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遼寧省資料總結入門

2021-12-21 04:54:54 字數 1052 閱讀 1986

1、設指標變數p指向雙向鍊錶中結點a,指標變數q指向被插入結點b,要求給出在結點a 的後面插入結點b的操作序列(設雙向鍊錶中結點的兩個指標域分別為llink和rlink)。

2、二部圖(bipartite graph) g=(v,e)是乙個能將其結點集v分為兩不相交子集v 1和v2=v-v1的無向圖,使得:v1中的任何兩個結點在圖g中均不相鄰,v2中的任何結點在圖g中也均不相鄰。

(1).請各舉乙個結點個數為5的二部圖和非二部圖的例子。

(2).請用c或pascal編寫乙個函式bipartite判斷乙個連通無向圖g是否是二部圖,並分析程式的時間複雜度。設g用二維陣列a來表示,大小為n*n(n為結點個數)。請在程式中加必要的注釋。

若有必要可直接利用堆疊或佇列操作。【

3、對一般二叉樹,僅根據乙個先序、中序、後序遍歷,不能確定另乙個遍歷序列。但對於滿二叉樹,任一結點的左右子樹均含有數量相等的結點,根據此性質,可將任一遍歷序列轉為另一遍歷序列(即任一遍歷序列均可確定一棵二叉樹)。

void pretopost(elemtype pre ,post,int l1,h1,l2,h2)

//將滿二叉樹的先序序列轉為後序序列,l1,h1,l2,h2是序列初始和最後結點的下標。

}//pretopost

32. .葉子結點只有在遍歷中才能知道,這裡使用中序遞迴遍歷。

設定前驅結點指標pre,初始為空。第乙個葉子結點由指標head指向,遍歷到葉子結點時,就將它前驅的rchild指標指向它,最後葉子結點的rchild為空。

linkedlist head,pre=null; //全域性變數

linkedlist inorder(bitree bt)

//中序遍歷二叉樹bt,將葉子結點從左到右鏈成乙個單鏈表,表頭指標為head

//處理第乙個葉子結點

else //將葉子結點鏈入鍊錶

inorder(bt->rchild中序遍歷左子樹

pre->rchild=null設定鍊錶尾

}return(head); } //inorder

時間複雜度為o(n),輔助變數使用head和pre,棧空間複雜度o(n)

2019遼寧省資料庫入門入門

1 陣列a和b的元素分別有序,欲將兩陣列合併到c陣列,使c仍有序,應將a和b拷貝到c,只要注意a和b陣列指標的使用,以及正確處理一陣列讀完資料後將另一陣列餘下元素複製到c中即可。void union int a,b,c,m,n 整型陣列a和b各有m和n個元素,前者遞增有序,後者遞減有序,本演算法將a...

2023年遼寧省資料總結摘要

1 設有一組初始記錄關鍵字序列 k1,k2,kn 要求設計乙個演算法能夠在o n 的時間複雜度內將線性表劃分成兩部分,其中左半部分的每個關鍵字均小於ki,右半部分的每個關鍵字均大於等於ki。void quickpass int r,int s,int t r i x 2 二路插入排序是將待排關鍵字序...

2023年遼寧省資料總結摘要

1 設t是給定的一棵二叉樹,下面的遞迴程式count t 用於求得 二叉樹t中具有非空的左,右兩個兒子的結點個數n2 只有非空左兒子的個數nl 只有非空右兒子的結點個數nr和葉子結點個數n0。n2 nl nr n0都是全域性量,且在呼叫count t 之前都置為0.typedef struct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