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師範大學校園生活滿意度調查報告

2022-05-22 15:15:04 字數 4846 閱讀 9433

(五)研究步驟

本研究之實施大致可分為二個階段,茲將各階段之工作內容分述如下:

第一階段:依據國內相關文獻資料之閱覽結果,並以學務處生輔組工作要項為主軸,設計問卷調查表,並經由多次討論及修正問卷內容,並交由十位大學部同學做初試,以確立本調查問卷之內容效度。

第二階段:經**撿選有效問卷後,進行整理編碼,以進行統計軟體包之分析。

(六)資料處理

本研究於調查問卷**後,經初步整理剔除無效問卷後,將填答有效問卷進行資料分類、編碼、整理、劃記、列表,再利用spss統計軟體進行資料處理與統計分析。此次問卷調查所得之數值資料,主要是採用次數分配的統計方法檢視各背景變項與各層面滿意程度的分配情形。

三、調查結果與分析

(一)問卷資料分析

本問卷針對教育學院、文學院、理學院、藝術學院、科技學院等五個學院的學生進行問卷的發放。其中,教育學院佔15.3的百分比,文學院佔25.

9的百分比,理學院佔31.3的百分比,藝術學院佔13.0的百分比,科技學院佔14.

6的百分比。為有效分析學生年級對其滿意度之差異性,將年級區分為大學生與研究生兩大類,發放的問卷中大學生的百分比為89.3,研究生的百分比為10.

7。和平及燕巢兩校區的問卷分布情形:和平部分佔65.

1的百分比,燕巢部分佔34.9的百分比。學生性別方面,男生佔的百分比為52.

6,女生佔的百分比為47.4,在問卷的施測物件中,兩者比率大約1比1。居住校外的學生佔20.

8的百分比,居住校內的學生佔79.2的百分比。

此問卷共有40題,並區分為校園餐廳、學校生活機能、學生宿舍、行政服務等四方面,因此以下將以這四大層面來分析各項的滿意度:

(二)校園餐廳

此部分係對餐廳整潔、菜色、**、口味、份量的滿意度調查,而對於餐廳整潔部分,非常滿意佔7.9的百分比,滿意佔73.0的百分比,不滿意佔16.

8的百分比,非常不滿意佔2.3的百分比,大致可看出滿意的程度高達八成一。

對於餐廳菜色的滿意度,非常滿意佔13.5的百分比,滿意佔54.7的百分比,不滿意佔27.5的百分比,非常不滿意佔4.3的百分比,顯示滿意的程度為六成八左右。

校內學生對於餐廳**的滿意度,非常滿意的佔9.7的百分比,滿意的佔60.7的百分比,不滿意的佔24.

9的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佔4.7的百分比,資料顯示高達七成的學生認為學校的餐廳**是合理的。

對於學校的餐廳口味方面,非常滿意的學生有6.7的百分比,滿意的學生有62.5的百分比,不滿意學生有25.

5的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學生有5.3的百分比,顯示學生滿意的程度近七成。

對於餐廳給菜份量的滿意度,非常滿意的佔15.2的百分比,滿意的佔50.2的百分比,不滿意的佔28.

3的百分比,非常不滿意佔6.3百分比,顯示滿意程度高達六成六左右。綜合上述,學生對於學校餐廳的滿意程度是具有高認同的。

(三)學校生活機能

在生活適應的部分中,細分為:飲水、合作社商品、校內交通及校園內的書局、影印部等五個部分,以下為各項的資料分析:

對於學校飲水便利性,非常滿意的學生有16.4的百分比,滿意的學生的62.5的百分比,不滿意的學生有14.

3的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學生有6.8的百分比,顯示學生對於飲水便利性有七成八的滿意度。

對於校內飲水水質方面,非常滿意的學生有7.6的百分比,滿意的學生有60.5的百分比,不滿意的學生有28.

1的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學生有3.8的百分比,滿意的程度達六成八左右。

對於校內合作社商品**齊全方面,有7.7百分比的學生表示非常滿意,有58.4百分比的學生表示滿意,有28.

