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質量管理辦法

2022-05-29 09:54:03 字數 1237 閱讀 9855

一、 技術負責工作流程:

1、 作為總承包企業,專案部技術負責從接到圖紙之日開始組織各配套施工企業技術部門針對本專案圖紙進行圖紙會審。

2、 圖紙會審後與專案部專案經理按照施工圖紙確定施工方案,以及在施工過程中使用的周轉材料及裝置等,最後完成現場平面布置。

3、 完成以上工作後開始編制施工組織設計等檔案。

4、 施工前組織本專案部技術員、質檢員、放線員仔細閱讀圖紙等設計檔案。

5、 施工前領導放線員根據規劃局給的座標點、絕對高程確定擬建建築物的外邊線及建築物的標高。一定確保準確無誤。

6、 施工前與甲方工程部與現場監理溝通,明確本專案的技術、質量問題處理程式。

7、 施工前指導技術員各施工程式開始前對各施工班組的技術質量交底,針對容易出現問題的重點部位組織、協調相關施工班組開專題會,重點布置。

8、 施工中對重點部位、關鍵程式和特殊構成、隱蔽工程進行技術複核,參加重點分部工程驗收。

9、 施工中協調建設單位、監理單位、質量監督站等上級主管部門對本專案進行質量檢查的全過程。

10、 施工中針對技術問題與建設單位、監理單位、設計單位等部門進行協調,及時將技術聯絡單、設計變更等技術檔案傳達給技術員、質檢員及各施工班組確保專案施工的正常進行。

11、 施工中及時將技術聯絡單、設計變更等技術檔案,上報建築公司,尤其要上報建築公司經濟部確保經濟部與施工現場不脫節。施工現場每做任何乙個小的分項工程經濟部都能清楚。

12、 參與工程的竣工驗收及檔案封存於上報工作。

二、 外業技術員的工程流程

1、 接到施工圖紙以後詳細閱讀施工圖紙,協助技術負責進行圖紙會審

2、 各施工程式開始前對施工班組進行書面上的技術質量交底,關鍵部位進行現場指導

3、 將技術負責人傳達的技術聯絡單、圖紙會審等技術檔案及時轉給工地的各個施工班組,確保技術檔案的落實

4、 施工過程中現場巡查,對於違反施工圖紙幹錯的工程及時發現,及時糾正。

5、 配合技術負責完成各項工作。

三、 質檢員工作流程

1、 接到圖紙以後仔細閱讀圖紙,熟悉本專案的特點

2、 施工開始前詳細閱讀技術員發的技術質量交底,並應知曉要開始的工程質量控制重點及規範允許的最大誤差,分清楚主控專案與其他專案。

3、 熟悉專案部的質量驗收程式。

4、 在施工前與施工班組長溝通,口頭在對其進行交底,

5、 施工過程中應對工程進行過程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6、 分項工程完成後,按照工程的驗收程式,配合技術部門及監理部門進行驗收。

四、 質量驗收程式

質量管理辦法

生產 技術 質量管理辦法 司屬各單位 專案經理部 為了更好地規範公司的工程質量管理工作,提高工程質量,加強對專案經理部管理,特制定本辦法,望司屬各單位及專案經理部能遵照執行。原管理辦法及補充規定同時作廢。1 工程開工前,必須盡快辦理完前期手續。符合開工條件後,方可開挖。2 工程中標後,專案經理應組建...

質量管理辦法

四 半成品的檢驗 1凡車間生產的半成品,應由生產操作人員自檢認可合格後,分型號 規格 數量按照規定碼放整齊。2質檢人員應按照工藝標準 要求和檢驗規程認真進行檢驗。3質檢員應督促檢查生產操作人員是否按照工藝規程 工藝標準 操作規程等技術檔案規定進行生產操作,對違反規定操作驚醒生產的應立即勸阻和制止,不...

質量管理辦法

陝京三線輸氣管道線路工程 1 範圍 為進一步增強專案部及所屬各機組的質量工作的激勵和約束力度,調動員工做好質量工作的積極性,促進質量工作不斷上水平制定本辦法。2 編制依據 3 職責 專案經理 是本專案工程的第一質量責任人。負責工程專案質量方針的批准和發布 質量保證體系的建立和組織執行 負責與上級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