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行政辦公樓建築設計的分析

2022-05-08 16:36:02 字數 610 閱讀 9563

以下結論可供參考!

關鍵詞:建築設計;行政辦公樓;可持續

前言行政辦公樓是二十一世紀最重要的標誌之一,行政辦公樓因使用性質、單元組合、使用物件和管理模式等不同而對建築設計產生多元化的需求。某行政辦公樓設計作為辦公樓設計的一種,隨著經濟建設的發展,已作為當地經濟繁榮、科學進步的重要形象。目前,「適用安全,經濟美觀」建築成為人們所青昧的一種建築形式,作為設計人員,應具備很強的節能意識和環境意識,使行政辦公建築節能與改善環境互相結合,從而達到改善自然環境與提高行政辦公效率的目的。

1行政辦公樓建築的可持續設計的意義

行政辦公樓是公共建築中的一種較普遍的建築型別,它的需求量大,由於其本身功能的複雜性和設計的多樣性,使其空調能耗非常高,遠大於住宅,因為行政辦公樓對能源和環境的影響較大。由此可見,行政辦公樓推行節能的力度和深度在很大程度上將直接影響著我國建築節能整體目標的實現,我們也看到,對行政辦公樓節能問題目前所進行的一系列探索性的研究更是具有戰略性的意義。

生態節能建築的設計主要從整體環境規劃和單體建築設計兩個方面展開。在整體環境規劃中,強調的是建築與環境的關係,解決建築與地貌、水土、風向、日照、植被與氣候的關係。在單體建築設計中,由於不同的功能要求,形成多種的空間組合,同時也反映出不同的建築體型影響建築能耗得失的基本情況。

建築設計專業畢業設計 辦公樓

1 設計資料 2 2 樓板設計 2.1 樓面結構平面布置 3 2.2 荷載計算 3 2.3 彎矩計算 xx 2.4 截面設計 xx 2.5 板的配筋計算 xx 3 框架設計 3.1 計算簡圖及梁柱線剛度 xx 3.2 荷載計算 xx 3.3 風荷載作用下的位移計算 xx 3.4 內力計算 xx 3....

關於綠色建築設計理念分析

作者 劉衛宇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2年第29期摘要 隨著現代建築的發展的人民對居住環境的要求是越來越高,綠色建築設計如今已成為設計人員所面對的乙個關鍵問題,本文作者對現代綠色建築設計的中的理念和設計中的關鍵問題 關鍵詞 綠色建築 設計理念 居住環境 中圖分類號 s611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關於綠色建築設計理念分析

摘要 隨著現代建築的發展的人民對居住環境的要求是越來越高,綠色建築設計如今已成為設計人員所面對的乙個關鍵問題,本文作者對現代綠色建築設計的中的理念和設計中的關鍵問題 關鍵詞 綠色建築 設計理念 居住環境 隨著現代建築環保理念的不斷深入,人們對於居住環境的要求也在不斷提高,因此,如何實現建築的綠色化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