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遵循四大秘訣,五項基本原則

2022-05-10 08:02:03 字數 1835 閱讀 6022

在國內,英語學習作為乙個很重要的教育課題,被列入中小學必修課程,對於英語學習,孩子興趣濃厚,但是孩子英語學習成績差距大依然是很多英語學習孩子之間存在的普遍問題。為什麼有的孩子英語學習好,而有的孩子英語學習很吃力? 關鍵在於英語學習技巧的掌握,那麼,孩子需要掌握哪些英語學習技巧,如何提高英語學習效率呢?

英語學習四大秘訣

(一)明確學習目標

很多孩子有學習英語的慾望,但是往往不懂得設定明確的英語學習目標,僅僅停留在「我喜歡英語」這樣的口頭表達上是空泛的,要學好英語,必須明確目的,使自己產生源源不斷的動力,也使自己感受到學習進步的成就感和快樂感。英語學習目標設定從短期目標開始,例如:這學期要達到多少個新單詞的熟練記憶,考試要達到多少分?

然後一步步的分解成具體的學習任務安排和行動,在實現學習短期學習目標的途中,也是乙個不斷積累學習資源和尋找有效學習途徑的過程,有助於下乙個目標的實現。

(二)制定學習時間計畫

把要學習的內容和需要達成的目標記錄下來,制定乙個有效的英語學習計畫和英語學習時間分配表,每天抽出一定的時間學習英語,時間安排上,要注意針對零碎時間和整塊時間具體安排。零碎的時間最好安排用來朗讀,背單詞、練習語音和口語。整塊時間則安排學習語法、閱讀理解、精解課文、背誦記憶、聽力練習、翻譯、作文等,有利於提高學習效率。

(三)培養英語語感

培養英語語感對於純正英語口語發音非常重要,為了避免「啞巴英語」,英語學習必須注重語感的培養,培養語感主要從聽、說、讀三個方面進行,如果有英語學習語境要充分利用,例如,與外國朋友交談或者報英語培訓班,與外教直接交流是更為直接的培養英語語感的方法。

(四)專注於教材輔助於課外

課本教材是教育專家針對孩子年齡和可接收程度分析制定的,具有一定的科學性,因此在英語學習過程中,切不可盲目的安排,在老師的指引下將課本內容吃透,知識點把握準確,再借助其它課外資料同步輔助。

培養英語語感需要背誦,英語背誦遵守五項基本原則

第一條原則:理解而後能背。

對於一篇課文,首要問題是要非常清楚它的意思。只有在這個基礎上才能開始努力去背。生吞活剝式的死記硬背是沒有效果的。

在背之前首先要弄懂文章的中心內容,記敘文要弄清楚記述的事情、人物、時間、地點等等,說明文要明白主要解說的物件和不同方面和性質,而議**則要弄清所討論的問題和主要的論點、論據、論證的關係。

要以文章內容為線索進行記憶。要弄懂上下句之間的內容和邏輯上的關係,而後才是語言上的起承轉合。這樣背課文就是因事而語,有意義地背,言之有物,背之有理。

第二條原則:所背的文章要典型而純。

文章一旦背下就會記住很長時間甚至永遠不忘,對今後的英語學習產生深遠影響。所以背要選那些真正典型而純的文章。以完全正確和有代表性的文章豐富孩子語言資料。

在這裡我推薦《新概念英語》特別是第二冊。非常好!

第三條原則:先聽後背。

既然背課文是練習英語口語行之有效的方法,那在背的時候就要特別注意。學語言模仿是關鍵,所以在背之前要先聽,聽要聽原裝正版的錄音,當然推薦外籍教師的錄音,這樣能夠學到非常地道的發音。而且要反覆聽,直到能夠模仿得很象為止。

這乙個階段是比較枯燥的,但非常有效。

第四條原則:從易到難、從短到長、循序漸進

背課文比較艱苦,特別是一開始,最是要避免產生牴觸心理。所以開始的時候哪怕就只是幾句話也好,先要建立信心和興趣。不要貪多,想一口吃個胖子的想法是極端錯誤的。

急不得,慢慢增長,逐漸地熟悉背課文的套路和一些英語中常用的關聯詞,能夠越來越容易。

第五條原則:背課文一天之際在於晨

早晨是練習口語和背課文的**時間,要充分利用。每天早起半個小時,大聲朗讀背誦,不但對英語,對自己的心情和一天的狀態都有好處。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認為學好英語沒有捷徑,只有方法的好壞。掌握英語學習技巧,樹立信念,保持英語學習的持續提高,就能達成乙個很好的目標的實現。

空中英語整理收集

追MM四大秘訣

第一訣 摸 這個 摸 不同於你想象的那個摸,是摸清底細。俺孫子說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兄弟是個大老粗,不會抽象思維,說不太清楚。你們都是什麼生物生的,化學化的,應該能懂這個道理。摸有分會摸,不會摸兩種 會摸者摸其心,不會摸者摸其表。對她的喜歡什麼 厭惡什麼,用什麼香水 唇膏,有什麼口頭禪 癖好,家庭...

成為銷售冠軍的四大秘訣

成為銷售冠軍的四大秘訣 第一課 時長 90min 一 你必須成為銷售冠軍 20min 1 全世界每乙個人都是推銷員,問題只有兩個,你會推銷還是你不會推銷2 頂尖推銷員 說服者 具有的信念 我可以推銷任何產品給任何人在任何時間 世界上沒有不能成交的顧客,只是我不夠了解他 任何時候全力以赴,把全力以赴養...

幫男性尋找四大養生秘訣

很多人在尋找長久健康的秘訣,現在的人們更加重視長久健康的問題,尋找養生秘訣,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不良習慣都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巨大的傷害,不利於長久健康,應盡量避免這些不良習慣。一 抗壓攔截心臟病 1 多吃牛排 多吃點上腰肉做的沙朗牛排 牛肉富含硒元素和維生素b,前者可以抗壓,後者可以清除血液中的高半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