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過冬防寒防凍措施

2021-03-04 08:09:07 字數 1522 閱讀 8336

平羅光伏電站裝置過冬、防寒、防凍措施

一、目的

為了防止冬季氣溫低、積雪等對裝置和人身造成損害,確保機組在冬季機組的安全、穩定執行,杜絕不安全事件的發生,結合我公司系統及裝置執行的情況,特制定本措施。

二、範圍

針對發電裝置在冬季執行及檢修備用,其工作內容有:防環境溫度低、防凍、防滑、防堵煤、防積水。

三、組織機構組長:站長成員:其他成員

四、總體要求:

1.認真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做到不凍壞一台裝置,人員不出現任何摔傷事件。

2.成立以站長為組長,其他員工為成員責任主體的安全度冬組織體系,深入宣傳發動,全員參與,使全體人員充分認識到防凍工作的重要性。

3.組織本班組執行人員對全站所有裝置進行徹底清查,對存在隱患的部位採取措施,重點抓好防凍措施的落實工作。

4.要求各級人員必須及時掌握、分析和解決因冬季天氣寒冷給安全生產帶來的問題。

5.要求執行人員要認真監視,特別是加強對易凍儀表管路(如壓力表)引數的監視與分析,發現引數異常,及時採取措施。

6.每天必須聽天氣預報,隨時掌握天氣變化情況,遇到大風降溫天氣,隨時待命,接受組長統一的工作安排。

7.入冬前檢查所有建(構)物門窗、孔洞,確保門窗開關靈活,孔洞封堵嚴密;對所有管道及裝置沒有保溫而可能凍壞的部位進行保溫處理。

8.冬季路面易結冰,全體員工巡迴檢查或進行檢修作業時要注意防滑,嚴防摔倒跌傷,做到三不傷害。

9.所有消防設施進行一次普查,露天的消防器材冬季來臨前要採取防凍措施。10.11月10日前將全站採暖系統全部檢查後進行試投,投運正常後,試天氣變化

情況正式投運。

11.11月15日前,投入室外端子箱、斷路器慧空箱、操作機構箱、高壓室內開關櫃加熱裝置等。(根據天氣情況投退)

12.進入冬季,雨雪天氣多,霧天多,注意觀察裝置外絕緣,將把外絕緣防汙閃工

作做為重點。

13.在外巡檢裝置時,特別要注意防滑、防凍,注意人身安全。

14.氣溫明顯下降後要對現場裝置系統進行全面檢查,電纜溝等中可能存有死水的

應及時督促落實放盡,以防將管道凍破。

15.主變壓器油系統要保持迴圈,注意監視,防止漏油。

16.天下雪后及時組織本班組人員將積水、雪清掃乾淨,防止人員滑倒。已結冰的

部位採取防滑措施。

17.經常檢查室外裝置,確保保溫完好。

18.加強裝置維護消缺工作,杜絕「跑、冒、滴、漏」現象。

19.各值對本站裝置過冬的實際情況做好事故預想。

20.確定現場裝置的風險程度,根據風險的大小向工區申請購置防凍搶險物品。

21.各級人員在行動上聽從防寒防凍領導組的統一指揮,當值值長為防寒、防凍第一負責人,在值長的指揮下,協調進行裝置防寒、防凍工作。

22.對於防寒、防凍措施執行的情況、發現的異常情況等,應當在相應執行日誌中明確記錄。

23.進入冬季應關閉所變電站內的主控室、保戶室、蓄電池室、庫房門、窗並鎖定,

如因工作需要開啟,工作結束後必須關閉。遇到大風降溫或氣溫接近或達到0℃,在執行防寒、防凍措施的同時,應立即向班組長匯報,並接受防寒防凍工作的統一部署安排。

冬季防寒防凍措施

冬季施工點多面廣,危險因素很多,安全任務艱鉅。冬季天氣乾燥 多風多雪天氣,不利於工程施工。針對這些實際情況,我專案部認真做好防人身事故 防火災 防 防凍 防中毒和防交通事故的 六防 工作,加強對深基坑開挖 起重機械 高空作業 臨時用電及臨建設施等重點部位和重點環節的監控,做好施工人員的冬季施工安全技...

機電裝置冬季防寒防凍措施

華興能源唐家會煤礦回風立井 編制審核 批准日期 一 工程概況 唐家會煤礦回風井淨徑 7.6m,井深525.8m,其中表土段設計深度85m。煤礦地處內蒙古西南,冬季平均氣溫達零下20 為做好 冬季三防 工作,確保礦井冬季安全生產和裝置安全越冬,特制定本措施。二 防寒防凍措施 1 井口 1 加強翻矸臺 ...

專案部防寒防凍措施

受冷空氣影響,天氣漸漸寒冷,為了切實做好工地防寒防凍和應對可能出現的災害性天氣,確保工地施工安全 良好的開展,制定本措施望嚴格按照執行。1 設定管理人員現場跟班制度,及時向工區及處匯報施工現場情況。2 專案部組織施工管理人員及施工人員進行專項安全技術知識的學習,熟練掌握冬季防寒防凍規定和有關防火 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