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專業培養方案

2022-05-08 16:36:05 字數 1039 閱讀 2547

一、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市場經濟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系統掌握市電子商務專業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綜合應用的基本技能,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高素質實用性人才。

二、培養規格與要求

1.理論知識

(1)掌握經濟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

(2)掌握管理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

(3)掌握市場營銷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

(4)掌握現代企業管理與現代商務的基本理論和知識;

(5)掌握計算機、資料庫與網路的基本理論和知識;

(6)掌握資訊系統的分析、設計的基本理論和知識;

(7)掌握一門外國語。

2.專業及相關技能

(1)具備現代企業管理實物與商業運作的基本技能;

(2)掌握市場營銷的定性、定量的分析方法;

(3)具有計算機技術、資料庫技術與網路技術的基本應用能力;

(4)具有較熟悉的商務資訊微機化採集及處理能力;

(5)具有計算機電子商務網路系統構建、運作和維護等基本技能;

(6)具有網路營銷及其他電子商務活動的策劃、組織和管理等職業工作技能;

(7)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

(8)掌握並能夠使用一門外國語。

三、主幹學科:管理學、市場營銷學

四、主要課程: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管理學、市場營銷學、電子商務**開發與管理、市場研究技術、企業資源計畫(erp)、電子商務物流管理、電子商務法、管理資訊系統。

五、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課程實習、畢業實習、畢業**等。

六、主要專業實驗:電子商務**開發與管理、企業資源計畫(erp)、電子商務物流管理、計算機網路技術、internet程式設計等。

七、學制:四年

八、授予學位:管理學學士

總體安排表

電子商務專業單位:周

注:括號內數字不占用上課週數

實踐性教學環節安排表

電子商務專業單位:周

理論課教學安排表

電子商務專業

理論課教學安排表

電子商務專業副修專業教學計畫

電子商務專業培養方案

15 專業主任談課改 經驗交流 16 學校課堂教學改革模式總結 17 理實一體化教學模式在課程建設中的運用 4 組織實施 1 搞好宣傳引導,完善激勵政策 方案的落實關鍵在教師,3311工程 建設的成敗關鍵也在教師。因此,引導教師認識到培養的重要性,充分調動教師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是做好本項工作的前提和...

電子商務專業培養方案

經濟與管理學院本科生培養方案 第2稿 二 一二年七月修訂 哈工大管理學院學院本科專業設定 學院培養方案修訂委員會名單 主任 副主任 委員 秘書 負責人 簽章 電子商務專業本科生培養方案 一 培養目標 本專業面向現代商務對人才培養的需求,致力於培養在電子商務基礎研究與創新應用領域富有現代經濟視野和資訊...

電子商務專業人才培養方案

一 培養目標 1 培養目標 培養德 智 體全面發展,具備資訊科技應用能力,掌握企業電子商務的基本框架 網路營銷及現代商務的基本知識與技能,能在各類企業從事電子商務 建設與維護 網頁製作 網路營銷 資訊編輯,能對企業電子商務運營提出建議的高階技術應用型專門人才。2 資格證書 本專業依據社會需求,努力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