.192.168.

1.254

21.應用層向誰提供服務?( d )

a.傳輸層b.網路層c.資料鏈路層 d.使用者

22.主機甲與主機乙之間已經建立乙個tcp連線,主機甲向主機乙傳送了兩個連續的tcp段,分別包含節和節的有效載荷,第乙個段的序號為200,主機乙正確接收到兩個段後,傳送給主機甲的確認序號是多少?( c )

a.300b.500c.1000d.800

23.下列哪乙個ipv4位址代表子網的有效網路位址?( a )

a.192.168.9.64/28b.192.168.9.146/28

c.192.168.9.129/26d.192.168.9.51/26

24.集線器工作在osi參考模型的哪層?( a )

a.物理層b.資料鏈路層c.網路層d.應用層

25.下列不屬於通訊子網的是哪層?( d )

a.物理層b.資料鏈路層c.網路層d.傳輸層

的第四層報頭包含幫助資料傳輸的哪一類資訊?( a )

a.服務埠號 b.主機邏輯位址 c.裝置實體地址 d.虛擬連線識別符號

的哪一層提供面向連線的可靠資料通訊服務?( c )

a.應用層b.表示層c.傳輸層d.網路層

28.如圖示,用記號來表示每條介質鏈路。用來連線下列裝置的正確電纜型別是?( a )

a.連線 1 - 交叉電纜,連線 2 - 直通電纜,連線 3 - 交叉電纜

b.連線 1 - 直通電纜,連線 2 - 直通電纜,連線 3 - 交叉電纜

c.連線 1 - 直通電纜,連線 2 - 交叉電纜,連線 3 - 全反電纜

d.連線 1 - 交叉電纜,連線 2 - 全反電纜,連線 3 - 直通電纜

29.網路技術人員想要使用ip address 192.168.

1.1 255.255.

255.0命令給路由器介面配置ip位址。輸入此命令後,技術人員會看到下列哪一項提示?

( b )

> d. router(config)#

30.請參見圖示。下列哪組裝置僅包含中間裝置?( a )

a. a、b、d、g b. a、b、e、f c. c、d、g、i d. g、h、i、j

31. 傳輸層如何讓主機能同時針對不同應用程式維護多個通訊流?( d )

a.使用錯誤控制機制b.使用只適合多個併發傳輸的無連線協議

c.使用多個第 2 層源位址d.使用多個埠

32. 請參見圖示。在網路中,pc1 向 pc2 傳送了一條訊息。pc2 收到的幀如圖所示。該幀中的哪一資訊確定了正確的目的應用程式?( b )

a.定時和同步位b.目的程序號和源程序號

c.目的實體地址和源實體地址 d.目的邏輯網路位址和源邏輯網路位址

33. 關於資料報通過路由器傳輸時的封裝和解封的敘述,下列哪一項是錯誤的?( b )

a.路由器修改ttl欄位,將其值減1 b.路由器將源ip更改為送出介面的ip

c.路由器保持相同的源ip和目的ip d.路由器將源實體地址更改為送出介面的實體地址

34. 一台使用rip路由協議的路由器在路由表中存有到某個網路的路由條目。後來,路由器收到另一條到同一目的網路的路由條目的更新,且與前者比,該路由跳數較少。

對於此更新條目,路由器會採取什麼操作?( c )

a.路由器會將更新資訊附加到路由表中

b.路由器會將路由表中到該網路的路由條目標記為無效

c.路由器會用新資訊替換現有的路由表條目

d.路由器會忽略新的更新

35. 下列有關萬用字元掩碼的說法中哪項正確?( b )

a.萬用字元掩碼中以"1"標識網路或子網位

b.在萬用字元掩碼中碰到"0"時,必須檢查ip位址位

c.萬用字元掩碼和子網掩碼相同

d.萬用字元掩碼為48位

36. 管理員無法接收電子郵件。在排查故障時,管理員能夠從遠端網路成功ping通本地郵件伺服器ip位址,且可使用nslookup命令將郵件伺服器名稱成功解析為ip位址。

問題最可能發生在osi模型的哪一層?( a )

a.應用層 b.傳輸層 c.網路層d.資料鏈路層

二、簡答題

1 .簡述計算機網路的基本概念及功能。(p1 p17)

答:一些互相連線的,自治的計算機組成的集合。向使用者提供的最重要的功能有連通性和共享(資源共享)。

2.說明解決ipv4位址耗盡問題的三項主要措施。(p355)

計算機網路

杜拉拉三年以上工作經驗 女 27歲 1982年10月18日 居住地 北京 139 手機 e mail 最近工作 3 年10個月 公司 xx銀行軟體開發 北京 行業 金融 投資 職位 高階軟體工程師 最高學歷 學歷 碩士 專業 計算機網路 學校 英國桑德蘭大學 自我評價 外資銀行工作經驗,有ibm主機...

計算機網路

務。它包括群體工作方式研究和支援群體工作的相關技術研究兩部分。通過建立協同工作環境,改善人們通訊的方式,消除或減少在時間和空間上的障礙,從而節省工作人員的時間和精力,提高群體工作質量和效率。計算機協同工作將計算機技術 網路通訊技術 多 技術及各項社會科學緊密結合起來,可向人們提供一種全新的交流方式。...

簡歷計算機網路

杜xx五年以上工作經驗 男 28歲 1981年11月1日 居住地 上海 139 手機 e mail 最近工作 1 年7個月 公司 上海xx食品 行業 通訊 電信 網路裝置 職位 網路工程師 最高學歷 學歷 碩士 專業 計算機網路 學校 上海同濟大學 自我評價 本人吃苦耐勞,有團隊合作精神。專業知識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