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安全隱患整改措施

2022-11-14 10:03:06 字數 1131 閱讀 8543

為進一步加強我校安全管理,全面落實安全隱患治理工作要求,有效遏制學校安全事故的發生,促進學校平安穩定,xx年9月6日我校進行了全校安全大檢查,經過檢查,完善了學校安全制度,並根據縣教育局精神,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學校安全隱患整改措施。

一、領導小組及成員

組長由楊奇昌校長擔任。教導主任趙慧榮任副組長。組員由各班班主任組成。

二、工作目標

全面排查事故隱患,狠抓隱患整改工作,進一步深化專項整治,推進學校安全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的落實,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隱患排查治理及重大危險源監控的長效機制,強化學校安全管理基礎,提高安全事故預警監控工作質量,以實現學校安全隱患排查治理,防範安全事故,維護學校平安穩定為目標。

三、排查內容及安全隱患

(一)學生行為方面

學生在下課時,有追逐打鬧現象。

(二)校園校舍安全方面

1、學校圍牆上蓋的琉璃瓦脫落,存在安全隱患。

2、學校消防器材缺少。

四、整改措施

1、健全安全有關制度,規範管理。召開安全專題會議和班主任會議,要求學校專管人員和各班主任常抓不懈,規範學生的行為。學生課間活動安全,要求班主任加強教育、值周老師在崗制止,以免事故發生。

遇到危險情況要及時向老師報告。

2、加強消防器材配備,準備馬上購買幾個滅火器,做到各教學樓、試驗室都有。

五、今後的打算和做法

1、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學校要切實加強對學校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組織領導,進一步落實隱患排查治理責任制,健全工作機制,明確職責分工,周密部署,精心組織,全面完成各項治理工作任務。

2、加大宣傳、提高認識。根據學校實際,全方位地對師生及家長進行安全教育。首先,針對各年級學生年齡特點採取相應的教育方式,舉行一系列的自我防護安保教育活動。

召開不同層次家長會,致家長一封安全教育公開信。開展法制教育系列活動等。其次,積極開展安全應急預案演練,不斷提高師生應急自救能力。

3、突出重點,狠抓治理。要突出校舍、教學、活動三個治理重點,以師生人身安全為中心,抓檢查、抓隱患治理,促平安穩定。學校定期召開專題會議,分析安全形勢,明確各時段工作重點和任務,在防範和隱患治理上下功夫。

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方針,加快隱患排查治理力度和進度,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後患。對查出的各類隱患,要不講困難、不講條件,必須整改到位。

安全隱患整改措施

7 搶救用物準備不齊全,搶救儀器無定時檢查及保養,專人管理但只是流於形式,影響搶救工作開展。二整改措施 1提高 的整體素質不僅要加強護理人員專業理論的繼續學習,還要培養護理人員操作技能,另外要有側重地學習心理 人文 社會科學知識,提高與病人的溝通能力。對低年資的護理人員加強基礎知識及基本操作技能培訓...

校園安全隱患排查及整改措施

安全工作是學校基礎性和重要性的工作,是順利開展教育教學工作的前提和保證。只有確保學校安定,師生平安,才能保證學校教育教學和各項管理工作的正常開展。為了進一步做好學校安全穩定工作,消除校園內外一切安全穩定的隱患,確保廣大師生生命財產安全,維護學校正常秩序,我校對學校周邊環境 校園內實驗室 電腦室 辦公...

安全隱患排查整改措施

專案為認真貫徹落實安監辦有關檔案精神,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森林假日防火安全領導小組研究決定,立即在全公司範圍內開展一次地毯式的安全隱患排查整改行動,針對我公司實際情況,制定安全隱患整改方案,方案主要分四個部分 一 廣泛宣傳和動員。二 組織各部門自查和檢查,找到安全隱患。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