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施工企業的物資管理研究

2022-05-31 06:18:04 字數 871 閱讀 2156

作者:方煒

**:《企業技術開發·中旬刊》2023年第05期

摘要: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經濟水平得到了快速的發展,尤其是建築行業的發展越來越迅速,對此,國家高度重視建築工程施工企業物資的管理工作。文章通過工程施工企業物資管理的發展現狀,與出現的問題進行了分析,尤其是對出現的問題進行了詳細的分析,並制定出了相應的解決方案,總結出了工程施工企業物資管理的重要意義。

關鍵詞:建築工程;施工企業;物資管理

中圖分類號:f426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6-8937(2015)14-0032-02

物資管理在工程施工企業的經營管理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也是其中最主要的組成部分,許多任務程企業都會加強物資的管理工作,因為這會直接影響工程施工企業的工程成本、工程質量以及工程的經濟效益。

建築施工企業是非常龐大的工程專案,企業的投資很大,同時企業也存在著非常大的投資風險,一旦發生意外,造成的經濟損失也是非常巨大的,會影響整個工程的施工質量、進度和成本,所以提高工程施工企業的物資管理迫在眉睫。

1 工程施工企業物資管理存在的問題

針對工程施工企業物資管理存在的問題,可以從五個方面進行分析:

①從工程施工企業管理部門的工作人員思想上看,對企業物資管理不夠重視。

②從工程施工企業管理部門的管理觀念上看,管理理念沒有創新。

③從工程施工企業的物資管理手段上看,配套設施落後。

④從社會的實踐上看,只注重物資的**,忽視了管理。

⑤從工程施工企業的人力資源配置上看,企業物資管理人才嚴重缺乏。

1.1 從施工企業管理思想上看,對物資管理不夠重視

面對建築工程施工存在的諸多問題,相關的管理部門開展了相應的解決工作,解決問題首先要找到出現問題的原因,才能制定方案加以解決,其中問題出現的根源,是施工企業對物資管理工作重視不夠。

石油石化企業地面工程施工現場的物資管理

經營管理 石油石化企業地面工程施工現場 的物資管理 胡漢清馮偉 中石化集團中原石油勘探局工程建設總公司,河南濮陽457001 摘要 伴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石油石化企業對施工現場物質管理的關注力度越來越高。從石油石化企業的特點與施工現場物資管理概述入手,在分析石油石化企業施工現場物資管理存在問題的基礎...

關於建築工程施工管理的研究

摘要 隨著經濟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建築行業得到了長足的發展,建築工程專案管理也取得了一定成績,但是其質量事故 工期拖延 費用超支等問題仍然不少,特別是一旦出現工程質量事故,就會給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帶來巨大損失,在社會上造成不良影響,因此做好建築工程管理就顯得尤為重要,本文結合實踐從施工安全 質量 成...

裝飾工程施工階段的造價管理研究

摘要 如今人們對於內飾裝潢的重視,使得建築裝飾行業發展迅速,同時也出現了建築裝飾材料品種多更新快 施工過程變動大的現狀,影響著建築裝飾中的造價管理。文章針對建築裝飾施工階段,管理建築裝飾施工階段造價的有效措施。關鍵字 建築裝飾 建築材料 造價管理 施工階段 經濟的迅猛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