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試題

2022-11-25 22:15:07 字數 4496 閱讀 4393

《計算機網路技術及應用》試卷

一、選擇題(30分。每題1分)

1.下列裝置屬於資源子網的是_____。

a.計算機軟體b.網橋

c.交換機d.路由器

2.計算機網路中可共享的資源包括_____。

a.硬體、軟體、資料和通訊通道 b.主機、外設和通訊通道

c.硬體、軟體和資料d.主機、外設、資料和通訊通道

3.通訊子網為網路源結點與目的結點之間提供了多條傳輸路徑的可能性,路由選擇指的是____。

a.建立並選擇一條物理鏈路b.建立並選擇一條邏輯鏈路

c.網路中間結點收到乙個分組後,確定**分組的路徑

d.選擇通訊介質

4.下面哪種拓撲技術可以使用集線器作為聯結器?_____。

a.雙環狀b.單環狀

c.總線狀d.星狀

5.區域網與廣域網之間的差異不僅在於它們所能覆蓋的地理範圍,而且還在於______。

a.所使用的傳輸介質b.所提供的服務

c.所能支援的通訊量d.所使用的協議

6.在常用的傳輸介質中,______的頻寬最寬,訊號傳輸衰減最小,抗干擾能力最強。

a.雙絞線b.同軸電纜

c.光纖d.微波

7.在同一時刻,通訊雙方可以同時傳送資料的通道通訊方式為

a.半雙工通訊b.單工通訊

c.資料報d.全雙工通訊

8.曼切斯特編碼採用的是

a.外同步b.群同步

c.自同步d.都可以

9.資料傳輸速率指的是

a.每秒傳輸的位元組數b.每秒訊號變化的次數

c.每秒傳輸的位元數d.每秒傳輸的週期數

10.設資料傳輸速率為4800 b/s,採用16相相移鍵控調製,則調製速率為 。

a.4800baudb.3600 baud

c.2400 baudd.1200 baud

11.將物理通道的總頻帶寬分割成若干個子通道,每個子通道傳輸一路訊號,這種復用技術稱為 。

a.同步時分多路復用b.空分多路復用

c.非同步時分多路復用d.頻分多路復用

12.下面有關虛電路分組交換和資料報分組交換的特徵, 是正確的。

a.虛電路方式和資料報方式都為無連線的服務。

b.資料報方式中,分組在網路中沿同一條路徑傳輸,並且按發出順序到達

c.虛電路在建立連線之後,分組中只需要攜帶連線標識

d.虛電路中的分組到達順序可能與發出順序不同

13.對最大頻率為40hz的模擬訊號進行取樣,最適合的取樣頻率是 。

a.20b.40

c.80d.160

14.路由選擇功能是在osi模型的_______。

a.物理層b.資料鏈路層

c.網路層d.傳輸層

15.在tcp /ip參考模型的層次中,解決計算機之間的通訊問題是在_______。

a.主機-網路層b.網際網路絡層

c.傳輸層d.應用層

16.中繼系統中,中繼器工作在_______。

a.物理層b.資料鏈路層

c.網路層d.高層

17.在下面給出的協議中,_______是tcp/ip的應用層協議。

a.tcp和ftpb.dns和smtp

c.rarp和dnsd.ip和udp

18.集線器和路由器分別執行於osi參考模型的_______。

a.資料鏈路層和物理層b.網路層和傳輸層

c.傳輸層和資料鏈路層d.物理層和網路層

19.下面屬於tcp/ip協議族中網際網路絡層協議的是_______。

a.igmp、udp、ipb.ip、dns、icmp

c.icmp、arp、igmpd.ftp、igmp、smtp

20.下列哪種連線裝置工作在osi參考模型的傳輸層或傳輸層之上?

a.網橋(bridgeb.路由器(router)

c.網橋路由器(bridge routerd.閘道器(gateway)

21.有兩台計算機,均使用預設的irq和i/o位址設定,假如為這兩台計算機安裝了網絡卡並連線到同乙個10base-t乙太網上,但是兩台計算機都不能訪問網路。這兩塊網絡卡的設定是相同的,設定如下表所示。

怎樣做才能讓這兩台計算機都能訪問網路?

a.把其中一台計算機的irq改為7

b.把其中一台計算機的i/o位址改為300

c.把兩台計算機的收發器型別改為bnc

d.把兩台計算機的mac位址改為出廠設定

22.判斷以下哪個ethernet實體地址是正確的?

