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的安全隱患及整改措施

2021-03-04 07:55:34 字數 1319 閱讀 5844

1內一科,住院病人相對較多,夜班**(尤其上夜**在b區執行醫囑,不易聽到呼叫聲)從而導致患者或家屬的不理解,為醫療安全埋下隱患。

整改措施;1、開通b區呼叫器,有利於值班**監聽。

2、加強值班醫護人員的協助精神。相互照應。

3、加強值班護理人員工作責任意識。加強夜班巡視。

4、增加夜班值班**,或請示報告。

2,急診科對危重病人及疑難病人未進行及時的搶救和診治,缺乏相關輔助檢查,因此導致危重病人失去搶救時機,疑難病人誤診率高,進一步造成醫患關係緊張,病員及家屬的誤解。整改措施;1、加強病人首診負責制和急診科醫師職責的學習和落實。

2、加強急診科醫師專業技術人學習,加強責任意識。

3、建立有效的急診與相關臨床科室的會診制度。

4、建立和完善輔助科室的快速檢查與急診報告制度。

5、建立和完善急診科危重病人搶救流程和預案。

3,危重及疑難病人轉院體系不健全,很多病人到成都後上級醫院不接收,導致病人及家屬不理解,醫務人員尷尬。

整改措施;1、建立有效的資訊體系,

2根據病情需要及病員要求,先聯絡,避免盲目先轉,再聯絡。 4入院處經常把病人名字、性別、年齡寫錯。科室又不能修改。

整改措施;1入院處應嚴格核對病人的相關資訊。

2,入院處放置病人基本資訊表,讓病人或家屬自己填寫。

5檢驗科,1出示的檢驗報告不規範,

2開展的檢驗專案單一,導致臨床業務拓展不開。

3檢驗結果置疑(臨床醫師、病人、及消費者)

6,護理工作,臨床一線護理人員年輕化,以老帶新不健全,表現為1基本操作差,責任心不強,查對不嚴。2法律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淡薄。3液體配製和加液不規範。

整改措施;1、加強三基三嚴培訓,

2、強化護理核心制度學習,

3、嚴格執行醫囑,特殊用藥和貴重藥品,應隨配隨加,並向病人或家屬有所交代。如上下組液體有配伍禁忌或化學反應時,應對前組液體輸完後,輸液器進行沖洗或更換輸液器。

建議;夜班新收病人,如病情需要應做皮試,以保證病人的及時救治,同時又防止抗生素的亂用。

7培訓工作,參加人員少,職工積極性不高。

整改措施;1嚴格執行考核,對代簽者重處。

2,培訓物件明確,尤其是副高階以下人員有相應的規定(獎懲)並拿入院部年終考核及年度學分認定。

3對未參加者必須有書面說明,經科主任或**長簽字認可備案。

8,臨床一線醫務人員非常辛苦,非常敬業,1急待需要進修學習(院部有重外不重內的觀念),2有專業資質的臨床醫師缺乏,3二類科室無資質人員仍然是主要力量,4臨床科室工作目前還是僅僅侷限於日常工作,新的專案開展少,尤其是疑難、危重病人診治方面沒有新的突破。加之輔助檢查跟不上,導致臨床工作難以突破,大量病**失。患者對醫院的信任度下降。

安全隱患整改措施

7 搶救用物準備不齊全,搶救儀器無定時檢查及保養,專人管理但只是流於形式,影響搶救工作開展。二整改措施 1提高 的整體素質不僅要加強護理人員專業理論的繼續學習,還要培養護理人員操作技能,另外要有側重地學習心理 人文 社會科學知識,提高與病人的溝通能力。對低年資的護理人員加強基礎知識及基本操作技能培訓...

安全隱患排查及整改措施

關於 安全生產大檢查 醫院感染管理 1 存在問題 1 全員醫院感染控制意識薄弱,操作欠規範,對醫院感染的相關基本知識掌握不準確 不全面。2 部分重點部門建築布局欠合理,不同程度存在輔助用房不足,人物流向有交叉,如門診手術室 宮腔鏡室 胃鏡室 感染性疾病科。3 部分清洗消毒設施欠缺 陳舊,難以保證工作...

安全隱患排查整改措施

專案為認真貫徹落實安監辦有關檔案精神,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森林假日防火安全領導小組研究決定,立即在全公司範圍內開展一次地毯式的安全隱患排查整改行動,針對我公司實際情況,制定安全隱患整改方案,方案主要分四個部分 一 廣泛宣傳和動員。二 組織各部門自查和檢查,找到安全隱患。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