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隱患排查整改措施

2021-03-04 09:28:21 字數 1404 閱讀 9306

專案為認真貫徹落實安監辦有關檔案精神,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森林假日防火安全領導小組研究決定,立即在全公司範圍內開展一次地毯式的安全隱患排查整改行動,針對我公司實際情況,制定安全隱患整改方案,方案主要分四個部分:

(一)廣泛宣傳和動員。

(二)組織各部門自查和檢查,找到安全隱患。

(三)建全組織、制度、明確落實責任。

(四)組織安全督察,隨時發現問題,並對行之有效的經驗和措施加以總結推廣。具體方案如下:

(一)廣泛宣傳和動員

在2023年7月3號接到安監辦的通報之後,我公司立即組織各部門經理、各部門分管安全負責人和具體從事安全工作的同事,進行宣傳動員,針對本公司實際情況布置,要求大家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決不放過任何安全隱患,從小從細抓起,層層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每個環節、每個崗位、每個區域都有責任,完善制度,在工作的動態中找隱患,在組織制度上保證安全生產,在經費投入上保證落實,使安全工作牢牢扎根在每個員工的思想深處,人人講安全、人人注意安全、人人保證安全。

(二)組織自查和組織檢查

7月7日為各部門自查階段。自查工作有各經理組織,各部門安全責任人具體落實,對自己部門的每個轄區的廠容廠貌、庫存量、安全用電、消防器材,裝置的機械防護,值班情況,消防水源,特別對一些人不常到的死角等重點環節和部位進行拉網式檢查,對存在的隱患逐項登記,落實整改責任人,根據隱患的部位和情況確定隱患整改措施,並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整改,整改結束後由安全主任驗收,合格後報安全管理室存檔。7月8日,防火安全辦公室組織專項檢查,檢查組由電氣、裝置、消防等各方面技術人員組成,對所屬區域逐區逐點逐位清查,對部門自查的問題複查,保證不留死角,對容易整改的隱患,現場下達隱患整改通知書,並落實責任人,要求在規定時間內整改結束,對現場不能解決的問題,由各部門落實整改方案,並在整改結束後書面報安全主任,對存在的重大隱患,由安全主任負責制定整改方案並組織整改,整改結束後,書面報告公司常務副總。

同時防火安全辦公室派督察小組不定期對各部門、生活區各宿舍進行安全督察,遇到問題隨時解決,不留後遺症,對工作中不負責任、玩忽職守者或者在生活區違反安全生活者進行嚴肅處理,發現一例處理一例,起到警示作用。

(三)建全組織、制度、明確責任

各部門都要成立安全生產領導小組,並且組織正常的活動,每月召開例會一次,各崗位各工種都制定工作制度,並把責任落實到人、到生產經營的各個環節,在組織制度上起到充分保障作用,其次在經費投入上必須保證落實,強調安全才是最大的節約,各個部門每月對本部門所屬的轄區安全隱患兩次報安全主任,沒有隱患的實行零報告制,必須及時上報,對大的隱患由安全管理室掛牌督辦,保證安全。

(四)加強督察,及時總結

安全工作是長期而又艱鉅的工作,一定要樹立長期觀念,整改結束後的日常工作中,安全管理室將組成督察組不定期地對生產部門進行督察,以加強員工的安全觀念,檢查制度的落實,查詢隱患,消除隱患,同時及時總結本部門好的做法和方法,在公司內推廣,大家互相學習,互相監督,確保安全。

二○一○年二月二十四日

安全隱患與排查整改措施

二 槍枝管理問題,涉槍違規發生。針對2012年6月5日103號車組涉槍違規事件進行排查分析,根據槍枝管理規定必須做到 槍不離身,相互監督 中隊各車組開展討論分析是否存在違規使用槍枝,按照槍枝管理規定使用槍枝規範操作,確保押運工作順利進行,大家相互討論發表自己的意見來更好的使用槍枝,不發生涉槍違規事件...

安全隱患排查及整改措施

關於 安全生產大檢查 醫院感染管理 1 存在問題 1 全員醫院感染控制意識薄弱,操作欠規範,對醫院感染的相關基本知識掌握不準確 不全面。2 部分重點部門建築布局欠合理,不同程度存在輔助用房不足,人物流向有交叉,如門診手術室 宮腔鏡室 胃鏡室 感染性疾病科。3 部分清洗消毒設施欠缺 陳舊,難以保證工作...

安全隱患排查整改措施方案

為認真貫徹落實運管所有關檔案精神,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公司安全領導小組研究決定,立即在全公司範圍內開展一次地毯式的安全隱患排查整改行動,針對我公司實際情況,制定安全隱患整改方案,方案主要分四個部分 一 廣泛宣傳和動員。二 組織各部門自查和檢查,找到安全隱患。三 建全組織 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