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堰清理 曬場建設實施方案編寫提綱

2022-05-14 10:14:59 字數 1722 閱讀 1645

涼霧鄉雙井村糧食曬場建設專案實施方案

一、基本情況

雙井村糧食曬場位於涼霧鄉雙井村小學院內,屬村集體所有,地處中心地段,交通便利,農戶居住較為集中,絕大部分農戶居住在公路沿線兩旁。曬場形狀為兩個長方形組成,規格分別為長38m,寬36公尺;長54公尺,寬12公尺。(詳見曬場平面設計圖。

)二、自然及社會經濟概況

雙井村位於利川盆地,與都亭辦事處龍潭村接界,距利川市城區三公里,鄉人民**所在地五公里,交通便利,專案區內地勢平坦,土壤為沙質土壤,平均氣溫為12.5度。平均日照數為1290小時,日照百分率為25%,濕度在80%以上,多年平均降雨量1400公釐,多年平均無霜期231天,日降雨量大於110公釐的大雨一年或幾年一遇。

受益區內涉及雙井村195戶,675人,水田面積742.5畝,盛產稻穀、玉公尺,年產稻穀340噸以上,石材在本村一公里內石材廠採購,水泥等其他材料在市城區內採購,運輸材料可直達施工現場,交通十分便利。

三、現狀及存在的問題

雙井村曬場權屬村集體所有,集體共用,由雙井村委會管理,雙井村是涼霧鄉的產糧大村,專案區農民居住十分集中,秋收時需大面積曬場,除少部分農民在平房和小院壩晾曬外,尚有大部分農民無法及時將糧食曬乾入糧倉,致使部分糧食造成霉爛,給村民造成極大地經濟損失,雙井村現有的曬場是土壩子,由於受資金限制無投入,沒有得到硬化,秋收利用曬場曬糧食極為不便。

四、措施及內容

1、工程措施:先對曬場進行場地平整後,再採用0.15m厚的塊石墊層,最後採用c20砼澆築,並抹面平整處理。

2、工程建設內容:曬場建設面積2016m2,場地平整土方開挖201.6m3,塊石墊層302.4m3,c20砼302.4m3,抹面2016m2。

五、投資預算

詳見工程投資預算表。

六、資金籌措

雙井村曬場工程總預算資金為17.9505萬元,申請糧食曬場專項資金8萬元,群眾自籌9.9505萬元。

七、專案實施

以利川市財政局為專案法人單位,成立專案領導小組,按照專案法人制、招投標制、工程監理制、資金和專案公示制的四制原則,落實工程監理單位和施工單位,組織實施塘堰清理和糧食曬場專案工程建設。2023年12月底全面完成全部建設內容。

八、管理措施

雙井村曬場建成完善後,移交給雙井村委會管理,權屬村集體所有,建立靈活機動,充滿活力的執行機制,確保工程發揮效益,保障農戶利益,做到工程執行有保障,受益農戶有維護管理的義務,共同把曬場管好管活,使其長期發揮效益,確保良性執行。

九、效益分析

該專案實施後,涉及雙井村中心地段4、5、6、9、12組五個村民小組,受益戶195戶,人口675人,受益面積742.5畝,年收入水稻340噸,提供集中、完善、向陽的曬場。以前大部分農戶是挑上平房樓晾曬,既耗時,又耗力,肩挑重擔,又不安全、不方便,現在有了專門曬場,既節省了晾曬時間,又減輕了農民勞動強度,提高了方便程度,是一項實惠工程。

另外還為農民提供了較寬的文娛、體育活動場地,增強了黨和群眾的血肉關係。

十、實施保障措施

該專案工程依據鄂財商發【2011】1號檔案,納入清理塘堰、曬場建設專項資金,資金由省級撥款,該曬場工程總投資17.9505萬元,其中財政投資為8萬元,其餘群眾自籌資金9.9505萬元。

該專案以利川市財政局為專案法人單位,成立專案實施領導小組,涼霧鄉**成立專案協調領導小組,工程實行公開招投標制、專案法人制、工程監理制、資金和專案公示制四制原則,保障工程順利實施,圓滿完工。

附表:附圖:

1、工程位置圖

2、池谷村曬場平剖面圖

(平面圖)

(剖面圖)

3、塘堰或曬場現狀圖(高畫質數碼**)

實施方案 鎮低保清理年審工作實施方案

根據4月19日民政部在全國開展農村低保專項治理工作電視 會議精神和省民政廳 全省城鄉低保專項治理實施方案 市 區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實施辦法 區農村低保和社會保障兜底脫貧物件認定清理整頓工作方案 的要求,確保我鎮城鄉低保工作步入常態化 規範化 標準化 精細化管理軌道,結合我鎮實際,制定本方案。一 組...

專項清理活動的實施方案

海南省高階人民法院 關於開展長期未結訴訟案件專項清理活動的實施方案 為深入貫徹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開展長期未結訴訟案件專項清理活動的重要部署,促進積案化解,增進社會和諧,提公升司法公信力,根據最高人民法院辦公廳 關於開展長期未結訴訟案件專項清理活動的通知 要求,制定我省法院專項清理活動實施方案。一 指導...

提質增效實施方案

提質增效精細化管理工作實施方案 一 實施目標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提質增效為主線,全面推進制度標準化 行為規範化和資訊整合化,將工資成本控制 工資獎金結算分配 定員控制 減人提效 對標管理等統一融入到現場工作崗位,實現崗位價值精細化和企業價值最大化,不斷提公升本部門工作水平和工作質量,為企業可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