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試題

2022-12-02 20:36:02 字數 3180 閱讀 3906

xx學院2006——2007學年度上期

《 計算機網路 》試題(i卷)

說明:本試題共頁大題,適用於系專業班。

1、tcp/ip參考模型中,最底層為層,傳輸資訊單位是 。最高層為層,傳輸資訊單位是

2、計算機的網路的拓撲結構可大致分為星形、匯流排型網形。

3、如一主機的ip位址為192.168.1.3,則可以看出這一主機所屬網路為類網路,其網路號為

4、通訊線路的通訊方式分為單工

5、網路協議是通訊雙方必須遵守的事先約定好的規則,乙個網路協議由和三部分組成。

6、在資料交換技術中,通常可分為三種方式: 交換交換交換。

7、internet由全世界網路互連組成,共同遵守協議,他的應用可分為兩類和使用

8、計算機網路在邏輯功能上分為兩部分構成:一部分負責對資料的收集和處理,稱為另一部分負責資訊的傳輸,稱為    。

9 、區域網10base-t的單段最大傳送距離為公尺,採用作為傳輸介質。

10、網路互連時一般要使用網路互連器,根據網路互連器進行協議和功能轉換物件的不同可以分為四種。

1、ftp是

a、一種區域網傳輸協議

b、tcp/ip協議體系中的乙個子協議

c、超文字連線協議

d、檔案傳輸協議

2、通過改變載波訊號的相位值來表示數碼訊號「1」和「0」的方法叫做( )。

a.askb.fsk

c.pskd.atm

3、fddi在物理層中定義子層:( )

a、物理層**相關子層

b、物理層llc

c、物理層協議子層

d、物理層mac

4、計算機網路的主要功能有

5、區域網的特點有

a、 範圍小

b、 高傳輸率

c、 誤位元速率低

d、 管理方便

6、 太網的傳輸介質有

a、 雙絞線

b、 粗纜

c、 光纜

7、計算機網路中,分層和協議的集合稱為計算機網路的( )。其中,實際應用最廣泛的是( ),由它組成了一整套協議。

a.體系結構b.組成結構

c.tcp/ip參考模型d.iso/osi網

8、隨著電信和資訊科技的發展,國際上出現了所謂「三網融合」的趨勢,下列屬於三網的是( )。

a.傳統電信網b.計算機網(主要指網際網路)

c.有線電視網d.衛星通訊網

9、環型拓撲結構的特點有

a、 電纜長度較短

b、 適用於光纜作為傳輸介質

c、 擴充套件性差

d、 故障診斷困難

10、計算機網路系統按結構來劃分,可分為

a、 對等網路

b、 專用網路

c、 工作站/伺服器網路

d、 客戶機/伺服器網路

11、以下可作為小型區域網的協議為

a、 tcp/ip協議

b、 spx/ipx協議

c、 x.25協議

d、 sdlc協議

12、下列關於帳戶與口令說法錯誤的是

a、帳戶名標識域中每乙個唯一的使用者

b、口令則保護使用者帳戶使用的私有性

c、每個使用者都必須有乙個有效的帳戶名和正確的口令

d、知道口令的使用者能夠使用、修改、建立相應的帳戶。在驗證了使用者身份後,才授權使用者訪問網路上的計算機。

13、 用於不同網路間互連裝置主要有

a、 中繼器

b、 集線器

c、 網橋

d、 路由器

14、tcp/ip協議體系是

b、 只由兩個協議:tcp和ip組成。

c、 由多個協議組成的協議塔

d、 其中包括ip(傳輸控制協議)和tcp(網際協議)。

15、計算機網路的特點有:( )

a、有共同的通訊協議

b、資料通訊

c、負荷均衡和分布式處理

d、資源共享

1、 telnet是internet的一項基本服務,可以使使用者通過internet登入到另一台計算機上,直接使用它的資源

2、 在區域網10base5中採用upt作為傳輸介質,最高傳輸速度為10mbps

3、 高速環網(fddi)採用的是雙環結構

4、 tcp/ip協議中,tcp提供可靠的面向連線服務,udp提供簡單的無連線服務,應用層服務建立在該服務之上。( )

5、頻分多路復用技術主要用於模擬訊號,還可應用於廣播電視、電纜電視、數字資料傳輸等方面

56、 url是指連線到internet的一台計算機上儲存的每個檔案的唯一位址,叫做統一資源定位器

7、 tcp協議首部的選項字段長度可變。規定了一種選項,即最大報文段長度 mss。mss 是 tcp 報文段中的首部的最大長度。資料字段加上 tcp 首部才等於整個的 tcp 報文段

8、 網絡卡可以實現計算機間的物理連線的介面,它不僅可以實現訊號電平的轉換,還可以進行模數轉換

9、 光纖可分為單模光纖和多模光纖兩類,前者**較貴,效能較好。( )

10、網路體系結構對計算機網路應該實現的功能進行了精確地定義,而這些功能是用什麼樣的硬體與軟體去完成的,則與之無關。( )

1、 按照資源共享的觀念定義的計算機網路具備哪幾個主要特徵?(3分)

2、 internet網路站點按其所屬機構的性質,其一級網域名稱可以分為幾類?舉例說明並簡述其含義? (6分)

3、 控制字元syn的ascii編碼為00110101,畫出在同步時鐘的控制下該字元的nrz(不歸零)瑪、曼切斯特編碼、差分曼切斯特編碼3種編碼方法的訊號波形。(4分)

4、 tcp/ip參考模型由哪幾層構成,典型協議有哪些?它們各有什麼主要功能?(4分)

5、試述載波偵聽多路訪問/衝突檢測協議csma/cd 的原理?(4分)

(一)如有兩個辦公室共6臺主機每個辦公室3臺中間用一路由器連線把這個區域網分為兩個網段。

已知路由器的ip位址為:180.43.54.1,子網掩碼為:255.255.255.0

試分配每個主機和路由器的ip位址。並說明分配理由。(畫出簡圖)(5分)

(二)有一座三層樓房,現須建一互連區域網,具體情況如下:

第一層有30臺微機(集中在一間房內),第

二、三層微機數量較少且較分散(每層只有幾台)(9分)

設計要求:

1、 說明所須硬體及大致規格或者型別和必要的網路連線裝置。

2、 畫出結構設計拓撲結構簡圖,並標明傳輸介質,相關接頭名稱。

3、 敘述整體結構設計理由。

計算機網路試題

計算機網路技術及應用 試卷 一 選擇題 30分。每題1分 1 下列裝置屬於資源子網的是 a 計算機軟體b 網橋 c 交換機d 路由器 2 計算機網路中可共享的資源包括 a 硬體 軟體 資料和通訊通道 b 主機 外設和通訊通道 c 硬體 軟體和資料d 主機 外設 資料和通訊通道 3 通訊子網為網路源結...

計算機網路試題

a.2 b.4 c.8 d.16 試題2 e1載波把32個通道按 方式復用在一條2.048mb s告訴通道上,每條話音通道的資料速率是10分 1 a.時分多路 b.空分多路 c.波分多路 d.頻分多路 2 a.56kb s b.64kb s c.128kb s d.512kb s 試題3 下圖的兩種...

計算機網路試題

德州學院期末考試試題 2011 至 2012 學年第一學期 課程名稱 計算機網路考試物件試卷型別 試卷三考試時間 120 分鐘 一 選擇題 本題共10分,每小題1分 1.關於internet,以下說法正確的是 屬於美國屬於聯合國 屬於國際紅十字會 不屬於某個國家或組織 2.專線方式接入inter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