8百分比的學生表示不滿意,有5.1百分比的學生表示非常不滿意,顯示有六成六的學生對於商品**表示滿意。

對於學校合作社商品的**調查,有7.0百分比的學生表示非常滿意,有57.4百分比的學生表示滿意,有29.

7百分比的學生表示不滿意,有5.9百分比的學生表示非常不滿意,顯示有六成四的學生對於學校商品**表示滿意。

學校交通工具之相關統計,有校車班次、校車時間、停車證**等問題,其中,關於校車班次,非常滿意的有12.3的百分比,滿意的有52.9的百分比,不滿意的有33.

4的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有1.4的百分比,顯示滿意的學生有六成五。

關於校車的發車時間的統計,非常滿意的有11.3的百分比,滿意的有53.2的百分比,不滿意的有34.

2的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有1.4的百分比,顯示有六成四的學生,對於校車時間的安排表示滿意。

在停車證的**方面,非常滿意的學生有23.5的百分比,滿意的學生有53.2的百分比,不滿意的學生有20.

8的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學生有2.5的百分比,顯示有七成五的學生,對於停車證**表示滿意。

針對學校書局、商店的滿意度調查,其中,對於學校書局**的滿意度調查,非常滿意的學生有18.6的百分比,滿意的學生有48.5的百分比,不滿意的學生有20.

8的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學生有12.1的百分比,有高達六成七的學生滿意書局商品的**。

對於影印**的滿意度,有18.5百分比的學生表示非常滿意,有51.6百分比的學生表示滿意,有15.

4百分比的學生表示不滿意,有14.5百分比的學生表示非常不滿意,顯示七成九的學生認為影印**合理。

(四)學生宿舍

關於學生宿舍的調查,有四位填答者表示未曾居住過學校宿舍,因此在此部分的統計資料中,有效的問卷人數為660名。首先,在宿舍裝置方面,非常滿意的學生有15.5的百分比,滿意的學生有52.

5的百分比,不滿意的學生有26.7的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學生有4.1的百分比,資料顯示學生對於宿舍裝置的滿意度達六成八左右。

在宿舍費用方面,非常滿意的學生有12.8的滿意度,滿意的學生有60.6的滿意度,不滿意的學生有19.

8的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學生有6.2的百分比,由資料得知,學生對於宿舍費用的滿意程度達七成三左右。

在宿舍頻寬方面,非常滿意的學生有12.8的百分比,滿意的學生有55.9的百分比,不滿意的學生有22.

1的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學生有8.6的百分比,資料顯示學生對於宿舍頻寬的滿意度達六成八左右。

在宿舍休閒裝置方面,非常滿意的學生有9.6的百分比,滿意的學生有58.0的百分比,不滿意的學生有22.

7的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學生有9.0的百分比,資料顯示學生對於宿舍休閒的滿意度約六成八左右。

在宿舍服務方面,非常滿意的學生有16.4的百分比,滿意的學生有62.2的百分比,不滿意的學生有15.

1的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學生有5.7的百分比,資料顯示學生對於宿舍服務的滿意度達七成八左右。

在宿舍門禁方面,非常滿意的學生有10.8的百分比,滿意的學生有61.7的百分比,不滿意的學生有19.

0的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學生有7.8的百分比,資料顯示學生對於宿舍門禁的滿意度達七成二左右。

關於學校宿舍公共區域衛生問題,非常滿意的學生有8.9的百分比,滿意的學生有59.0的百分比,不滿意的學生有24.

4的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學生有6.5的百分比,資料顯示學生對於學校宿舍的公共區域衛生滿意程度達六成八左右。

(五)行政服務

在行政服務方面,對於學務處行政人員服務態度滿意度方面,非常滿意的學生有14.6的百分比,滿意的學生有59.2的百分比,不滿意的學生有22.

