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新」課比賽方案

2022-05-25 13:36:05 字數 853 閱讀 8741

××學校「兩新」課堂教學大賽活動方案

一、活動目的

為貫徹落實教育局工會《關於舉辦全市教育系統職工「兩新」課堂教學大賽的通知》的精神,促進我校教師創新教學模式,利用電子白板等現代化教育技術手段進行教學,推動和深化我校「動感」高效課堂改革,校工會和教科處決定在全體教師中舉辦「兩新」課堂教學大賽。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二、活動主題

創新課堂教學模式,運用現代教育技術和手段,提高課堂效率。

三、活動方式

此次活動分三階段進行。

1、第一階段:確定活動方案並宣傳活動。3月20號前,在教師中廣泛宣傳此次活動主題、意義、目標、進行方式。

2、第二階段:各教研組內確定比賽方案、開展比賽。選撥出一位選手參加學校的比賽,此工作4月3號前完成。

3、第三階段:學校組織比賽,選拔出一位選手,參加市級比賽。此工作4月10日完成。

四、活動組織

活動設組委會

組長:成員:

五、活動要求

1、教研組要鼓勵本組教師積極報名參賽,精心組織好初賽。

2、堅持教學手段創新,要運用學校電化教學裝置。

3、堅持教學模式創新,運用我校正在推行的「動感」課堂模式組織教學。

4、每堂比賽評分以《××市教育系統職工「兩新」課堂教學大賽評分細則》為標準。

5、教研組內初賽具體比賽日程及課題安排由教研組嚴格規定並報教科處。

六、評獎方法

1、教研組內比賽設優勝獎一名。獲優勝獎者參加校級比賽。

2、校級比賽設一等獎一名,二、三等獎各兩名。一等獎獲得者代表學校參加市級比賽。

3、以上獎項均頒發榮譽證書,發放獎金,具體獎金額由校工會和教科處議定再行通知。

××學校教研組

2013-3-21

講故事比賽方案 新

廣西華僑學校學前教育專業 講故事 比賽方案 為提高我校學前教育專業學生對語言的感受能力 表達能力,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現定於2013年5月舉行 講故事 比賽。具體方案如下 一 比賽時間 2013年5月日 日 二 比賽地點 報告廳 三 參賽人員 12級學前教育專業學生 四 比賽領導小組 組長 陳銳亮 ...

兩課活動方案

上汪小學 課內比教學 活動方案 為確保全市中小學教師 課內比教學 活動紮實有效開展,根據省 市 中小學教師 課內比教學 活動方案 要求,並結合本校實際,制定本方案。一 活動主題 打造高效課堂,提高教學質量,促進教師專業成長。二 工作目標 開展教師課內比教學活動,重點是進行教學基本功比武,目的是引導教...

說課比賽方案

和平縣職業技術學校 一 指導思想 隨著新課程改革的不斷深化,說課 已成為教師鑽研教材,教學方法,實踐教學手段,不斷提高教育 教學水平的一種好方法,也是教師職業日益專業化的的今天,廣大教師進一步學習課程理論,用科學手段指導教學實踐,也是教師職業日益專業化的今天,廣大教師進一步學習課程理論,用科學手段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