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比賽跳高專案規則

2022-05-09 19:02:18 字數 756 閱讀 7895

在2023年的首屆現代奧運會上,跳高就已經被列為正式比賽專案。

跳高比賽一般由主裁判設定起始高度,跳高橫桿每輪至少提高2厘公尺,直到剩下最後一名選手。跳高運動員可以自己選擇何時、何高度起跳,如果三次試跳同一高度失敗就會被淘汰,而選手成功越過的最高高度就是自己的最終成績。

奧運會跳高比賽通常先分組進行及格賽,凡通過及格賽標準的選手可直接進入決賽。如達到及格標準的運動員不足12人,不足的人數按及格賽成績遞補。跳高比賽如果出現選手最好成績相等,需按以下規定評定名次:

第一,出現在成績相等的高度上,試跳次數較少者名次列前;第二,如成績繼續相同,以試跳失敗次數比較少者名次在前;第三,如成績仍然相同,當涉及第一名時再進行決定名次的比賽,其餘名次並列。

除犯規外,跳高比賽中運動員每次跳過的高度均為有效成績。

選手有下列之一情況即判犯規:1、使用雙腳起跳;2、由於運動員的試跳動作致使橫桿未能停留在橫桿托上;3、在越過橫桿之前,身體觸及立柱前沿垂直面以外的地面或落地區,但如果裁判員認為運動員並沒有受益,則不應由此而判該次試跳失敗;4、無故延誤時限;5、當裁判員通知運動員試跳開始後,運動員才決定免跳,當時限已過時,應判該次試跳失敗;6、試跳時,運動員有意用手或手指把即將從橫桿托上掉下的橫桿放回;7、無故錯過該次試跳順序。

跳高橫桿可用玻璃纖維、金屬或其他適宜材料製成,長3。98~4。02公尺,最大重量2公斤。

跳高落地區至少長5公尺,寬3公尺,助跑道長度不限,最少為15公尺。如果條件許可,應不短於20公尺,呈扇形。跳高架應有足夠的高度,須配穩定放置橫桿的橫桿託,兩立柱之間距離為4—4.

04公尺。

田徑比賽跳高專案規則

在1896年的首屆現代奧運會上,跳高就已經被列為正式比賽專案。跳高比賽一般由主裁判設定起始高度,跳高橫桿每輪至少提高2厘公尺,直到剩下最後一名選手。跳高運動員可以自己選擇何時 何高度起跳,如果三次試跳同一高度失敗就會被淘汰,而選手成功越過的最高高度就是自己的最終成績。奧運會跳高比賽通常先分組進行及格...

個人田徑比賽總結

篇一 田徑訓練工作總結 田徑訓練工作總結 田徑是我校傳統專案,我校田徑訓練推動了學校的體育活動,增強了學生的體質,提高了學生的運動水平,提公升了我校的知名度。近年來的工作使我強烈地認識到抓學校田徑訓練,離不開以下幾個方面 一 教練的責任感和事業心 學校的業餘田徑訓練是培養體育人才的基地,體育教師肩負...

田徑比賽裁判工作介紹

a 檢錄工作方法 賽前工作 1 主裁判組織裁判員學習規則和規程,安排人員分工,制定檢錄工作細則和工作流程。2 向編排記錄組索取已經確認的競賽日程表 運動員分道分組表 或徑賽卡片 和接力棒次表,根據徑賽回程制定檢錄時間流程表。3 準備檢錄所需器材和用品,包括 檢錄處標誌牌 檢錄時間公告牌 文具 各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