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帶機拆除措施

2022-05-16 08:56:55 字數 1966 閱讀 9344

縮帶安全技術措施

一、概況

根據礦生產計畫安排,由保運區對102人行2部皮帶機進行縮短,此部皮帶機型號為dsj630/75*2,全長750公尺。為確保施工安全,特編制本措施以指導生產。

二、施工時間

2023年2月2日8:00——16:00

三、準備工作

1、根據礦定的機尾新位置,聯絡有關單位在機尾兩側各打兩根φ20×2400錨桿,外露200mm-250mm。

2、清理防礙操作,皮帶運轉的障礙物。

3、檢查皮帶電氣部分是否完好、靈活可靠,訊號要清晰。

4、縮帶前要拉空皮帶上的煤,否則不得縮帶等。

四、施工所需材料及工具

5t手拉葫蘆2臺、ф18.5鋼絲繩頭2根、大錘1把、皮帶卡板3副、水平尺1件、8#鐵絲若干。

五、縮帶

1、縮帶前,專人和司機聯絡,將一皮帶接頭執行至機尾斜巷上口。

2、將驅動部起動器開關停電、閉鎖、掛停電牌。

3、用準備好的皮帶卡板將皮帶接頭靠皮帶機機頭一側卡緊,牢固地固定在h架,下皮帶也在同樣位置卡緊固定牢固。

4、抽出卡板處串條,然後根據礦指定的機尾位置開始取託輥、h架、縱樑等,並將其等放在不影響縮帶工作的安全地點。

5、拆除機尾錨鏈,人力將機尾拖至礦指定的新位置,確定皮帶中心線,調平找正,用錨鏈將機尾與錨桿連線。

6、人力將上皮帶向機頭方向牽引,皮帶張緊時,用皮帶卡板卡住上皮帶接頭處機尾一側並固定,將上皮帶於接頭處割斷,進行釘扣連線。

7、拆除所有皮帶卡板及其它工具。

六、漲緊皮帶

1、漲緊皮帶前,應在主機及漲緊電機開關停電閉鎖情況下,預先檢查漲緊傳動裝置的完好情況。

2、緊帶時應與皮帶機尾保持聯絡,允許條件下才可漲緊帶。

3、緊帶程度以試車時皮帶帶負荷運轉時不打滑為宜,以設計漲力為準。

4、漲緊皮帶時須有三人以上工作,乙個皮帶司機乙個漲緊絞車司機,一人看護游動小車。

5、漲緊皮帶工作結束後,須將漲緊絞車開關閉鎖。

七、除錯

摘除停電牌,確定皮帶機沿線無人作業時,啟動皮帶機,觀察皮帶運**況,如有跑偏及時調整。

八、安全措施

1、作業高度超過2公尺以上均屬高空作業必須佩戴質量合格的安全帶,生根要牢固。

2、使用手錘,大錘時,不准戴手套,手上鎚頭,錘柄不得有油跡,甩錘方向不得站人。

3、使用梯子時,必須支撐牢固,並有防滑措施。

4、嚴防物體墜落,嚴禁上下拋擲工具和器材。

5、每班應做到工作完,現場清,物體堆放整齊。

6、起吊及搬運作業時,必須設專人統一指揮,精神集中,嚴禁說笑打鬧和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

7、起吊點必須用起吊錨桿作起吊點時,錨桿錨固力不小於5t.

8、起吊時重物下方及運動方向嚴禁站人,防止重物擺動或滑動傷人.

9、起吊前將起吊繩逐漸張緊,使物體微離地面進行試吊,如有異常應立即停止吊運,進行處理.

10、起吊過程中,專人負責觀察起吊錨桿的情況,錨桿滑出等現象立即停止作業進行處理.

11、使用手拉葫蘆起吊重物時,應雙手均勻用力,不得過猛過快,起吊重物須在空中停留時要將小鏈掛在大鏈上。

12、起吊索具選用ф18.5mm鋼絲繩頭(驗算ф18.5mm鋼絲繩破斷拉力21t,最大重物為3t安全係數21/3=7,大於6符合規程規定)。

13、手拉葫蘆的選用,其額定起吊重量一定要大於實際起吊重量,並且事先檢查,防止出現卡鏈,斷鏈現象。葫蘆不許單鏈起吊。

14、起吊前忍真檢查退路是否暢通。

15、起吊時嚴禁閒雜人員通行。

九、勞動組織

1、組織機構:

區長:付軍

付區長:郭虎

施工隊長:王世彬

安全網員:霍家道

技術員:沈巨集偉

2、勞動力組織:機安工9人,電安工:1人

淮北礦業集團袁店煤礦

(-470軌道皮帶機拆除)安全

技術措施

袁店一礦保運區

淮北礦業集團袁店煤礦

(102人行2部皮帶收縮)安全

技術措施

袁店一礦保運區

主井皮帶機拆除措施

主井皮帶機拆除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一 情況說明 根據一分公司施工計畫,準備將主井皮帶輸送機拆除並運輸公升井。為保證該項任務安全順利完成,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二 施工專案 1 施工時間 2019年10月 2 施工地點 主井筒 3 施工負責人 張書旗 4 安全負責人 楊東榮 5 施工單位 隊 機電隊。三...

皮帶機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一 存在問題分析 1.設計存在先天不足 前幾年,許多高層建築的消防設計均未引起設計人員的重視,設計人員只是一味地根據甲方要求的建築布局 設想來設計,並未考慮消防安全,且大部分建築設計未經消防審核 驗收就投入使用,因而問題不少。例如重要的公共場所未設消防自動系統,缺少消防水源,疏散樓梯間也不符合規範要...

西採區皮帶機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礦生產計畫安排,由炮掘一隊對西採區皮帶機進行拆除,為確保拆除期間的施工安全,特編制本措施。一 施工地點及範圍 拆除原西採區運輸皮帶機,皮帶長度530公尺。二 施工組織管理機構 專案部負責人 楊先林 安全負責人 史永澤 隊長 鄭會龍 副隊長 李軍香 三 施工工藝及要求 1 首先將驅動部起動器開關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