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廢氣處理裝置酸鹼廢氣處理塔的工作原理

2022-05-21 06:15:57 字數 934 閱讀 8128

(以下內容由東莞天明環保提供)酸鹼廢氣處理塔(噴淋塔)主要的運作方式是不斷酸霧廢氣由風管引入淨化塔,經過填料層,廢氣與氫氧化鈉吸收液進行氣液兩相充分接觸吸收中和反應,酸霧廢氣經過淨化後,再經除霧板脫水除霧後由風機排入大氣。吸收液在塔底經水幫浦增壓後在塔頂噴淋而下,最後回流至塔底迴圈使用。淨化後的酸霧廢氣達到廣東省地方排放標準的排放要求,低於國家排放標準。

以下是工業廢氣處理裝置噴淋塔的工程的工藝流程:排除的酸霧廢氣→進入風管→經過酸鹼廢氣處理塔→風機→風管→達標排放。

工業廢氣處理裝置環保生產的酸鹼廢氣處理塔(噴淋塔)具有以下特點:

1. 天明環保酸鹼廢氣處理塔採用填料塔對廢氣進行淨化,適合於連續和間歇排放廢氣的治理;

2. 藝簡單,管理、操作及維修相當方便簡潔,不會對車間的生產造成任何影響;

3. 適用範圍廣,可同時淨化多種汙染物;

4. 壓降較低,操作彈性大,且具有很好的除霧效能;

5. 天明環保酸鹼廢氣處理塔可根據實際情況採用frp/pp/pvc等材料製作;

6. 填料採用高效、低阻的鮑爾環,可徹底地去除氣體中的異味、有害物質等。

7. 廢氣處理塔設計周密、層層淨化過濾廢氣,效果較好,去除率可高達99%以上。

酸霧淨化塔適用於硫酸、硝酸、氫氟酸、鹽酸等工藝操作過程中產生酸性氣體的廢氣治理。酸霧淨化塔是一種填料式氣液傳質園形結構的處理塔。填料層為二級φ25-φ38聚丙烯階梯環,每級填料主為500~800mm。

本裝置採用噴嘴霧布液。擋水板為90°、4折板。處理塔由三個部分組成:

下段一液箱段;中段一填料噴淋再填料噴淋段;上段一擋水段。淨化塔設有角鋼加固框架和檢修梯,設有液下幫浦等溶液迴圈系統。吸收液一般採用5~10%naoh,當處理硝酸氣體時,建議加na2s溶液以提高淨化效率。

酸霧淨化塔不配帶帶排風機,但亦可按使用者要求**。

酸霧淨化塔具有淨化效率高、結構緊湊,占地面積小、耐腐蝕、耐老化效能好,重量輕,便於安裝、運輸及維修管理。

工業廢氣處理方法

工業廢氣根據汙染物的不同,可以分為除塵 脫硫脫硝技術,有機廢氣voc去除等,目前廢氣處理的控制技術需從處理效果 工程投資 執行成本 自控程度 占地大小和有無二次汙染等方面對技術裝備進行評價。在一些發達國家,如美國和加拿大,針對廢氣處理的法規大多屬公害法類的州或省級,以及地方法規,而沒有聯邦一級的統一...

廢氣處理方案

2014年8月9日 1 工程概況 1 2 廢氣情況 1 3工藝介紹 1 3.1廢氣處理工藝簡述 1 3.2廢氣正常排放控制措施 3 3.3無組織廢氣控制措施 3 專案名稱 年產9萬噸聚丙烯醯胺專案一期2.25萬噸工程 行業類別 化學原料及化學製品製造業 c26 專案性質 搬遷擴建 建設地點 江蘇省洋...

工業有機廢氣處理的主要方法

1 冷凝 法 把有機廢氣直接匯入冷凝器經吸附 吸收 解板 分離,可 有價值的有機物,該法適用於有機廢氣濃度高 溫度低 風量小的工況,需要附屬冷凍裝置,主要應用於製藥 化工行業,印刷企業較少採用。本文由雙尼環保整理提供 2 吸收法 一般採用物理吸收,即將廢氣引入吸收液進淨化,待吸收液飽和後經加熱 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