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問答

2022-10-08 10:51:03 字數 736 閱讀 8688

(1)語法:即資料與控制資訊的結構或格式。

(2)語義:即需要發出何種控制資訊,完成何種動作以及做出何種響應。

(3)同步:即事件實現順序的詳細說明。

1-24 論述具有五層協議的網路體系結構的要點,包括各層的主要功能。

答:綜合osi 和tcp/ip 的優點,採用一種原理體系結構。各層的主要功能:

物理層物理層的任務就是透明地傳送位元流。(注意:傳遞資訊的物理**,如雙絞線、同軸電纜、光纜等,是在物理層的下面,當做第0 層。

) 物理層還要確定連線電纜插頭的定義及連線法。資料鏈路層資料鏈路層的任務是在兩個相鄰結點間的線路上無差錯地傳送以幀(frame)為單位的資料。每一幀包括資料和必要的控制資訊。

網路層網路層的任務就是要選擇合適的路由,使傳送站的運輸層所傳下來的分組能夠正確無誤地按照位址找到目的站,並交付給目的站的運輸層。運輸層運輸層的任務是向上一層的進行通訊的兩個程序之間提供乙個可靠的端到端服務,使它們看不見運輸層以下的資料通訊的細節。應用層應用層直接為使用者的應用程序提供服務。

1-25 試舉出日常生活中有關「透明」這種名詞的例子。

答:電視,計算機視窗作業系統、工農業產品

1-27 試解釋everything over ip 和ip over everthing 的含義。

tcp/ip協議可以為各式各樣的應用提供服務 (所謂的everything over ip) 答:允許ip協議在各式各樣的網路構成的網際網路上執行(所謂的ip over everything)

計算機網路

杜拉拉三年以上工作經驗 女 27歲 1982年10月18日 居住地 北京 139 手機 e mail 最近工作 3 年10個月 公司 xx銀行軟體開發 北京 行業 金融 投資 職位 高階軟體工程師 最高學歷 學歷 碩士 專業 計算機網路 學校 英國桑德蘭大學 自我評價 外資銀行工作經驗,有ibm主機...

計算機網路

務。它包括群體工作方式研究和支援群體工作的相關技術研究兩部分。通過建立協同工作環境,改善人們通訊的方式,消除或減少在時間和空間上的障礙,從而節省工作人員的時間和精力,提高群體工作質量和效率。計算機協同工作將計算機技術 網路通訊技術 多 技術及各項社會科學緊密結合起來,可向人們提供一種全新的交流方式。...

計算機網路

答案僅供參考 一 選擇題 1.計算機網路最重要的功能是?a a.資料通訊b.資源共享c.節省費用d.提高可靠性 參考模型的哪項功能在第2層實現?c a.編碼路由b.佈線c.介質訪問控制 d.路由 3.下列哪項陳述不正確?c a.傳輸層協議使用tcp埠號和udp埠號。使用視窗和定序提供可靠的資料傳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