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暖通裝置及管道安裝技術的應用分析

2022-05-29 12:15:02 字數 757 閱讀 4194

關鍵詞:暖通;裝置;管道;安裝

引言隨著科技的發展,歷經許久發展但始終不能滿足人們生活的需要的家用空調器逐漸被淘汰。窗式、分體式空調器都只能解決冷暖問題,而無法解決空氣對流問題,而暖通空調卻以具有舒適、健康的特點逐漸得到人們的廣泛親睞。暖通裝置安裝工程的質量直接影響到建築物的使用效能,要嚴格控制施工過程中的安裝質量問題。

空調、採暖及通風系統都屬於現代暖通裝置中的一種,要做好暖通裝置的安全施工,必須認真檢視裝置圖紙,與實際相連線,做好施工計畫,依規範行事、嚴格按設計要求進行全過程的管理控制。一般情況都是樁基工程結束,便開始暖通工程的安裝包括預埋及預留工作,但是大部分的工作還是在施工後期。暖通管道的好與壞會切實的關係到群眾的日常生活,在此的施工過程中,要注意選擇合適合格的材料,一切工序嚴格按照相關規範中進行,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工程施工的進度和質量,為群眾提供乙個溫馨良好的生活環境。

一、暖通管道施工材料選取

1、地溝的安裝過程前要先將雜物垃圾清理乾淨,在還未蓋好地溝的蓋板之前安裝好拖吊卡架。而安裝位於樓板下及頂層的幹管時,必須把牆面的抹灰處理到位,還要確保在確定地面標高後才能進行立管的安裝。

2、選取無縫鋼管和碳素鋼管,彎曲、鏽蝕以及參差不齊是鋼管中要杜絕的現象。所有管件都要保證合格安全,並且施工材料要具備相應的出場合格證,在安裝前應進行強度和嚴密性的試驗,從而確保施工後的質量,無安全隱患。在管件的選擇上,要嚴格按規定選取,要選擇無亂扣、無偏口、角度準確,沒有出現斷絲情況的零件。

閥門的選擇,則應保證無損傷且角度正確,不能出出現裂痕或做工不合格的零件。

二、暖通裝置安裝過程的工藝要求

暖衛裝置及管道安裝施工方案

1 範圍 本標準適用於民用及一般工業建築室內 外採暖與衛生裝置管道安裝工程。2 施工準備 2.1 材料 裝置要求 2.1.1 暖衛裝置 鋼材 管材 管件及附屬製品等,在進場後使用前應認真檢查,必須符合國家或部頒標準有關質量 技術要求,並有產品出廠合格證明。2.1.2 各種連線管件不得有砂眼 裂紋 偏...

1 1暖衛裝置及管道安裝基本工藝標準

1 1 採暖與衛生裝置安裝工程 101 1998 1 1 範圍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民用及一般工業建築室內 外採暖與衛生裝置管道安裝工程。2 2 施工準備 2.1 材料 裝置要求 2.1.1 暖衛裝置 鋼材 管材 管件及附屬製品等,在進場後使用前應認真檢查,必須符合國家或部頒標準有關質量 技術要求,並有...

現代暖通空調裝置安裝的施工問題

論述現代暖通空調裝置安裝的施工問題與解決方案 摘要 隨著建築技術的不斷發展,建築行業的不斷進步,暖通空調成為現代建築中的必須品,其應用也更加的廣泛,但是其安裝過程卻仍然困擾著施工人員,其工程複雜,不確定性大,在安裝過程中常常會出現各類的質量問題,我們必須找到問題的癥結,採取有效措施及時提高裝置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