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如何提高建築工程質量管理的

2022-05-29 06:18:02 字數 896 閱讀 8852

摘要:目前,伴隨著國民經濟的不斷上公升,建築行業也達到了迅速的發展,與此同時,人們對於如何提高建築工程專案管理質量的關注也是越來越重視。本文主要是**了建築工程常見的一些質量問題以及影響工程質量管理的一些主要因素, 同時提出了進一步能夠加強建築工程質量管理的具體辦法。

關鍵詞: 建築工程; 工程質量; 質量管理

1引言建築工程質量的優劣直接關係到建設單位自身的聲譽、地位, 還要關係到施工單位的生存和發展, 更嚴重地會影響到普通百姓的生活。現如今, 面臨日益增多的建築工程以及隨之而來的工程質量問題已經引起了社會的普遍關注。如何更加有效地加強工程質量管理也成為廣大建設者們應該深思的一大問題。

2工程中常見的質量問題

2.1基礎和主體施工階段

在基礎施工過程中經常會出現灌注樁縮頸、夾層,沉渣厚度大, 預製鋼筋砼樁出現打斷或未打到設計要求的支承土層中, 基底表層處理不好, 條基支模斷面尺寸不夠, 構造柱移位等問題. 此外, 混凝土澆築時, 容易出現漏振和蜂窩麻麵等的問題.框架結構在主體施工時出現混凝土梁、板、柱易出現支模歪斜, 箍筋間距誤差, 水平或垂直尺寸偏差等問題.

磚混結構的建築在施工中除了上述問題外, 還存在牆體垂直、平整偏差較大,組砌方法錯誤, 砂漿平、立縫飽滿度不夠, 接槎尺寸不足等問題。

2.2裝修及裝置安裝階段

在工程裝修階段, 最常見的問題: 屋面、衛生間、地下室滲漏,外飾面磚灰縫寬與窄、深與淺不統一, 與基層粘接不牢固, 表面爆皮變色, 油漆表面看著粗糙、流墜、透底, 石膏板間隔抹灰開裂, 門窗安裝多出現因偷工減料和安裝施工管理的空白而導致門窗的密閉不嚴、縫隙過小等。在裝置安裝過程中, 常會出現電氣不接地,零火相線錯位, 燈具與開關插座安置不正, 下水道堵塞, 地漏高於地面等的問題。

3 影響工程質量管理的原因分析

一般來說。影響建築工程質量管理的因素主要是涉及到人、機械、材料、方法和環境五大方面.

提高建築工程質量管理的有效措施

摘要 本文首先分析我國建築工程管理中存在的問題,這些問題主要表現在 建築工程質量意識淡薄,建築工程質量管理策略不得當和建築工程質量監督機制不健全。針對這些問題,提出提高建築工程質量的有效措施 提高建築工程質量意識,加強建築工程質量管理和加強建築工程質量管理。關鍵字 建築工程 質量 管理 有效措施 1...

提高建築工程質量管理有效措施

針對這些問題,提出提高建築工程質量的有效措施 提高建築工程質量意識,加強建築工程質量管理和加強建築工程質量管理。關鍵字 建築工程 質量 管理 有效措施 1.引言 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城市建設變得愈加重要。城市建設影響著市容市貌,好的城市建設能夠給人們留下良好的印象,而建築工程是城市建設的重要影響...

建築工程質量管理

摘要 本文對建築工程質量存在問題的原因進行分析,並提出一些加強建築工程質量管理的具體措施。關鍵詞 建築工程質量管理 中圖分類號 s772文獻標識碼 s 文章編號 1009 914x 2012 32 0181 01 當前形勢下,建築工程質量問題越來越被社會所普遍關注,而這個問題也成為建設者應該深思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