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新培訓心得

2022-01-30 00:32:51 字數 1259 閱讀 6381

「新課標、新教材」培訓心得

大田中心完小馬永蘭

2023年8月6日至15日,我校組織全體教師進行了為期十天的「新課標、新教材」的暑假培訓。通過培訓學習,使我深刻體會到,作為一名數學教師,要教好這門課,就必須對這門課程的課程標準完全了解。在現在的教學改革背景下,小學數學的新課標有了巨大的變化,那現在的小學數學對於學生來說,到底是一門怎樣的課程呢?

通過又一次學習了小學數學新課標,再結合具體的工作實踐,我有了如下幾點體會:

一、學習模式的多元化。

在教學實踐中,可以從日常生活入手,創設生動有趣的問題情境,吸引學生的注意力,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這樣使學生從生活經驗和客觀事實出發,在研究現實問題的過程中學習數學、理解數學,同時把學習到的數學知識應用到生活實際,使學生親近數學,感到學習數學的快樂,初步體現與現時生活的聯絡。

二、教師要成為終身學習者。

教師要走進新課程,實現課程目標,其自身必須有先進的、與新課程相適應的教育理念。為達成這一目標,教師首先要把自己定位成乙個「學習者」。教師要在掌握紮實的專業知識基礎上,學習自然科學、社會科學研究前沿的最新成果最新知識,還要學習與提高對人的認識,現代教育技術手段的運用以及教育研究等方面的知識,構建多元化的知識結構,使自己不僅會教,而且有自己的教育追求與風格。

現代教師不再比喻為「一桶水」,而應當被比喻為「一條不斷流動的河流」,「裝滿一桶水,享用一輩子」的思想已不適應現代社會的發展。

三、在教學中,充分關注學生情感態度變化,採取積極的評價,較多地運用激勵性的語言。

如:說得真好!你懂得真不少!

你想象力非常豐富!真會動腦筋等等!調動了學生積極探求知識的慾望,激發了學生學習的情感,讓每個學生體驗成功,增強自信心。

轉變學習方式,培養實踐操作能力。我們體會到要實現學生學習方式轉變要注意做到:既重視科學精神,又充滿人文精神教育。

也就是基本功要紮實,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熟練,還要關注每乙個孩子,尊重學生人格,滿足不同學生的學習需要,讓每個學生都能得到充分的發展。教師要有創新的教學模式,創新的教學方法,靈活的教學內容的選擇,以創新思維培養為核心的評價標準,要善於打破常規,突破傳統觀念,具有敏銳的洞察力和豐富的想象力。學生正處於人格塑造和定化時期,社會文化中的價值取向、理想和信仰、道德情操、等都會受教師潛移默化的影響。

總之,課程改革的核心環節是新課程實施,而教材和教師是新課程實施中的重要角色,教材僅提供一些生活背景的素材,還要我們教者細心揣摩發現與數學背景相關的素材,使教學內容不斷豐富,逐漸完善,同時教師要不斷學習新知識,新方法充實自己,不斷總結自己的課堂教學,改變教學方法,才能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在研究現實問題的過程中做數學、理解數學和發展數學。

新警培訓心得

時光飛逝,轉眼間十九天的培訓已接近尾聲。這十九天由三個階段組成,第一階段為軍訓階段,第二階段為警體技能階段,第三階段為理論學習階段,通過這三個階段的學習和磨練,讓我學到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為以後更好的工作打下了紮實的基礎。培訓後,我懂得了忠誠的重要性。不管從事什麼職業,忠誠是最基本的職業素養,那麼...

新警培訓心得

待破繭成蝶 為人民服務 來公安局報道的第一天,我就在門口看到這幾個大字。從那一刻起,我就在心裡告訴自己,我即將成為一名人民警察,即將肩負起維護社會穩定,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重任,立警為公,執法為民 八字箴言將成為我的座右銘。一,二,三,四 此後的每一天,伴著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我們的口號已經響徹在整...

新櫃員培訓心得

培訓心得 三月培訓圓滿結束,實現完美收官。此次培訓重在服務禮儀 風控合規 營銷與溝通技巧的學習,各位講師的精彩指導使我受益匪淺。細緻的培訓也讓我認識到自身的不足,今後定要倍加努力,加強各方面的學習,提公升自己的職業素養。通過這次禮儀培訓,使我深刻的認識到禮儀知識在日常社交及工作中的重要性,在課間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