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如何保證資訊保安

2022-09-17 19:27:04 字數 899 閱讀 6108

作者:王建軍

**:《計算機光碟軟體與應用》2023年第16期

摘要:隨著計算機網路的不斷發展,計算機網路在資訊傳輸方面的優勢越來越明顯,從目前計算機網路的應用來看,計算機網路已經成為資訊傳輸的重要手段。但是從計算機網路資訊傳輸的實際過程來看,受到多種因素的干擾,計算機網路資訊傳輸面臨著嚴重的安全威脅,如果不對計算機網路的資訊保安引起足夠的重視,將無法實現資訊的有效傳輸,計算機網路的作用也無法得到充分發揮。

基於這一考慮,在計算機網路資訊傳輸過程中,應制定具體措施保證資訊保安,維護計算機網路穩定。

關鍵詞:計算機網路;資訊傳輸;資訊保安

中圖分類號:tp393.08

計算機網路在發展過程中,資訊保安問題逐漸突顯出來。受到多重因素影響,計算機網路資訊保安受到了一定的威脅,如果不對計算機網路資訊保安引起足夠的重視,將無法發揮計算機網路的資訊傳輸作用。由此可見,在計算機網路發展過程中,應對計算機網路資訊保安的定義進行深入分析,並認真研究計算機網路資訊保安存在的問題,同時制定具體的計算機網路資訊保安防範及策略,提高計算機網路資訊的安全性,促進計算機網路發展的質量,滿足計算機網路資訊的傳輸需要,保證計算機網路資訊能夠安全準確傳輸。

1 計算機網路資訊保安的基本定義

計算機網路資訊保安的含義很廣,隨著情景的不同會發生一些變化。不同使用者對網路資訊保安的認識和要求也不盡相同,一般使用者可能僅希望個人隱私或保密資訊在網路上傳輸時不受侵犯,避免被人竊聽、篡改或者偽造;對網路服務商來說,除關心網路資訊保安問題外,還要考慮突發的自然災害等原因對網路硬體的破壞,以及在網路功能發生異常時恢復網路通訊和正常服務。

網路資訊保安效能可以分為保密、鑑別、反拒認以及完整性控制四個方面。保密是保護資訊不被未授權者訪問,是網路資訊保安的首要內容;鑑別是指在揭示敏感資訊或進行事務處理前先確認對方身份;反拒認主要與簽名有關;保密和完整性則是通過使用註冊過的郵件和檔案鎖來完成。

計算機網路

杜拉拉三年以上工作經驗 女 27歲 1982年10月18日 居住地 北京 139 手機 e mail 最近工作 3 年10個月 公司 xx銀行軟體開發 北京 行業 金融 投資 職位 高階軟體工程師 最高學歷 學歷 碩士 專業 計算機網路 學校 英國桑德蘭大學 自我評價 外資銀行工作經驗,有ibm主機...

計算機網路

務。它包括群體工作方式研究和支援群體工作的相關技術研究兩部分。通過建立協同工作環境,改善人們通訊的方式,消除或減少在時間和空間上的障礙,從而節省工作人員的時間和精力,提高群體工作質量和效率。計算機協同工作將計算機技術 網路通訊技術 多 技術及各項社會科學緊密結合起來,可向人們提供一種全新的交流方式。...

計算機網路

答案僅供參考 一 選擇題 1.計算機網路最重要的功能是?a a.資料通訊b.資源共享c.節省費用d.提高可靠性 參考模型的哪項功能在第2層實現?c a.編碼路由b.佈線c.介質訪問控制 d.路由 3.下列哪項陳述不正確?c a.傳輸層協議使用tcp埠號和udp埠號。使用視窗和定序提供可靠的資料傳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