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生活自我鑑定

2021-04-21 07:08:25 字數 1172 閱讀 9914

回首四年的大學校園生活和社會實踐生活,我不斷地挑戰自我,充實自己,為實現人生的價值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思想品德上,本人遵紀守法,有良好道德修養,並有堅定的政治方向,積極地向黨組織靠攏。

在學習上,我熱愛自己的專業,學習認真刻苦,英語、電腦、普通話等方面的等級考試均已達標。除了在專業知識方面精益求精外,我還利用課餘時間閱覽各類書籍,擴大了自己的知識面和背景知識。

在生活上,我誠實守信,待人友好,樂於助人,一直以來與同學相處融洽。

在工作上,責任心強,具有良好的組織交際能力,和同學團結友愛,注重配合其他學生幹部完成各項工作。

身為學生的我在修好學業的同時也注重於社會實踐。本著學以致用的原則,大學期間陸續擔任家教老師及各培訓班英語教師,豐富了自己的教學經驗。

四年的大學生活,使自己的知識水平、思想境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邁上了乙個新的台階。在這即將告別美好大學生活、踏上社會征途的時候,我將以飽滿的熱情、堅定的信心、高度的責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戰,攀登新的高峰。

自我鑑定一般包括以下五個方面的內容:

1.思想政治方面。主要指對黨在新時期的路線、方針、

政策的認識和態度;在各項社會政治活動中自己的思相,認識和表現等。

2.道德風尚方面。主要指能否自覺地遵守大學生行為準則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以及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愛護集體、公共道德等方面的情況。

3.學習和健康方面。主要指學習目的、學習態度、學習成績,以及重視課外體育鍛煉、身體健康、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情況。

4.存在的主要缺點和今後的努力方向。多數畢業生在談到自己的優點時,往往會列舉出許多事例,並且津津樂道,可一旦說到缺點時,則往往避重就輕,好像說到缺點就意味著乙個人犯有嚴重錯誤似的,其實不然。

事實上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所謂缺點即不足之處,不一定就是原則性的問題,完全可以擔而言之。不過表達時定義要準確,用詞要恰當。

5.對畢業生就業的認識和態度。

怎樣寫自我鑑定?

自我鑑定將同組織鑑定、學習成績單、學位學歷證明等一起歸入個人檔案,而自我鑑定是給用人單位的第一印象材料,所以同學們應該高度重視,實事求是,恰如其分地寫好自我鑑定。這不僅有利於你今後的不斷完善和提高,也有助於你擇業目標的盡快實現。

1.要認真聽取老師和同學們的意見。老師看問題比較透徹,對學生的各方面情況有著比較全面的了解;同學之間朝夕相處四年,情同手足,互相之間比較了解,臨別之際,也能講肺腑之言。

注意聽取他們的意見,對寫好自我鑑定無疑會有幫助。

關於教育和大學校園生活的詞彙

education primary education 初等教育secondary education 中等教育higher education 高等教育tuition學費 required course 必修課compulsory course選修課 optional course selecti...

大學校園規範

第二章大學 專門學院校舍規劃建築面積指標 節選 第一節一般規定 第八條大學 專門學院的校舍規劃建築面積指標包括下列各種用房的建築面積 一 每所學校都必須配備的有教室 圖書館 實驗室實習場所及附屬用房 風雨操場 校行政用房 系行政用房 會堂 學生宿舍 學生食堂 教工住宅 教工宿舍 教工食堂 生活福利及...

首都師範大學校園生活滿意度調查報告

五 研究步驟 本研究之實施大致可分為二個階段,茲將各階段之工作內容分述如下 第一階段 依據國內相關文獻資料之閱覽結果,並以學務處生輔組工作要項為主軸,設計問卷調查表,並經由多次討論及修正問卷內容,並交由十位大學部同學做初試,以確立本調查問卷之內容效度。第二階段 經 撿選有效問卷後,進行整理編碼,以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