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書香班級建設計畫

2022-06-08 06:33:02 字數 866 閱讀 5644

2014-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吉陽鎮荔枝溝小學

五年級(1)班「書香班級」建設方案

胡麗梅為了營造濃郁的校園文化氛圍,突出學校「書香校園」特色,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養成良好的閱讀與學習習慣,我們五年級(1)班積極響應學校的號召,建立「書香班級」,使每個學生都成為愛書人,讀書人,讓閱讀為我們打造亮麗的精神底色。

一、活動目標

1.在班級內營造一種「書聲朗朗,書香滿園」的良好氛圍,使閱讀真正成為學生的自覺行動和生活需要。

2.積極倡導「我與好書同行」的思想,努力踐行「我讀書,我快樂,我成長」的理念,幫助學生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提高讀寫能力,夯實文化底蘊,陶冶情操。

3.通過開展讀書活動,引導學生參與讀書活動,營造良好的讀書氛圍,推動書香型班級建設。

二、讀書宣言:

讓讀書成為我們的生活方式!

三、活動措施

(一)、準備階段:

1.做好宣傳發動工作,使學生認識到開展讀書活動的意義,明確讀書活動的目標、任務。

2.建立班級圖書閣,推選好班級圖書管理員,在班中營造一種良好的讀書氛圍。

3.學生自己從家裡帶書(每人不少於二本),適當進行指導,帶哪些方面的書,如童話、故事書、科幻等等。

4.建班級讀書小組,確定小組讀書口號,定時定點開展活動,並在小範圍掀起讀書交流和相互學習的熱潮,做到每個學生手中捧的是書、課間談的是書、心中時刻想的也是書,並鼓勵他們培養藏書、換書、借書的好習慣。

1.加強組織。

班級要有閱讀組織,班主任負主要責任,同時選威信高、負責任、具有較強的組織能力的學生任讀書組織委員。

2.營造氛圍。加強「書香班級」環境建設,要有閱讀園地,黑板報等符合班級的特點,創意新穎,給學生創設寬鬆、愉悅的閱讀環境。

3.落實活動。

五年級書香班級建設計畫

五年級 2 班 營造書香班級 方案 為了營造濃郁的校園文化氛圍,突出學校 書香校園 特色,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養成良好的閱讀與學習習慣,我們五年級 2 班積極響應學校的號召,建立 書香班級 使每個學生都成為愛書人,讀書人,讓閱讀為我們打造亮麗的精神底色。一 活動目標 1 在班級內營造一種 書聲朗朗,...

五年級班級計畫

2014 2015學年度上學期 六年級德育計畫 王克仕榴園鎮育才小學 2014 09.1 六年級德育計畫 新學期開始了,本學期根據學校的統一要求,結合本班實際情況,特制定如下班主任工作計畫。一 指導思想 以學校總體工作計畫為指導,以深入開展素質教育和創新教育為目標,圍繞學校主題教育活動,提高學生的思...

五年級班級德育計畫

一 德育狀況 上學年,經過全班師生的齊心協力,我班的德育工作取得了較突出的成績,學生思想穩定,德育優良率達98 學生已養成了良好的生活 學習習慣,校風處於乙個良性迴圈的氛圍中。二 指導思想 堅持以德育為首的宗旨和以人為本的原則,為全班師生營造乙個良好的教學環境。三 工作目標 以 爭當現代文明人 為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