6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學生有3.6的百分比,資料顯示學生對於行政人員服務態度的滿意度達七成三左右。

在生輔組所提供的生活協助與輔導方面,非常滿意的學生有3.9的百分比,滿意的學生有74.8的百分比,不滿意的學生有18.

1的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學生有3.2的百分比,資料顯示學生對於活動協助的滿意度達七成八左右。

在學務處所舉辦的活動競賽方面,非常滿意的學生有2.4的百分比,滿意的學生有71.4的百分比,不滿意的學生有18.

8的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學生有7.4的百分比,資料顯示學生對於學務處所舉辦的活動競賽滿意度達七成四左右。

在學生與學務處的溝通管道方面,非常滿意的學生有10.4的百分比,滿意的學生有60.2的百分比,不滿意的學生有27.

1的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學生有2.3的百分比,資料顯示學生對於溝通管道的滿意度達七成二左右。

在學務處對學生的建議與需求之重視方面,非常滿意的學生有17.0的百分比,滿意的學生有50.6的百分比,不滿意的學生有30.

1的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學生有2.3的百分比,資料顯示學生對於建議重視的滿意度達六成八左右。

學務處提供工讀與獎學金機會方面,非常滿意的學生有6.9的百分比,滿意的學生有61.4的百分比,不滿意的學生有28.

7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學生有3.0的百分比,資料顯示學生對於工讀、獎學金的滿意度達六成八左右。

在學生服務中心提供租屋服務方面,非常滿意的學生有3.2的百分比,滿意的學生有69.6的百分比,不滿意的學生有24.

1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學生有3.2的百分比,資料顯示學生對於租屋服務的滿意度約達七成三左右。

在學生服務中心提供家教訊息服務方面,非常滿意的學生有5.6的百分比,滿意的學生有69.0的百分比,不滿意的學生有22.

2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學生有3.2的百分比,資料顯示學生對於家教訊息的滿意度約達七成五左右。

在學務處網頁資訊更新速度方面,非常滿意的學生有9.8的百分比,滿意的學生有58.0的百分比,不滿意的學生有28.

0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學生有4.2的百分比,資料顯示學生對於網頁更新速度的滿意度達六成八左右。

在公告欄張貼海報的空間方面,非常滿意的學生有9.0的百分比,滿意的學生有60.4的百分比,不滿意的學生有28.

6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學生有2.0的百分比,資料顯示學生對於公告空間的滿意度達六成九左右。

兩校區夜間巡邏方面,非常滿意的學生有7.5的百分比,滿意的學生有69.4的百分比,不滿意的學生有18.

7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學生有4.4的百分比,資料顯示學生對於兩校區夜間巡邏的滿意度約達七成七左右。

教官協助交通安全維護方面,非常滿意的學生有13.6的百分比,滿意的學生有73.5的百分比,不滿意的學生有9.

0百分比,非常不滿意的學生有3.9的百分比,資料顯示學生對於教官協助交通維護的滿意度約達八成七左右。

大學校園生活自我鑑定

回首四年的大學校園生活和社會實踐生活,我不斷地挑戰自我,充實自己,為實現人生的價值打下堅實的基礎。在思想品德上,本人遵紀守法,有良好道德修養,並有堅定的政治方向,積極地向黨組織靠攏。在學習上,我熱愛自己的專業,學習認真刻苦,英語 電腦 普通話等方面的等級考試均已達標。除了在專業知識方面精益求精外,我...

關於教育和大學校園生活的詞彙

education primary education 初等教育secondary education 中等教育higher education 高等教育tuition學費 required course 必修課compulsory course選修課 optional course selecti...

關於中學生校園生活滿意度的調查

2013級物理學院李智偉學號 2013012778 同學,您好!為了了解校園生活的具體情況,以為我們學校能及時對相應的政策提出改進,使學生能夠在乙個舒適的環境中學習,請您協助我們完成本次問卷調查。本次問卷採取匿名的方式,調查結果將為我們的學校政策提供重要的依據,希望您能認真 如實地填寫。感謝您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