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氣長輸管線現場焊接的質量控制措施

2022-05-23 15:00:04 字數 669 閱讀 3354

作者:司昊亮

**:《中小企業管理與科技·下旬刊》2023年第02期摘要:隨著社會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使得管道的焊接技術也得到了更好的發展機會。

油氣長輸管線的焊接工作在質量和效率方面也有了一定的提高,但是在實際的工作當中,因為很多客觀方面因素的影響,以致在油氣長輸管線現場焊接的時候經常出現一些質量問題,這樣就使油氣長輸管線的整體質量受到一定的影響。所以在進行油氣長輸管線現場焊接的時候,應該要採取切實可行和科學合理的措施來進行質量控制,從而保證焊接的質量。

關鍵詞:油氣長輸管線焊接質量控制措施

根據我國的實際情況來看,油氣的資源主要就是分布在北部和西部,而油氣消耗的市場則主要是在東部沿海城市,隨著我國的經濟不斷發展,石油天然氣工業也在不斷的發展,在輸送成品油、**和天然氣的時候,量也在不斷的增加。在進行油氣輸送的時候主要就是採用管道輸送的方式,採用這樣的方式主要的優點就是投資的回報比較快、建設的過程也比較快;對環境的汙染少、受到外界環境因素的影響不大;在輸送的過程當中比較平穩和連續、運輸效率和自動化的程度比較高、規模量比較的大。對管線的廣泛應用就要求了在管線執行的時候一定要保證安全,因為一旦管線發現破壞或者是洩漏的話,就會造成**、火災等比較嚴重的後果,所以在整個生產系統當中,管道工作的可靠性具有非常大的作用。

而在管道安裝的過程當中,管道焊接的***壞對於管道安裝的質量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1 現場焊接的技術準備工作

油氣田長輸管道焊接質量的控制方案研究

作者 郭恩培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5年第11期 摘要 油氣管道輸送是推動現代石油工業健康發展的重要環節,對國家經濟的發展及社會的穩定起著重要的作用。為此,本文就油氣田長輸管道焊接質量控制進行研究,以期實現我國石油工業的可持續發展。關鍵字 長輸管道 焊接質量 控制方案 引言國家經濟的發展離不開能...

長輸管道冬季施工質量控制方法

摘要 大慶 錦西 管道工程及慶鐵線改造工程,是東北能源的主要動脈。東北冬季季節較長,在低溫環境中施工,既要保證工期,又要確保工程質量。採取合理有效的施工方法,是保證施工質量及工期進度的重要前提。關鍵詞 冬季施工保溫棚溫度控制焊後緩冷 1 裝置保溫措施 1.1 管道預熱裝置採用中頻加熱或環形加熱裝置,...

長輸管線焊接缺陷型別及其產生的原因和防止措施

摘要 針對於目前長輸管線焊縫焊接中存在的不同缺陷型別具有不同的危害方式和程度等特點,分析了不同缺陷型別的結構組成及其產生的原因,進而提出提高焊縫焊接質量相關措施。關鍵詞 焊縫 缺陷 管線 1.前言 產品的質量是企業的生命,良好的焊接質量是保證長輸管線正常運營的重要條件,管線的結構強度要求焊縫保證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