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論電氣裝置安裝工程的現場質量控制策略

2023-02-12 01:15:02 字數 850 閱讀 3082

作者:徐莉羅紹卿

**:《商情》2023年第32期

【摘要】電氣裝置安裝過程中,加強現場安裝質量控制具有重要意義。正因為如此,今後在安裝過程中,需要根據具體情況採取相應的質量控制策略,做好施工準備工作、加強鋼柱安裝、鋼梁安裝、構件安裝、焊接、螺栓安裝質量控制。從多個方面入手,加強質量控制,提高整個電氣裝置安裝質量。

【關鍵詞】電氣裝置;安裝;質量控制

0引言隨著電氣裝置安裝技術的發展和新材料的出現,電氣裝置在工程建設中的運用更加廣泛,並且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電氣裝置造價低廉,效能良好,施工速度快,能節約時間和成本,對工程建設產生積極作用,越來越受到施工單位和業主青睞。然而,要想讓電氣裝置安裝中更好發揮作用,必須按工藝流程安裝,加強現場安裝質量控制。

但在施工中由於受到施工人員、技術水平等制約,電氣裝置安裝質量控制中存在不足,對工程質量產生不利影響。因此,結合電氣裝置安裝的實際情況,**分析安裝質量控制策略無疑具有重要意義。

1電氣裝置安裝準備工作

施工準備對整個電氣裝置安裝具有重要的影響,因此必須重視該項工作,並需要從以下幾個方面採取相應的措施。

1.1做好電氣裝置安裝組織設計工作

通過加強電氣裝置安裝組織設計,能更好指導施工,對安裝過程質量實現事先控制。對安裝的工藝流程、技術措施、電氣裝置選擇、安全管理措施需要加強審查工作。提高組織設計水平,對比不同的方案,選擇最優方案。

從而更好的組織施工,確保電氣裝置安裝施工順利進行,提高質量控制水平。

1.2重視預埋和埋設精度控制

關鍵內容是確保電氣裝置預埋錨栓以及埋設精度。由於螺栓及螺栓組之間的間距、高低偏差對電氣安裝工程質量會產生重要影響。因此在進行安裝之前需要複核支座處安裝軸線和標高,並用紅色標註好安裝定位軸線,然後按照標線進行電氣裝置安裝。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氣裝置交接試驗標準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 電氣裝置交接試驗標準 standard for hand over test of electric equipment electric equipment installation engineering 目次1 總則6 2 術語8 3 同步發電機及調相機10 4 直流電機14...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冬季施工措施

1變壓器安裝冬季施工措施 1.1戶外變壓器安裝施工,冬季施工難度較大,也容易發生人員滑落危險,所以施工過程中應格外注意防滑。1.2施工前檢查腳手架是否牢固,清除腳手架上的雜物及積雪,配備好安全防護用品。1.3附件安裝前需進行清理,需預熱部件必須採取相應的預熱措施,重點部位要採取相應的保暖措施。1.4...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施工規範

變壓器 電抗器 互感器施工規範 1.變壓器 電抗器到達現場後,應進行器身檢查。器身檢查可分為吊罩或吊器身,或者不吊罩直接進入油箱內進行。當滿足下列條件之一時,可不進行器身檢查。1 製造廠規定可不進行器身檢查者。2 容量為1000kva及以下,運輸過程中無異常情況者。3 就地生產僅作短途運輸的變壓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