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水利水電工程的施工專案管理

2022-05-16 21:03:55 字數 870 閱讀 3773

作者:劉永恩劉金濤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2023年第24期

摘要:水利水電工程施工對技術和質量要求較高,這就需要加強施工管理,工程施工中管理的好壞直接影響著工程效益的發揮,同時也是工程質量和安全的重要保障,一旦水利水電工程施工管理方面出現問題,會直接影響工程的質量,給國家和人民的財產帶來較嚴重的損失。本文根據筆者多年結合多年的工作經驗,對水利工程施工管理影響因素、存在問題及控制措施進行了**。

關鍵詞:水利工程施工管理控制

中圖分類號:tv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正文:1 水利水電工程施工管理的影響因素

水利水電工程施工由於所處的地質條件複雜,地勢險要,施工技術要求較高,所以在施工過程中對施工質量的影響因素眾多,這些因素如果不能在施工中進行提前的預防和控制,則會對施工管理造成較為嚴重的影響,在長期的施工中對影響因素進行總結,大致有施工人員、施工材料、施工機械、施工環境等因素。

1.1 施工人員因素

人是工程的設計者,也是工程的直接參於者,在工程施工中,施工管理質量的好壞與施工人員有著直接的關係,施工人員技術能力的高低、責任心的強弱和工作態度等都是水利水電工程施工管理的關鍵,同時,在施工中對工程質量會造成影響的還有工程的指揮人員、操作人員、設計人員等都會直接或是間接的影響到施工的質量。因此,在水利水電工程施工中,只有不斷的強化施工人員的素質,提高施工人員的技能,這樣才能保證施工質量的優良,保證工程的質量。

1.2 施工材料因素

水利水電工程施工中所需要的材料種類較多,這些原材料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著工程的質量,高品質的原材料是水利水電工程質量得以保證的基礎,一旦施工中所用的原材料質量存在缺陷,那麼就會給工程的質量留下隱患。所以在施工中對於原材料的採購、進場、驗收、查驗等工作都需要有嚴格的規定,從而保證工程所用的材料的質量,避免劣質材料用到工程施工當中。

論水利水電工程專案管理

單位姓名學號 摘要 隨著我國建築業管理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化,以工程專案管理為核心的中國水利水電施工企業的經營管理體制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這就要求企業必須對施工專案進行規範 科學地管理,特別是加強對工程質量 進度 成本 安全的管理控制。關鍵詞 水利水電工程質量管理進度管理成本管理安全管理風險管理水利水電...

水利水電工程施工

課程設計報告 為圍堰的安全超高,m。因為浣汐河流域河道平均坡降4.9 那麼不妨取取z 0.5m,那麼也就求出了 150.9m 0.5m 151.4m。這樣也就求出了上下游的堰頂高程分別為151.4m 150.9m。具體詳見附圖。2 二期圍堰工程 對於二期圍堰工程,雖然是通過已修建好的壩體內的導流底孔...

水利水電工程施工管理

摘要 施工質量在工程建設當中起著決定性作用,對於水利水電工程同樣重要。長期以來,水利水電工程是我國社會發展的重要物質基礎。當今建築業面臨強大競爭的背景下,加強水利水電施工企業管理尤為重要,尤其是成本管理,成本控制直接關係到企業的經濟效益,本文對水利水電施工特點 以及施工中存在的主要問題進行分析,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