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哮喘的主要護理方法

2022-05-30 02:57:02 字數 1162 閱讀 7304

「小孩子得了哮喘我們要怎麼護理好呢?」很多家長肯定都會有這種疑問。其實哮喘是我們社會上很關注的一種疾病,兒童哮喘的關注度更高。

那麼作為家長的我們在生活中到底該如何對孩子的哮喘進行護理呢?下面就請專家來為我們接好一下兒童哮喘的主要護理方法。

兒童哮喘的主要護理方法?李曉榮專家介紹如下:

從兒童的運動鍛鍊及飲食方面,作為家長的我們一定要如下幾個方面。1.注意過度運動:

運動誘發哮喘和咳嗽很常見,哮喘患兒的大笑、大哭大鬧導致的換氣過度也經常誘發喘息症狀,這就是兒童哮喘的護理方法。2.注意飲食:

兒童哮喘的護理飲食應遵循「六不宜」原則,進食不宜過鹹、不宜過甜、不宜過膩、不宜過激(如冷、熱、辛、辣等)、不宜進食過敏食物(如魚蝦蟹海鮮、牛奶、芒果和桃子等),不宜過飽,日常哮喘的護理中飲食習慣是比較值得注意的。3.注意耐寒鍛鍊和耐力鍛鍊:

耐寒鍛鍊應該循序漸進,以免誘發哮喘,應該從夏秋季開始。患哮喘的小孩一般活動耐力較差,應該選用不太劇烈的活動,像游泳、慢跑或羽毛球等就很好。而短跑、足球、籃球等衝刺或對抗性大的運動不適合哮喘患兒。

哮喘的發生多為過敏原導致,所以家長應盡量讓孩子躲開這些過敏原。1.注意避免過敏原:

如塵蟎、黴菌和花粉等、煙霧或化學氣味(聚酯玩具、修正液、蚊香或殺蟲劑、橡皮泥、香水、花露水、化妝品、清新劑、裝修材料氣味等)。2.注意積極**過敏性鼻炎:

這一點在合併過敏性鼻炎的哮喘兒童(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來講尤為重要,這也是兒童哮喘的護理方法。3.避免呼吸道感染:

呼吸道病毒感染所誘發的氣道炎症是引起哮喘病患者氣道高反應性的重要原因之一,尤其是導致嬰幼兒哮喘和兒童哮喘的強烈致**素。所以注意調節免疫力,預防呼吸道感染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家長還要注意孩子成長的室內環境已經天氣變化等因素。1.注意室內環境:

兒童哮喘的護理注意不要養狗貓等寵物、不要用地毯、不要容易積塵的呢絨製品,經常通風注意室內空氣流通。盡量避免空調環境,難以避免時空調要定時清洗。保持乙個良好的環境對兒童哮喘的護理很重要。

2.注意天氣變化:寒冷時及時給小孩新增衣物,避免受風寒,要特別注意頸部的保暖,最好給孩子穿純棉織品。

冷空氣、空氣濕度的變化、氣壓的高低均可誘發兒童哮喘的發作。

關於兒童哮喘的一些護理方法我們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了,希望以上內容能夠引起家長朋友的注意。孩子的危機意識是很薄弱的,所以很多時候都容易被疾病纏身,只有作為家長的我們對其細心呵護才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孩子受到疾病的困擾。

易患兒童哮喘的病因都有什麼

文章 南京解放軍454醫院 class txt 易患兒童哮喘的 都有什麼呢?兒童性哮喘是日常生活中孩子最為常見的疾病之一。該疾病的出現不僅給患者的身心健康帶來嚴重的損害,也給患者家屬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和精神壓力。那麼兒童哮喘的 都有哪些呢?兒童性哮喘的 有以下幾點 一 過敏原可分為三類 引起感染的病...

兒童哮喘治療前注意事項

作者 北京武警總隊第二醫院 進行疾病的 前就做哪些準備呢?應該每天堅持鍛鍊身體,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樹立積極良好的樂觀向上態度。對那過敏源不接觸,或去對疾病有影響的地方。1 鍛鍊身體 可促進血液迴圈及新陳代謝,改善呼吸功能,增強肌肉張力,提高機體對溫度和外界環境變化的適應能力。同時促進食慾,保持精神愉...

兒童哮喘發作的自身危險因素有哪些

兒童哮喘的危險因素是多種多樣的,有些在於兒童本身,有些是由外界環境所決定,它們引起的哮喘表現 嚴重程度和臨床過程有所不同。常見的影響兒童哮喘的自身因素有以下幾種 1 支氣管樹結構和肺功能 嬰幼兒的基礎肺功能狀況對哮喘發作的嚴重性有重要影響。嬰幼兒早期的氣道傳導率低,因此1歲以內患喘息性疾病的機會較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