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性手腳冰涼怎麼辦

2022-06-03 03:03:02 字數 521 閱讀 2680

專家介紹,進入冬季後有些人會出現手腳冰涼的現象,尤其是平素體質偏於陽虛的女性。

從中醫的角度上講,產生這一現象主要是因為冬季天氣寒冷,自然界陽氣偏衰,不能溫煦體陽,平素體內陽氣不足此時又不能得天陽之助。故而溫煦、推動無力,血流不暢,導致陽氣瘀滯在體內,不能到達四肢末端,出現手腳冰涼。

另外,從西醫上說,人體的基礎代謝率較低、血液儲備能力降低、末梢迴圈不好、體溫調節不佳等都可能讓人感到手腳冰涼。而女孩子的支配末梢血管的神經比男性更為敏感,當周圍環境溫度下降時,手腳血管便會迅速收縮,於是區域性的溫度隨之下降,感覺手腳冰涼。還有女性血壓也通常低於男性,遭遇寒冷或壓力時,血液會更多的流向心臟等主要臟器,手腳等遠處則可能被冷落,以致會覺得很冷。

手腳冰涼如果是疾病原因,多數是由於女性宮寒引起的,可以從日常生活各方面來著手,多做有氧運動、食療、吃藥膳、泡澡、按摩、使用世紀本草暖宮貼等等,自然會四肢溫暖、面色紅潤。

溫補很重要,保暖也不可忽視。別因為愛美或穿太多怕被人家笑而少穿禦寒衣物。冬季各種保暖的措施在天氣冷是都要穿戴齊全。不要穿太緊的衣服,因為衣服過緊會阻礙血液迴圈。

女人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

手腳冰涼 就是中醫所說的 陽虛 也就是一般所俗稱的 冷底 或是 寒底 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女人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手腳冰涼原因 迴圈障礙 1 心臟衰弱,無法使血液 到身體末梢部位。2 貧血 迴圈血量不足或血紅素和紅血...

女性冬季防治手腳冰涼的絕招

寒冬來臨之際,許多人都有手腳冰涼的經歷,在有手腳發涼症狀的人群中,女性佔絕大多數。這是激素變化通過影響神經系統導致皮下血管收縮和血液流量減少,從而引發寒症。秋冬之際,不少人的手腳溫度似乎也和天氣一樣冷了起來。據中醫專家介紹,有54 的女性都有發冷的現象。這種手腳冰涼大多與季節轉涼 人體內陽氣不足有關...

緩解女性手腳冰涼的攻略

你也可以試試簡單的爬樓梯 原地跳躍,動個20分鐘,達到稍微流汗的程度,都有助於強化體溫調節能力。工作40分鐘後,最好站起來走一走 踏踏步,工作中也不時地動動手指 腳趾,皆可幫助血液迴圈。攻略2 多補充維他命e 維他命e可擴張末梢血管,對於末梢血液迴圈暢通很有幫助,但維他命e的效果較緩慢,須持續3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