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場站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及措施

2022-05-31 06:30:03 字數 1016 閱讀 9715

摘要:伴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時代的深入發展,新技術、新工藝的應用,石油不僅僅在經濟生產中起到作用,更是和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與我們每個人都密不可分。它不僅關係到乙個國家的經濟發展,更影響著社會的穩定、政治的平穩執行。

當今世界石油引發的國家間戰爭直接影響了人們的生產發展。我們雖然無法阻止一場戰爭的爆發,但是可以排除因建設、建造等非技術原因引發的安全事故。石油場站安全隱患的預防、排查與相關措施也就顯得愈加重要。

關鍵詞:集輸站長輸管道

一、石油場站的定義

場站一般是指露天的、轉運場所,如:車站、機場等。石油場站是指石油開採出來後,通過集輸站對**進行油、氣和水分離,經長輸管道輸送至千家萬戶、各大工廠,其輸送過程中輸送、轉運的場所即為石油場站。

二、石油場站的重要性及特徵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天然氣、石油,以及工業中使用的石油、燃料,都是經過**分離出來的。石油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石油場站的建設也就顯得尤為重要。

石油的形成經歷了大自然幾百萬年的沉積、加壓、加熱形成的。由於石油的形成非一朝一夕,世界上石油的儲存量又是不變的,所以,石油的節約也被人們引為重中之重。從石油開採、運輸到使用迫使人們必須充分利用。

石油如果出現洩漏,所造成的災難將是難以想象的,不僅會汙染環境,破壞相應的海洋資源,更為重要的是危急人們的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所以石油場站的建設是非常重要的。

石油場站的建立與石油的開採地是緊密關聯的。這也就使得石油場站一些在海平面上,一些在陸地上,為了向不同地區輸入石油與相關產品,輸油管道也橫跨城市、河流和海洋。其複雜性是絕對的。

三、石油場站存在的安全隱患

1.集輸站存在的安全隱患

石油集輸站是石油開採過程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為了使**達到合格的標準,由集輸站對**進行油、氣、水的分離,並達到合格的標準,傳送出去,以供人們使用。

1.1人工的失誤操作

目前,我國集輸站的自動化水平有限,大多數集輸站的相關標準檢查還是很依賴於人工手動檢測。由於集輸站自身的技術性、複雜性,如果檢測人員出現了技術偏差,不僅會使生產出來的石油不符合標準造成經濟損失,還會致使環境受到汙染,從而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校園內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及防範措施

近日在校園內發生的學生傷害事故 案例1.三年級一男生午餐後獨自離開餐廳在路邊玩耍,被路邊石絆倒,造成胳膊骨折 案例2 二年級一男生午餐後獨自離開餐廳在路邊撿石頭玩耍,另2名男生搶手中的手頭,在推搡過程中摔倒,小指被手中的石頭砸到地面上造成小指骨折 案例3 四年級一男生在教室內追逐跑跳,被桌腿絆倒,造...

存在的安全隱患及整改措施

1內一科,住院病人相對較多,夜班 尤其上夜 在b區執行醫囑,不易聽到呼叫聲 從而導致患者或家屬的不理解,為醫療安全埋下隱患。整改措施 1 開通b區呼叫器,有利於值班 監聽。2 加強值班醫護人員的協助精神。相互照應。3 加強值班護理人員工作責任意識。加強夜班巡視。4 增加夜班值班 或請示報告。2,急診...

資訊機房存在安全隱患及解決方案

為了有效消除醫院資訊機房安全隱患,做到防患於未然,杜絕一切事故的發生,結合我院的實際,對醫院資訊機房進行安全隱患排查。一 機房環境方面 目前醫院資訊機房有二台空調,其中一台是精密空調,一台是辦公空調 5匹 機房日常開啟精密空調,辦公空調備用。由於機房裝置的增加,一旦精密空調出現故障,目前備用空調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