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廢水處理裝置中的廢氣治理技術

2023-02-11 06:00:02 字數 1019 閱讀 5795

作者:陸潔

**:《科技資訊·下旬刊》2023年第10期

摘要:如今,隨著工業化的不斷發展,在提公升社會經濟效益的同時,也出現了一系列的問題值得我們去思考,最常見的就是日益嚴重的環境汙染問題。而廢水廢氣汙染屬於工業生產過程中不可避免的問題,因此需要採取有效的措施來對工業廢水處理裝置中所存在的廢氣進行治理,這樣不僅可以降低對大氣造成的汙染,而且還可以推動工業化的建設與發展。

關鍵詞:工業;廢水處理裝置;廢氣治理技術

進入21世紀以來,我國經濟得到了快速的發展,而工業部門成為我國國民經濟發展的主力軍,尤其是化學工業。在化學工業快速發展的過程中,也出現了日益嚴重的廢水廢氣汙染問題,給我國的生態環境帶來了較大的影響。如何做好工業廢水處理裝置中的廢氣治理就顯得尤為重要,本文將會對廢氣治理技術進行**,以期更好的提高廢氣處理效果,降低對環境造成的汙染。

1.工業廢水治理概述

1.1工業廢水型別

工業廢水主要是指工業生產階段排出的廢液和廢水,其中包含了隨水流失的中間產物、生產原料、副產品等,這些都會造成環境汙染,是誘發水汙染的主要原因。在進行工業廢水處理過程中,需要根據廢水型別來採取針對性的處理裝置,以期更好的提高廢水處理效果。表1描述的是不同標準下廢水型別。

1.2工業廢水處理方式

在對工業廢水進行處理時,其常用的處理方式包括以下兩類:(1)對廢水的化學式的處理方式。其是借助化學劑來進行溶解,如催化氧化法、沉澱法等。

(2)對汙水的物理式的處理方式。其要求在不改變原有汙染物性質的同時,借助萃取、吸附等物理原理來對汙水進行處理。

2.工業廢水中廢氣治理技術的應用

2.1活性炭處理方法

該方法主要是借助活性炭內部的孔隙結構來對廢氣中的汙染物進行吸附,從而達到廢氣治理的效果。活性炭吸附法具有操作簡單、投資成本低、見效快等特點。由於活性炭反應時間和內部結構的影響,常誘發活性炭飽和問題,此時需要定期對活性炭進行更換才可以維持其吸附功能,無形之中增加了處理成本,而且還有可能引發固體廢物的二次汙染。

在廢氣治理過程中,如果廢氣具有溶劑**價值時,可以選擇了配備活性炭吸脫附再生裝置,其可以在達到廢氣治理的同時,提高其經濟效益。

工業廢水處理裝置邏輯控制說明

一 儀表 1 主廠房來工業廢水母管 再生廢水來水母管各設渦街流量計1只。2 經常性廢水貯存箱 非經常性廢水貯存箱各設靜壓式液位計1只。3 非經常性廢水貯存箱出水母管設渦街流量計1只。4 非經常性廢水貯存箱出水母管設ph計1只。5 經常性廢水貯存箱出水母管設渦街流量計1只。6 泥漿池設超聲波液位計1只...

工業廢水處理執行規程

廠區各種開放式冷卻水 凝結水精處理廢水 車間衛生沖洗廢水等,匯集後排入工業廢水調節池,由三颱提公升幫浦送入工業廢水處理系統,經過懸浮澄清裝置 氣浮裝置混凝澄清處理後的清水進入工業廢水中間水箱,由三颱中間水幫浦送入2套無閥過濾器進行過濾,過濾後的清水進入回用清水池,由三颱清水提公升幫浦送入回用水系統,...

工業廢水處理方法及未來趨勢

前言 水,是生命之源 滋潤萬物,與生命息息相關。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口的增加,不少地區水源短缺,回顧過去幾年間,我國多省市爆發的嚴重城市水汙染和生活飲用水汙染事件,給人民群眾的生活健康帶來的極大的威脅。根據中國預防醫學科學院統計 全國約有7億人飲用大腸桿菌超標的水 3億人飲用含鐵量超標的水,1.1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