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蘭州大學管理學專業考研衝刺複習計畫

2022-06-06 10:21:04 字數 1212 閱讀 5403

回首蘭大管理學考研之路,再去重新體會當日的光榮與夢想,孤獨與煎熬,奮鬥與拼搏,感慨之餘,心境已經平靜。畢竟人事已非,環境已易。這裡以考研管理學介紹一下同學們在專業課複習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各個事項。

尤其是跨專業的考生專業課複習在複習期間要吃透參考書內容,對各門課程有個系統性的了解,弄清每本書的章節分布情況,內在邏輯結構,每章節看完後最好自己能閉上書後列乙個題綱,以此回憶內容梗概,也方便以後看著題綱進行提醒式記憶。然後再結合歷年試題,掌握命題的重點,把考研管理學考過的知識點在書上做出標記,把這些作為複習的重點。

一般來說各大高校的招生簡章會在9月份陸續出台,對於從暑期就想開始複習的同學來說參考書有點難以確定。建議在未確定制定教材之前,以週三多的《管理學》和羅蘋斯的《管理學》這兩本課本為主。這兩本書較為權威而且穿插了很多經典案例在裡邊,考生可以在讀書時結合其中的經典案例進行理解,領悟其中分析問題的技巧,對管理學形成基本框架。

正所謂合理的規劃是成功的最佳保障,如何充分利用假期這兩個月的寶貴的複習時間、用最高效的方法組織複習,為整個備考階段打好牢固的基礎就成為乙個至關重要的問題。文博蘭大考研老師提醒廣大考生的是,在結合自己的理解繪製知識理論框架圖構,建知識體系的同時,也要試著訓練自己的答題思路,掌握一些基本概念和模型,試著以專業的眼光、角度運用所學知識分析社會問題。

按部就班,按照複習計畫踏實複習。炎炎夏日,很容易產生浮躁情緒,考生應當注意保持平和的心態,平心靜氣對待不懂的問題、知識點,避免心浮氣躁。

各門功課交叉複習。最好避免乙個晚上或者乙個白天甚至連續幾天只複習一門功課。事實上長時間針對一門功課進行集中轟炸並不是一種有效的學習方法,不但容易思維疲勞,而且很容易產生厭煩情緒,效率也很低下。

考研是一項持久戰,考生要學會調整自己的情緒、狀態,同時適當調整複習計畫,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態。

保持每天有一定量的時間用來複習專業課。每天花在專業課上的時間應不少於3個小時。由於專業課是下午考,建議大家可以把專業課的複習時間安排在下午。

勞逸結合,不要搞疲勞轟炸。每天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中午堅持午睡,晚上避免熬夜。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有的同學認為考研了就應該過早上起得比雞早,晚上睡得比狗晚的生活。其實不然。每天必要的睡眠時間不夠,只會導致白天懨懨欲睡、注意力不集中,看書4個小時還不如平時看書乙個小時有效果。

與其毫無效率的挪用睡覺時間看書,還不如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高效率的看書。

總之,對參加考研管理學的同學來說認真複習是至關重要的,希望同學都能在考研管理學複習過程中得到很好的收穫,能夠令考研成績有大幅度的提高!

蘭州大學護理管理學課程作業A

護理管理學課程作業 a 一單選題 1.根據消毒隔離制度,室 換藥室多長時間需進行細菌培養一次?每天每週 每月每年 本題分值 4.0 使用者得分 4.0 使用者解答 每天 標準答案 每天 2.由於護理人員的過失,造成病人嚴重殘疾,完全喪失勞動力者稱為 一級事故 二級事故 事故 嚴重差錯 本題分值 4....

蘭州大學行政管理專業年管理學真題

蘭州大學2008年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考試試題 招生專業 行政管理學考試科目 管理學 一 比較下列概念 每題5分,共30分 1 科學管理與管理科學 2 管理原理與管理原則 3 組織效力與組織效率 4 預防性控制與更正性控制 5 外部獎勵與內部獎勵 6 零缺點質量管理與全面質量管理 二 簡答題 每題...

蘭州大學管理學考研真題試題14年真題

2000 2013蘭州大學管理學考研真題試題 目錄蘭州大學2000年管理學考研真題 2 蘭州大學2001年管理學考研真題 3 蘭州大學2002年管理學考研真題 4 蘭州大學2003年管理學考研真題 5 蘭州大學2004年管理學考研真題 6 蘭州大學2005年管理學考研真題 7 蘭州大學2006年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