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專業培養方案

2021-12-25 11:34:35 字數 1330 閱讀 6159

15、專業主任談課改(經驗交流)

16、學校課堂教學改革模式總結

17、理實一體化教學模式在課程建設中的運用

4、組織實施

(1)、搞好宣傳引導,完善激勵政策

方案的落實關鍵在教師,「3311工程」建設的成敗關鍵也在教師。因此,引導教師認識到培養的重要性,充分調動教師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是做好本項工作的前提和保證。在做好學科帶頭人培養方案和激勵政策的基礎上,廣泛宣傳、深入發動,調動教師的積極性,發揮教師的聰明才智,做好自我培養與他培的結合,為工作落實奠定人力和智力基礎。

(2)、深化課堂教學改革。

培養物件能依靠自己的學科優勢,利用自身的教育教學特色,通過自己的課堂教學實踐活動,堅持課堂教學模式創新,積極開展「教學做」理實一體化教學,發揮示範作用。

(3)、實施教研促教戰略。

培養物件能根據自身的教育教學、教育科研方面的經驗,結合學校「品牌專業」和「精品課程」建設,積極承擔或主持教科研專案,不斷積累經驗,把自身的教科研水平提高到乙個新的層次。

(4)、開展多種形式培訓。

一是上級培訓。借助上級培訓平台,對骨幹教師進行重點提高。每學期按計畫安排培養物件積極參加各級各類的業務培訓學習(如國家、省市級骨幹教師培訓;外出參觀學習等)。

二是頂崗實習。發揮校外實訓基地輔助作用,實施資源共享。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我校《關於教師下廠實習(見習)鍛鍊的規定》,利用寒暑假分期分批到當地知名企業或聯合辦學單位進行45個工作日以上的頂崗實習,提高業務水平。

教師培訓歸校後完成二個「一」,即「寫一篇總結(**),上一堂(匯報)課。三是高校學習。每年安排部分骨幹教師以訪問學者身份到高校學習深造;選配中層幹部到高校掛職鍛鍊。

四是專家指導。發揮校外行業企業、大中專院校的專家來校輔導,實施請進來戰略。進一步更新觀念,拓寬視野,掌握最前沿技術動態。

為培養物件創造發展和提高的條件。

(5)、借助技能大賽平台培訓。

利用各級各類技能大賽的平台,充分挖掘自身的專業技能水平,使培養物件以點帶面,形成輻射作用,促進大賽成績勇創新高。

(6)、「名師」引領培訓。

以我校現有的四個「名師工作室」為龍頭,集教學、科研、培訓等職能於一體,發揮「傳、幫、帶」的作用,指導青年教師快速成長。

(7)、鼓勵提公升

鼓勵教師積極在職進修碩士研究生學歷。教師學歷達標率達98%。鼓勵教師積極參加教師資格及專業職業資格培訓,主要措施有理論學習,包括職業教育理論、職教課程改革理論、教學模式、方法、教學技能、教育教學研究等;專業知識與技能訓練,文化課教師對本學科服務專業課的研究,專業課教師對所教專業的崗位規範和基本操作技能實習研究;高一級教師對年輕教師的傳幫帶作用,實行結對子工程,並制定目標考核責任制;建立新教師培養成長檔案,各系部為培養第一責任人,學校有關科室督促檢查落實。

電子商務專業培養方案

經濟與管理學院本科生培養方案 第2稿 二 一二年七月修訂 哈工大管理學院學院本科專業設定 學院培養方案修訂委員會名單 主任 副主任 委員 秘書 負責人 簽章 電子商務專業本科生培養方案 一 培養目標 本專業面向現代商務對人才培養的需求,致力於培養在電子商務基礎研究與創新應用領域富有現代經濟視野和資訊...

電子商務專業培養方案

一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市場經濟需要,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系統掌握市電子商務專業的基礎理論 基本知識和綜合應用的基本技能,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高素質實用性人才。二 培養規格與要求 1 理論知識 1 掌握經濟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 2 掌握管理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 3 掌握市...

電子商務專業人才培養方案

一 培養目標 1 培養目標 培養德 智 體全面發展,具備資訊科技應用能力,掌握企業電子商務的基本框架 網路營銷及現代商務的基本知識與技能,能在各類企業從事電子商務 建設與維護 網頁製作 網路營銷 資訊編輯,能對企業電子商務運營提出建議的高階技術應用型專門人才。2 資格證書 本專業依據社會需求,努力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