a.00-60-08-0ab.0060080a

c.00-60-08-00-0a-38d.202.113.16.220

23.有關虛擬區域網的概念,下面說法不正確的是 。

a.虛擬網路是建立在區域網交換機上的,以軟體方式實現的邏輯工作組

b.可以使用交換機的埠劃分虛擬區域網,且虛擬區域網可以跨越多個交換機

c.在使用mac位址劃分的虛擬區域網中,連線到集線器上的所有結點只能被劃分到乙個虛擬區域網中

d.在虛擬區域網中的邏輯工作組各結點可以分布在同一物理網段上,也可以分布在不同的物理網段上

24.乙個標準的ip位址128.202.99.65所屬的網路為________

a.128.0.0.0b.128.202.0.0

c.128.202.99.0d.128.202.99.65

25.ipv4和ipv6分別採用多少位元來表示乙個ip位址________

a.32 128b.16 64

c.32 64d.32 128

26.如果子網掩碼是255.255.192.0,那麼下列那個主機必須通過路由器才能與主機129.23.144.16通訊

a.129.23.191.21b.129.23.127.222

c.129.23.130.33d.129.23.148.127

27.使用者提出服務請求,網路將使用者請求傳送到伺服器;伺服器執行使用者請求,完成所要求的操作並將結果送回使用者,這種工作模式稱為

a.client/server模式b.peer-to-peer模式

c.sma/cd模式d.token ring 模式

28.在internet電子郵件系統中,電子郵件應用程式

a.傳送郵件和接收郵件通常使用smyp協議

b.傳送郵件郵件通常使用smtp協議,而接收郵件通常使用pop3協議

c.傳送郵件郵件通常使用pop3協議,而接收郵件通常使用smtp協議

d.傳送郵件和接收郵件通常使用pop3協議

29.在internet中,下列哪個網域名稱的書寫方式是正確的

a.netlab→nankai→edu→cnb.

c.netlab-nankai-edu-***. 或

netlab→nankai→edu→cn

30.下面屬於路由選擇協議的是________

a.tcp/ipb.rip

c.ipx/spxd.appletalk

二、填空題(20分,每空1分)

1.從傳輸範圍的角度來劃分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網路可以分為 (12) ___和__ (3) __。其中,internet屬於__ (4

2.區域網的主要技術要素包括_ (56和__(7

3.脈衝編碼調製的過程簡單地說可以分為___(89和_(10) 3個過程。

4.在計算機網路中, (11) ____和___(12)____的集合稱為網路體系結構。

5.csma/cd在網路通訊負載 (13) 時表現出較好的吞吐率與延遲特性。

6.在採用集線器連線的ethernet區域網中,物理上採用的是 (14) 拓撲結構,而邏輯上採用的是 (15) 拓撲結構。

7.將ip位址***按照點分十進位制應該表示為___(16)____。

8.標準的c類ip位址使用 _ (17) _____位二進位制數表示網路號。

9.ip位址是主機在internet上唯一的位址識別符號,而實體地址是主機在進行直接通訊時使用的位址形式。在乙個ip網路中負責主機ip位址與主機名稱之間的轉換協議稱為___(18)_______;負責ip位址與實體地址之間的轉換協議稱為_____(19)______。

10.ip位址的主機部分如果全為1,則表示___(20)_____位址。

三、名詞解釋(20分,每個1分)

1____路由器2____虛擬區域網

3____fddi4____csma

5____交換式區域網6____html

7 ____計算機網路8____分布式系統

9____區域網10 ____廣域網

11____全雙工通訊12______半雙工通訊

13____線路交換14______虛電路分組交換

15____資料報分組交換16______單工通訊

17___tcp/ip參考模型18____應用層

19____網路層20____物理層

a.在較小範圍內將計算機相互連線構成的計算機網路。

b.存在著乙個能為使用者自動管理資源的網路作業系統,由它來自動調動完成使用者任務所需的資源,整個網路系統對使用者來說就像是乙個大的計算機系統一樣。

《計算機網路》試題

xx學院2006 2007學年度上期 計算機網路 試題 i卷 說明 本試題共頁大題,適用於系專業班。1 tcp ip參考模型中,最底層為層,傳輸資訊單位是 最高層為層,傳輸資訊單位是 計算機的網路的拓撲結構可大致分為星形 匯流排型網形。如一主機的ip位址為192.168.1.3,則可以看出這一主機所...

計算機網路試題

a.2 b.4 c.8 d.16 試題2 e1載波把32個通道按 方式復用在一條2.048mb s告訴通道上,每條話音通道的資料速率是10分 1 a.時分多路 b.空分多路 c.波分多路 d.頻分多路 2 a.56kb s b.64kb s c.128kb s d.512kb s 試題3 下圖的兩種...

計算機網路試題

德州學院期末考試試題 2011 至 2012 學年第一學期 課程名稱 計算機網路考試物件試卷型別 試卷三考試時間 120 分鐘 一 選擇題 本題共10分,每小題1分 1.關於internet,以下說法正確的是 屬於美國屬於聯合國 屬於國際紅十字會 不屬於某個國家或組織 2.專線方式接入inter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