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有機廢氣處理的主要方法

2023-02-10 14:54:03 字數 1784 閱讀 6226

1、冷凝**法:把有機廢氣直接匯入冷凝器經吸附、吸收、解板、分離,可**有價值的有機物,該法適用於有機廢氣濃度高、溫度低、風量小的工況,需要附屬冷凍裝置,主要應用於製藥、化工行業,印刷企業較少採用。(本文由雙尼環保整理提供)

2、吸收法:一般採用物理吸收,即將廢氣引入吸收液進淨化,待吸收液飽和後經加熱、解析、冷凝**;本法適用於大氣量、低溫度、低濃度的廢氣,但需配備加熱解析**裝置,裝置體積大、投資較高。

一般採用活性炭吸附法:通過活性炭吸附廢氣,當吸附飽和後,活性炭脫附再生,將廢氣吹脫後催化燃燒,轉化為無害物質,再生後的活性炭繼續使用。當活性炭再生到一定次數後,吸附容量明顯下降,則需要再生或更新活性炭。

活性炭是目前處理有機廢氣使用最多的方法,對苯類廢氣具有良好的吸附效能,但對烴類廢氣吸附性較差。主要缺點是執行成本較高,不適合於濕度大的環境,但就目前市場應用來說,採用活性炭吸附最為常用。活性炭採用最多為:

活性炭顆粒及活性炭纖維,採用活性炭顆粒**比較便宜,但效果差些,相比來說採用活性炭纖維**相對高些,效果好些。

3、直接燃燒法:利用燃氣或燃油等輔助燃料燃燒,將混合氣體加熱,使有害物質在高溫作用下分解為無害物質;本法工藝簡單、投資小,適用於高濃度、小風量的廢氣,但對安全技術、操作要求較高。

4、催化燃燒法:把廢氣加熱經催化燃燒轉化成無害無臭的二氧化碳和水;本法起燃溫度低、節能、淨化率高、操作方便、占地面積少、投資投資較大,適用於高溫或高濃度的有機廢氣。

5、吸附法:廢氣處理裝置

(1)直接吸附法:有機廢氣經活性炭吸附,可達95%以上的淨化率,裝置簡單、投資小,但活性炭更換頻繁,增加了裝卸、運輸、更換等工作程式,導致執行費用增加。

(2)吸附-**法:利用纖維活性炭吸附有機廢氣,在接近飽和後用過熱水蒸汽反吹,進行脫附再生;本法要求提供必要的蒸汽量。

(3)新型吸附-催化燃燒法:此法綜合了吸附法及催化燃燒法的優點,採用新型吸附材料(蜂窩狀活性炭)吸附,在接近飲和後引入熱空氣進行脫附、解析,脫附後廢氣引入催化燃燒床無焰燃燒,將其徹底淨化,熱氣體在系統中迴圈使用,大大降低能耗。本法具有執行穩定可靠、投資省、執行成本低、維修方便等特點,適用於大風量、低濃度的廢氣治理,是目前國內治理有機廢氣較成熟、實用的方法。

父親的格局決定家庭的方向

乙個家庭的福氣運道,不是憑空出現的,它是家庭成員共同努力得來的。

家庭要想和諧興旺,首先要走對方向,父親的格局就決定著家庭的發展方向。

曾國藩曾說:「謀大事者首重格局」,心中格局的大小,決定了眼光是否長遠,眼光是否長遠又決定了事物的成敗。

家庭的發展不是乙個一蹴而就的過程,家庭需要經營,需要規劃。

由於社會分工的不同,父親作為家庭中的男性,承擔著家庭領導者的職能,是家庭「權威」的代表。作為家庭列車的火車頭,父親的眼光要遠,格局要大,只有父親的格局大,才能確保家庭的發展方向不出錯。

老話說「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人的一生中有大部分時間都在家庭中度過,觀念、思想等都會通過家人間潛移默化的影響來傳遞。如果父親有乙個大格局,那在他的妻子、後輩子孫都會受到好的影響。

在家庭生活中,父親有大格局,就是在家庭遭遇困難或變故時,不退縮,能夠頂住壓力。對待家庭小的損失不斤斤計較,不渾渾噩噩混日子,積極對待生活,對於家庭發展有大致的規劃。

蒙田曾說:「作為乙個父親,最大的樂趣就在於:在其有生之年,能夠根據自己走過的路來啟發教育子女。」

乙個父親勝過一百個老師,父親是孩子在人生中接觸的第乙個男性形象,他肩負著幫助孩子正確認識世界,了解社會的重任。父親在教育孩子過程中有大格局,孩子才能健康茁壯成長,才能為家庭的興旺積蓄後備力量。

在教育孩子中,父親的大格局體現在不給孩子貼標籤,懂得孩子的品格比能力更重要。

說到才女,不少人會想到**時的「合肥四姐妹」,進而感嘆合肥張家是個風水寶地。

工業廢氣處理方法

工業廢氣根據汙染物的不同,可以分為除塵 脫硫脫硝技術,有機廢氣voc去除等,目前廢氣處理的控制技術需從處理效果 工程投資 執行成本 自控程度 占地大小和有無二次汙染等方面對技術裝備進行評價。在一些發達國家,如美國和加拿大,針對廢氣處理的法規大多屬公害法類的州或省級,以及地方法規,而沒有聯邦一級的統一...

有機廢氣處理方案

目錄一 概述 二 設計依據與原則 一 設計依據 二 設計原則 三 治理要求 一 設計處理能力 二 淨化後氣體排放標準 三 治理後粉塵排放標準 四 有害溶劑汙染物基本性質 五 有害廢氣汙染物的淨化方法 六 治理方案 一 治理工藝 二 淨化原理 七 主要裝置設計引數 1 排塵離心通風機 2 除臭機 原有...

工業廢氣處理裝置酸鹼廢氣處理塔的工作原理

以下內容由東莞天明環保提供 酸鹼廢氣處理塔 噴淋塔 主要的運作方式是不斷酸霧廢氣由風管引入淨化塔,經過填料層,廢氣與氫氧化鈉吸收液進行氣液兩相充分接觸吸收中和反應,酸霧廢氣經過淨化後,再經除霧板脫水除霧後由風機排入大氣。吸收液在塔底經水幫浦增壓後在塔頂噴淋而下,最後回流至塔底迴圈使用。淨化後的酸霧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