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遼寧省建設工程結算標準

2022-05-16 04:12:29 字數 1563 閱讀 1706

關於**《2023年遼寧省建設工程結算工作會議紀要》的通知

各縣、市、區(先導區)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各有關單位:

為了做好2023年我市建設工程結算工作,進一步完善《2023年遼寧省建設工程計價依據》的相關規定,更好地貫徹執行《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gb50500-2008),現將《2023年遼寧省建設工程結算工作會議紀要》(遼建價發[2011]27號)**給你們,請認真貫徹執行。在執行過程中遇到的問題,請及時向大連市工程建設標準造價管理處反映。

大連市工程建設標準造價管理處

二○一一年十二月五日

遼寧省建設工程造價管理總站

遼建價發[2011]27號

關於印發《2023年遼寧省建設工程結算工作會議紀要》的通知

各市造價管理站(處),綏中、昌圖縣建設局:

為了做好2023年我省建設工程結算工作,我們於2023年11月23日在大連開發區召開了全省建設工程結算工作會議,現將會議紀要發給你們,做為我省建設工程結算的依據,請認真貫徹執行,並將在執行中遇到的問題反饋給省建設工程造價管理總站。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一日

2023年遼寧省建設工程結算工作會議紀要

1.定製鋼模板攤銷問題

為乙個建設工程專案特殊定製的鋼模板,可按批准的施工組織設計模板投入量計算的模板費用,扣除殘值後,一次性攤銷在該項建設工程專案中。

2.框架結構砌體拉結筋是否計取植筋費用的問題

按設計或施工規範要求可採用預埋處理的,如實際施工採用了植筋工藝,不得計取植筋費用。如設計或施工規範或質檢部門要求不能採用預埋工藝,而採用植筋的,經發包人同意,方可計取植筋費用。

3.定額中混凝土台階、散水、坡道含量是否調整的問題

混凝土台階、散水、坡道可按以下兩種方式計算。一種是直接套用 2008 年計價定額子目,該子目包括了挖土、墊層、混凝土、面層抹灰壓實工作內容,含量不予調整;另一種計算方法是各專案分別計算、分別套用各相應定額子目。

4.2023年計價定額中的「實腹柱、吊車梁、h 型鋼按圖示尺寸計算,其中腹板和翼板寬度每邊增加 25mm 計算」問題

「腹板和翼板寬度每邊增加25mm計算」僅適用於施工現場且手工操作切割鋼板製作加工成型鋼、構件的工程。金屬結構工廠化生產、現場自動切割下料及原材料為型鋼的鋼構件製作工程不執行該項規定。

5.關於綜合腳手架問題

綜合腳手架已包含電梯井腳手架、深基礎腳手架。深基礎腳手架深度是按 6 公尺以內考慮的。

高層建築用於腳手架解除安裝使用的槽鋼、工字鋼等及人工費安拆未包括在綜合腳手架中,發生時按實計算。

6.固定式塔式起重機、施工電梯基礎的問題

固定式塔式起重機基礎、施工電梯混凝土基礎按實際發生分別套用相應定額子目。 2023年建築工程計價定額 12-240、12-241 定額子目暫停執行。

7.裝置基礎、管廊柱等現澆混凝土問題

工業安裝工程及公用工程中的單個體積不超過 2 立方公尺的裝置基礎、管廊柱等現澆混凝土工程,每立方公尺混凝土澆築按相應定額人工、機械乘係數 1.3 。

8.溝槽挖土方問題

如設計規定挖管溝放坡尺寸,按照設計圖示尺寸計算土方工程量;如無規定,則按定額規定的放坡係數計算管溝土方工程量。

直埋電纜溝執行電氣安裝工程冊挖溝土石方定額子目,按安裝工程相應費率計算各項費用。

2023年遼寧省建設工程結算檔案

遼寧省建設工程造價管理總站 遼建價發 2011 27號 關於印發 2011年遼寧省建設工程結算工作 會議紀要 的通知 各市造價管理站 處 綏中 昌圖縣建設局 為了做好2011年我省建設工程結算工作,我們於2011年11月23日在大連開發區召開了全省建設工程結算工作會議,現將會議紀要發給你們,做為我省...

2023年遼寧省建設工程結算工作會議紀要

關於 2011年遼寧省建設工程結算工作會議紀要 的通知 各縣 市 區 先導區 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各有關單位 為了做好2011年我市建設工程結算工作,進一步完善 2008年遼寧省建設工程計價依據 的相關規定,更好地貫徹執行 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 gb50500 2008 現將 2011年遼寧省建...

2023年遼寧省建設工程結算工作會議紀要

二 關於2004年建築工程消耗量定額問題 1.材料費中的檢驗試驗費是指對建築材料 構件和建築安裝物進行一般鑑定 檢查所發生的費用,包括自設實驗室進行實驗所耗用的材料和化學藥品等費用。不包括對新結構 新材料的試驗費和建設單位對具有出廠合格證明的材料進行檢驗 對構件做破壞性實驗及其他特殊要求檢驗實驗的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