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礦業學院 井下管路安裝標準

2022-05-29 03:36:03 字數 1759 閱讀 9408

井下管路安裝標準

1、在巷道允許的情況下,風水管路吊掛高度不低於1800mm;在不能保證1800mm的高度時;保證不能影響行人和運輸,安全距離不能小於300mm。橫貫巷道時,走上面要設計拱形,走下面要挖地溝。

2、風、水管路要吊掛整齊,間距均勻,閥門方向一致,閥門手輪不易碰人,定期防腐處理,無鏽蝕、灰層;管接頭、閥門無滴漏,膠管接頭應用卡子固定,嚴禁用鐵絲綁紮;跨越巷道的管路必須設規範的過橋。

3、管路吊掛要用包箍或鋼絲繩吊掛。

4、風水管路和電纜必須分別安裝在巷道的兩側,確需安裝在巷道的一側時,要安裝在電纜下方,留有100mm距離。

5、風水管路敷設時,要考慮備用的需要,在需用之處預留出口。

6、管路安裝完畢,刷漆編號噴字:風管噴黃漆,水管噴綠漆;壓風管編號牌形狀為橢圓形,橫長150mm,豎長100mm,採用噴白漆紅字,位置在風管介面處以裡1公尺處。壓水管編號牌形狀為橢圓形,橫長100mm,豎長70mm,採用噴白漆紅字,位置在風管介面處以裡1公尺處。

7、凡因巷道等自然條件影響的,巷道空間及安全距離不夠的,管路必須走地板掏槽附設。

8、其不到之處將按《規程》和有關標準要求執行。

井下電纜吊掛標準

1、電纜不應懸掛在壓風管或水管上,不得遭受淋水,並嚴禁懸掛任何物件。電纜同壓風管、供水管在巷道同一側敷設時,必須設在管子上方,並保持0.3m以上的距離。

在有瓦斯抽放管路的巷道內,電纜(包括通訊、訊號電纜)必須與瓦斯抽放管路分掛在巷道兩側。盤圈或盤"8"字型的電纜不應帶電,但給採掘機組供電的電纜不受此限.

2、井筒和巷道內的通訊和訊號電纜應與電力電纜分掛在井巷的兩側。如果受條件所限:在井筒內,應敷設在距電力電纜0.

3m以外的地方;在巷道內,應敷設在電力電纜上方0.1m以上的地方。井下電纜應有標誌牌.牌上應註明電纜來去方向、型號、電壓等級及區段長沿電纜線路每隔一定距離,在每個拐彎處或分支點以及連線不同直徑電纜的接線盒兩端都應懸掛標誌牌。

每個接線盒也應設乙個標誌牌,註明編號、型號規格。

3、電纜穿牆或出入硐室時,不得從門框或牆體直接出入,應用穿牆管保護,以防電纜被擠壓,並用黃泥在穿牆管與電纜空隙之間嚴密封堵。

4、水平巷道或傾斜井巷中懸掛的電纜應有適當的弛度,並在承受意外力時能自由墜落;其懸掛高度應使電纜在有礦車掉道時不受撞擊,在電纜墜落時,應不致落在軌道或輸送機上。在有岔道及巷道拐彎地點,電纜鉤加密。電纜懸掛弛度在直巷內要有5%左右,在岔道與拐彎處要有10%左右。

5、電纜在水平巷道或傾角在300以下的井巷中懸掛時,應用吊鉤懸掛;

6、電纜同側敷設時,其順序:監測、通訊、訊號、低壓、高壓電纜自上而下分檔吊掛,垂度適當,分檔吊掛時電纜不准交叉懸掛。嚴禁鐵絲捆紮懸掛電纜,電纜懸掛間距滿足相關要求即可,不應過密,不准人為取直。

7、敷設固定動力電纜過程中遇到擋車器或橫穿巷道的風水管路時電纜應從其上方通過,並在電纜與橫樑、管道之間加絕緣材料;遇到架棚地方,電纜不應敷設在棚子與圍岩之間。

8、在維修巷道或對巷道噴漿時要注意保護在巷道內敷設的電纜,嚴禁破壞或將電纜噴在噴層內,嚴禁施工後電纜上餘留噴漿灰。

9、除過頂板、跨越巷道口等特殊地點使用電纜托架外,電纜吊掛必須使用電纜鉤,嚴禁使用鐵絲、尼龍繩等其它東西吊掛電纜。

10、電纜在巷道一幫向另一幫懸掛時,必須採用電纜鉤貼頂板懸掛或用橫托架支撐懸掛,且懸掛高度不得影響該巷道通過最大的需要

11、大巷內電纜懸掛不僅要求嚴格符合標準要求,在滿足安全的前提下力求美觀

14、新電纜鉤要刷漆,舊電纜鉤要先除鏽再刷漆;

15、五小電器電纜要設專人管理,必要時可編排固定;

16、巷道交叉地點的電纜由主巷道電纜所屬責任單位懸掛;分支巷道的電纜懸掛必須配合主巷道的電纜懸掛。

三人行礦業學院 風橋施工安全措施

風橋施工安全措施 一 風橋位置及用途 風橋位置 設在859東回風石門巷與西運輸巷 西膠帶巷交叉點處。用途 隔絕西運輸巷 西膠帶巷與859東回風石門的進回風,使風流互不混合。風橋平面位置示意圖如下 2 風橋規格 尺寸 1 風橋橋腿要砌築在硬底上,風橋建成後,橋下淨寬 淨高必須與原巷保持一致。2 橋腿用...

「三人行」活動策劃

一.活動背景 為迎接院系的30周年慶典,學院團總支學生會呼籲每位同學加入到院慶的行列中來,舉辦屬於學生自己的特色活動。三十年的風風雨雨,如今的 已經成為了辦學層次齊全,研究生教育初具規模,學術梯隊合理,課程體系獨具特色,學生就業前景廣闊的學科,成為國內層次齊全 規模較大的人才培養基地,發揮了良好的示...

三人行有感 未改

讀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有感 在今年的寒假裡,我讀了 論語 這本書,當我讀到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該之 這句話時,有了深刻的體會。這句話的意思是 幾個人在一起走路,其中必定有人可以作為我的老師。指應該不恥下問,虛心向別人學習。孔子的這句話受到了許多人的讚賞,這其中包含著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