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蘭州大學考研 選專業五大注意事項

2021-09-04 22:13:37 字數 596 閱讀 5793

三、歷年複試分數線和錄取比例

複試分數線的高低、錄取比例的大小意味著競爭力的強弱。考生在選定某些專業時可根據往年的這些實錄來定奪專業的取向。

四、學校的研究生培養年限

目前,大多數學校研究生培養年限為3年或2.5年,少數學校學制為2年,並且考生要掌握準確資訊,結合切身實際再做選擇。據2023年全國研究生招生首場大型現場諮詢會上的訊息,2023年研究生招生政策將做調整。

碩士研究生的學制不作硬性規定,由學校根據專業和質量要求來決定彈性學制。這就更需要學生事先要了解自己所報考學校、專業的學制,根據自己的財力、精力、進行選擇。

五、個人實際情況

目前國內有兩種研究生培養方式:一種是學術取向的,一種是職業取向的,比如mba、mpa和法律碩士等。這樣可以大致將考生的學業發展取向分成兩大塊。

一般情況下,讀職業取向的研究生學位比讀學術性取向的學位花費要多,但未來的職業回報預期要大。由於各學科和專業之間就業率的差距很大,考生在選擇時要考慮的不僅僅是自己的興趣,還要考慮家庭和個人的經濟承受能力。如果負擔很重,要求你要盡快取得乙份薪水可觀的工作,那麼即使考生對天文學達到痴迷的程度,恐怕也不得不暫時委屈一下自己的興趣。

畢竟人生除了自由發展外,還有許多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2019蘭州大學管理學專業考研衝刺複習計畫

回首蘭大管理學考研之路,再去重新體會當日的光榮與夢想,孤獨與煎熬,奮鬥與拼搏,感慨之餘,心境已經平靜。畢竟人事已非,環境已易。這裡以考研管理學介紹一下同學們在專業課複習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各個事項。尤其是跨專業的考生專業課複習在複習期間要吃透參考書內容,對各門課程有個系統性的了解,弄清每本書的章節分布情...

2019東南大學考研文科專業五大記憶方法

所謂空想法就是不看課本回想看過的內容 或看課本的大綱填充細節。這種複習方法同盯著課本死記硬背相比,所用時間更少,但是卻更容易找到記憶中的 盲點 在回憶難以為繼時,翻開課本,那麼這一段知識對神經元的刺激非常強烈,因而也就容易刻入腦中。文科中的事實和理論都需要記憶,而對理論的記憶和背誦,沒有理解是不可想...

2019蘭州大學西方哲學史考研衝刺複習階段注意事項

如今進入衝刺複習階段,同學們對於基礎知識的掌握應該差不多了。在此提醒各位考生,研究生考試不管是公共課還是專業課,都是可以依據考試大綱和歷年真題來確定內容 方式和側重點的,考生可以通過最後做模擬題或真題來檢測自己對基礎知識的掌握程度。一 基礎知識的完全掌握 研究生考試範圍主要分為兩部分 一是基礎知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