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板應該如何消毒

2022-05-26 05:48:02 字數 452 閱讀 2178

菜板,每個人家裡都會用來切菜。平常用完也就洗一洗就沒事了,但是你想想,有多少用肉眼看不到的細菌。這樣做其實還是很不衛生的。

應該定期給菜板消消毒,下面長沙慧清潔來告訴各位兄弟姐妹一些菜板的消毒方法。

洗燙消毒

先用菜板清洗乾淨,之後在100攝氏度的水沖洗一邊之後用即可

陽光消毒

陽光中的紫外線具有殺菌的效果,每次使用玩菜板之後先將它洗乾淨之後放到陽光底下曬一曬,不僅可以殺死細菌。還可以讓菜板表面變的乾燥,減少細菌的繁殖。

撒鹽消毒

每次使用完菜板後,都要用刀將版面的殘渣刮淨,每隔6~7天在菜板的表面上撒上一層鹽,這樣多不但可以殺菌還可以防止菜板的乾裂。

蔥薑消毒

菜板用久了之後,會有股怪味,用生蔥或生薑案板擦遍,然後一邊用熱水衝,一邊用刷子刷洗,怪味就會消失。

醋消毒切過魚的菜板,只要灑上點醋,放在陽光下曬乾,然後用清水沖刷,就不會有腥味。

炊具餐具如何消毒

炊具餐具如何消毒肝炎患者餐具如何消毒 衛生知識與消毒建議 1 煮沸消毒 將洗淨的餐具 炊具 飲具等放入鍋內,放水至浸沒碗為宜。殺滅一般細菌只要等水燒開即可,即常說的 沸進沸出 家中如有一般病人,可持水開後再燒10分鐘。如家中有傳染病患者 如A肝或者餐具的消毒 則以分食或分餐具為好,患者用過的餐具需要...

如何進行食醋消毒

流行 冒 簡稱流感 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它的特點是潛伏期短,傳播速度快,發病率高,患者表現為突然發燒 咽痛 乾咳 乏力 球結膜發紅 全身肌肉痠痛。一般持續數日全身不適,嚴重時可致病毒性肺炎或肺部繼發感染。對於年老體弱者來說,流感是乙個威脅極大的傳染病,因為它除了可引起發燒和周身不適外...

如何選購消毒櫃

資料 中國聯保網 1 根據人口數量及擺放空間來選購 選購時,要按照家庭人員的數量來選擇。太大不僅佔地方,還比較耗電。一般五口之家,容積40l 70l的盡夠用。除了家庭數量,擺放的空間也是個需要注意的問題,要看看消毒櫃的尺寸大小是否合適擺放的空間。2 根據消毒用途的選購 消毒的物品不同,選擇的消毒櫃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