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小學田徑比賽知識培訓活動總結

2021-10-11 21:21:58 字數 1518 閱讀 8653

6月15日多雲,是個適合室外運動的好天氣,為了防止天氣太熱不適合孩子們運動,這次活動的時間比較早,8:00就開始了,這次活動的地點選在廊坊市石油學院的操場上,這是乙個非常不錯的標準室外體育場,塑膠跑道、人造草皮顏色很鮮豔,想想自己上大學時還在鋪著爐灰渣子的操場上上體育課、開運動會就覺得現在的孩子太幸福了。

活動按照規定時間開始,來自我們孩子營的家長……廊坊師範學院體育系的楊老師應邀作為我們本次活動的指導老師,面對這個上了四年大學,受過高等教育的體育老師我的感覺就是太屈才了,但是我們的宗旨就是「取之於快樂營,用之於快樂營」,楊老師非常高興地跟孩子們交流起來,向孩子們介紹第29界奧運會的基本情況後,我們進入了第一部分活動,介紹田徑場地基本情況,這些我們平時都已經看慣了的跑道,到了楊老師嘴裡就變得很專業,分道線、1.22-1.25公尺跑道寬度,起跑線、終點線所有的東西都非常專業,也很準確,孩子們帶著好奇和疑惑看著這個操場很難弄清楚楊老師說的是什麼意思?

楊老師通過動手實踐方式讓孩子們參與到場地比賽中來,第乙個專案是蹲踞式起跑的訓練,這是短跑比賽的重頭戲,孩子們都在100公尺比賽的起點分為八組站在跑道上,楊老師開始訓練這些從5歲-11歲的孩子們學習蹲踞式起跑,難度馬上就出來了,這些孩子很多還聽不懂什麼叫「離起跑線一腳半的位置」、「與肩同齊」、「單腿膝蓋著地」,總之是亂成一團,不過還是示範動作比較容易讓孩子們理解,孩子們都煞有介事的按照蹲踞式起跑的動作要領開始了比賽,跑的還是很開心的,100公尺的起跑算是基本講完了,我們開始講解短跑專案中的200公尺、400公尺,這個地方我充分發揮了自己的理解力跟楊老師配合帶著孩子們來到了200公尺起跑的起點線上,這次的起點線給孩子們帶來了新的思考點,為什麼100公尺大家都站在整齊的起跑線上,這回200公尺越是外圈的越站的靠前呀,我提出了這個問題,還是大一些的孩子知道其中的道理,馬上給出了正確答案,這是由於圓周大小不同,越是大的圓周,周長越長,為了讓所有參加比賽的人都能跑一樣多的距離,就出現了起跑點越靠外越靠前的情況,孩子們分為六個組站在起跑線上,我們又重新開始訓練蹲踞式起跑,孩子們非常認真,能感受得到他們對體育的熱愛,這個活動結束後,我們開始了接力知識的訓練,這是乙個團體配合專案,在4×100公尺的接力中,需要有四名隊員一起努力,每人跑100m才能跑完全稱,8歲以上的孩子被分在乙個組內,楊老師訓練大家交接棒,8歲一下的孩子分好組後在一旁等候,在場地上訓練了兩圈後孩子們上道比賽了,我發現這個專案對於8歲以下的孩子太難了,不太適合,於是就讓小韓帶著這些孩子玩「兩人三足」的遊戲,按照家長和孩子配對的方式參與遊戲,很多孩子很快就可以跟爸爸或者媽媽配合的非常好,我們將8歲一下的孩子分成6個小組,三個家庭為乙個小組,開始比賽,比賽非常激烈,孩子和家長非常認真,比賽過程**現了意外,乙個孩子摔倒在跑道上,腿蹭破了皮,這個男孩子很堅強,雖然哭了還是站起來跟媽媽一起走到了終點,我們應該為這個堅強的孩子喝彩。

8歲以上的孩子在楊老師的帶領下開始了遊戲,時間過的好快呀,很快就要10:30了,我將孩子們召集到一起,告訴大家奧運文明禮貌手勢,在我的帶領下孩子們都整齊的大聲喊著「奧運加油、中國加油」,讓很多路人駐足**,這些可愛的孩子們如此的天真,一遍一遍的重複著這個有意義、有氣魄的奧運加油口號。

我給孩子們留個乙個作業,讓他們把今天學會的奧運喝彩用語和手勢交給爺爺、奶奶、爸爸、媽媽,讓北京奧運會在孩子們的參與下變得更和諧,更快樂。

馮廟鎮小學生田徑比賽秩序冊

主辦單位 馮廟中心學校 協辦單位 馮廟中心學校本部 二小 參賽單位 馮廟鎮各小學 田徑運動會程式 1 運動員入場。2 劉培東校長宣布馮廟中心學校首屆小學生田徑運動會開幕。3 王士品校長致開幕詞。4 裁判員代表宣誓。5 運動代表宣誓。6 宣布裁判員名單及比賽場地。7 裁判員 運動員進入比賽場地,比賽開...

2023年小學田徑訓練計畫

2011年龍泉二小第一學期田徑隊工作計畫 指導思想 以業餘訓練方針為指導,抓好隊員思想教育工作,處理好學習與訓練之間的矛盾關係,繼承發揚光榮傳統,出好人才,出好成績,為學校在區內爭得一定的地位,為上一級學校輸送人才。訓練原則 積極引導 循序漸進 全面提高身體素質 主要任務 組織參加區中小學生田徑運動...

2023年小學田徑訓練計畫

2011年第一學期田徑隊工作計畫 指導思想 以業餘訓練方針為指導,抓好隊員思想教育工作,處理好學習與訓練之間的矛盾關係,繼承發揚光榮傳統,出好人才,出好成績,為學校在區內爭得一定的地位,為上一級學校輸送人才。訓練原則 積極引導 循序漸進 全面提高身體素質 主要任務 組織參加區中小學生田徑運動會 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