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冬防護措施

2022-05-16 10:36:04 字數 1383 閱讀 6114

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生產指揮中心輔樓工程越冬

維護措施

編制:審核:

施工單位:蘇中集團大慶油田生產指揮中心專案部

2023年8月20日

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生產指揮中心輔樓工程,今年在入冬之前能完成外牆的填充砌體砌築及抹灰。與主樓間的連線體,因沉降資料未明確,故明年施工。為了保證基礎安全越冬,在入冬之前對輔樓工程進行入冬前的越冬防護工作,本著從經濟、實用、保溫材料易採購等方面考慮出發,做好輔樓越冬防護工作。

一、室外越冬防護

目前室外回填土已回填至-1.1公尺處,即室外散水墊層底標高,入冬前的防護採用鬆散的粉質粘土回填。因為鬆散的土壤,其凍結影響係數β=1.

4,密實土β=1.12。回填至標高-0.

6公尺時,沿牆板四周600mm高範圍內鋪設袋裝膨脹珍珠岩,寬為袋裝膨脹珍珠岩的短邊,袋間縫隙可採用散裝膨脹珍珠岩填充,外側再回填土。

二、地下室頂板的越冬防護

1、準備工作:

a:在越冬防護工作之前,必須將頂板上的垃圾和積水清理乾淨,以便越冬防護之後,保溫材料的**利用。

b:頂板上的支模予埋筋及懸挑腳手架的予埋筋必須用電焊或氧氣割斷,以保證保溫材料間的密實度和保護保溫材料包裝袋。

c:保溫材料膨脹珍珠岩,甲方跟廠家協商後盡快落實,進場時間為2023年9月20日。

2、越冬防護:

a:在地下室頂板上滿鋪袋裝珍珠岩,根據近幾年和該專案工程所處地理位置以及年初開挖管線的凍土開挖,凍結深度h取2.2公尺,膨脹珍珠岩凍結影響係數取β取3.

8,通過h=h/β公式計算,膨脹珍珠岩鋪設厚度為0.58公尺。

b:鋪設方法:先將袋裝珍珠岩按一定的順序放在頂板上,每袋膨脹珍珠岩鋪設之前用腳輕輕地踩一遍,使其表面較平整且有型,以便下一袋膨脹珍珠岩的鋪設和袋裝膨脹珍珠岩間的空隙能更好地讓散裝膨脹珍珠岩充分填充。

上下層袋裝膨脹珍珠岩錯開搭接。

c:為了便於來年袋裝膨脹珍珠岩的**,防止在來年因表面積雪搬運袋裝膨脹珍珠岩時撕壞編織袋。在袋裝膨脹珍珠岩上面再鋪設一層塑料薄膜,塑料蒲膜上用紅磚鋪壓四周間距1公尺。

三、入口處的封堵防護

凡是與外界相通的入口均用紅磚空鬥牆封堵,採用m7.5水泥砂漿砌築外抹1:2水泥防水砂漿,厚20mm,防水層由金堤防水塗料廠施工。

施工完畢後進行土方回填工作,因來年繼續施工,土方不需夯實,可用機械回填。此項工作在9月20日施工前,各專業隊伍必須完成今年的工程量,否則影響入口處的封堵工作。

四、明年4月份施工時拆除越冬防護後繼續輔樓工程的施工,保溫材料的**,甲方應及時提前跟廠方聯絡,便於**工作順利實施。

五、膨脹珍珠岩及塑料薄膜的用量

會議中心需要膨脹珍珠岩2500m2,塑料薄膜4160m2。

資訊及新聞部需要膨脹珍珠岩1500m2,塑料薄膜2500m2。

財務、物管、造價部需要膨脹珍珠岩1500m2,塑料薄膜2500m2。

低溫季節施工施工措施越冬防護措施

1概述冬季來臨,隨著外界氣溫的逐漸降低。為了保證施工質量穩定,避免質量缺陷的發生,我部針對現場施工工程實際 結合天氣狀況,制定保溫等施工措施,保證冬季施工質量。2編制依據 2 主體工程施工技術要求 3 水工混凝土施工規範 dl t 5144 2001 4 工程所在地區的自然氣候條件以及施工電源 水源...

農業機械越冬防凍措施

作者 汪福民 農家科技 2016年第02期 寒冷的冬季,農業機械的燃油流動性變差,潤滑油黏性增加,冷卻水易凍結,給農業機械的使用和維護帶來許多困難。為了保障農業機械安全越冬,應對農機採取一系列切實有效的保溫防凍措施。1.應在發動機上蓋保溫簾 保溫套,必要時在拖拉機散熱器前用硬紙板擋風,以減少冷空氣的...

園林綠化工程冬季越冬防護方案

x園林綠化工程越冬防護方案 針對 x工程苗木的生長環境及生長狀況,經專案部與養護合作商根據現場實際情況進行商討,特制定如下越冬防護方案 1.封凍水的澆灌 根據當地氣溫狀況,要在地溫低於5 以前澆一次透水,在10月25日到11月15日完成此項工作。2.噴施石硫合劑 所有常綠喬木,落葉喬木,亞喬木在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