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隱患與排查整改措施

2023-02-11 22:36:04 字數 1976 閱讀 9625

一.中隊內部管理上的存在的問題(重點)

為確保隊伍內部安全穩定,防止各類事故案件的發生,針對隊伍安全工作存在的一些薄弱環節,以「九個經常性工作」為抓手,積極謀劃安全工作策略,機動中隊採取多項措施增強隊員安全防事故意識,深入開展安全無事故活動,排查人員情況與開展押運工作存在問題的分析來確保隊伍高度穩定。以下是機動中隊想法與措施。

一是常**。以「預防為主」,各車組每月定期召開安全形勢分析會。經常查詢不安全因素,及時採取有效對策,防患於未然,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

二是常教育。在定期進行專題安全教育的同時,還根據各個不同階段的工作任務性質和特點,隨時隨地的有針對性的進行安全教育,不斷強化隊員的安全意識。

三是常檢查。要求公司各部門領導同志成立安全領導小組對安全制度落實情況、安全常識掌握情況進行定期和隨機檢查,對發現的問題抓住不放,小題大做、查責任、查原因、查隱患,在檢查落實中增強安全意識。

四是常講評。每次早會點名、隊務會都有安全工作講評,每一項工作任務完成後都有安全意識講評,該表揚的表揚,該批評的批評。

五是常交流。注重抓積極因素,運用典型激發隊員自覺養成安全意識;對安全意識強,安全工作成效顯著的,適時進行表彰獎勵,在激勵中強化安全意識。

六是常整頓。發現事故苗頭或嚴重不良傾向性的,及時進行整頓;整頓有聲勢,真正解決問題。通過剖析典型,獎優罰劣,嚴格紀律。

把原因分析透,把責任分清楚,把措施制定實,以此警示隊員增強安全意識。

七是常學習。通過學習法律、法規和公司有關規章制度,明確有關規定,讓大家知道應該怎麼辦,不能怎麼辦;認真學習業務知識,規範操作規程,有效增強安全意識,規範隊員的行為。

八是常留心。領導帶頭,率先垂範,做安全工作的有心人。常留心、常檢查,對反覆出現的問題從方法上找原因,對偶然發生的問題,從規律上找原因。

做到「安全在我心中,安全在我手中」,不斷增強各中隊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九是常疏導。對少數思想意識不強,安全意識淡化的車組隊員,中隊將其作為重點人員,加強心理疏導,增強其安全防範意識,克服麻痺思想,從根源上杜絕了各類事故的發生。

通過「九個經常性工作」的落實,中隊全體隊員安全防範意識不斷提高,及時糾正時緊時鬆的思想動態,真正使安全工作「入耳、入腦、入心」,有效地促進了中隊各項工作的穩定開展,也為今年「隊伍規範化建設年」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二.槍枝管理問題,涉槍違規發生。

針對年月日號車組涉槍違規事件進行排查分析,根據槍枝管理規定必須做到「槍不離身,相互監督」。中隊各車組開展討論分析是否存在違規使用槍枝,按照槍枝管理規定使用槍枝規範操作,確保押運工作順利進行,大家相互討論發表自己的意見來更好的使用槍枝,不發生涉槍違規事件。平時車長與持槍員相互監督,有沒有涉槍違規存在,必須做到正確、規範、嚴格執行規程,確保槍枝安全意識提高,有助於更好的開展押運勤務工作。

三.開展押運勤務工作,確保守押安全

為了查詢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進一步摸清人員思想動態和車輛安全運**況,加強人員和車輛的管理,對存在的問題做到早發現、早處理、早解決,避免工作**現失誤,把問題和隱患解決在萌芽狀態。 年月日下午:時,機動中隊組織召開車長與駕駛員參加的安全形勢分析會,與會的車長和駕駛員緊密結合中隊的實際情況,暢所欲言,就中隊在日常押運業務執行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隱患進行了認真的剖析,對當前影響安全行車的主要因素,如何解決存在的安全行車隱患,針對影響守押工作的主要安全因素,如何採取措施積極預防以保證守押安全,並就車長如何做好本車組的安全管理工作等問題展開討論和交流等。

最後在車組管理上達成共識,對存在的安全隱患提出了整改措施,為今後中隊各項押運業務順利開展和人員的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召開安全形勢分析會,目的是使車長和駕駛員了解守押工作中存在的隱患,明確工作的目標,同時把中隊骨幹人員的思想統一在一起,創造相互了解和交流的機會,加深了感情,消除了誤會,增強團隊精神。

四.押運車火災應急預案

為做好在高溫季節押運車發生火災事故的應急處置和預防、自救工作,增強公司全體員工安全意識,有效提高對突發事件的綜合素質和應變能力,最大程度的預防和減少突發事件及其造成的損害,特制定預案,以確保押運車在外的安全執行。近日,大隊部要求各車組各崗位以預案為內容,加強訓練,熟練掌握外接程式和方法,進行各車組考核。

安全隱患與排查整改措施

二 槍枝管理問題,涉槍違規發生。針對2012年6月5日103號車組涉槍違規事件進行排查分析,根據槍枝管理規定必須做到 槍不離身,相互監督 中隊各車組開展討論分析是否存在違規使用槍枝,按照槍枝管理規定使用槍枝規範操作,確保押運工作順利進行,大家相互討論發表自己的意見來更好的使用槍枝,不發生涉槍違規事件...

安全隱患排查整改措施

專案為認真貫徹落實安監辦有關檔案精神,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森林假日防火安全領導小組研究決定,立即在全公司範圍內開展一次地毯式的安全隱患排查整改行動,針對我公司實際情況,制定安全隱患整改方案,方案主要分四個部分 一 廣泛宣傳和動員。二 組織各部門自查和檢查,找到安全隱患。三 ...

安全隱患排查及整改措施

關於 安全生產大檢查 醫院感染管理 1 存在問題 1 全員醫院感染控制意識薄弱,操作欠規範,對醫院感染的相關基本知識掌握不準確 不全面。2 部分重點部門建築布局欠合理,不同程度存在輔助用房不足,人物流向有交叉,如門診手術室 宮腔鏡室 胃鏡室 感染性疾病科。3 部分清洗消毒設施欠缺 陳舊,難以保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