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國科普日活動總結

2022-05-06 13:45:03 字數 715 閱讀 3681

我局在全國科普日緊緊圍繞「節約能源,保護生態環境,保障安全健康」這一活動主題,結合我局實際,因地制宜,開展了形式多樣的科普日活動。現總結如下:

一、精心組織,加強領導,全面抓好「科普日」活動

我局把這次科普日活動列入重要議事日程,並作了有效部署和安排。採取了三項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科普日」活動。

(一)組織保障。成立黨支部書記任組長,局長任副組長,各科室負責人為成員的活動領導小組全面負責「科普日」活動工作。

(二)人員保障。各科室克服工作忙,任務多等一系列實際困難,積極參與這次活動。

(三)措施保障。為「科普日」活動各項任務的完成提供了制度支援。整個「科普日」活動,由於有「三個」保障的保駕護航,活動全面地完成了各項任務,取得較好效果。

二、「科普日」活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真正實現科普惠農

解放思想,就必須堅持科學發展觀,把「科普日」活動辦成科技專家獻計獻策,村民積極參與的科技致富大交流,大互動的活動。

一是開展科學素養問卷測評活動。為提高公民科學素質,我局在中小學和鄉、村、社幹部中開展了科學素養測評活動,共400人參加測評。

二是積極開展以節約能源,保護生態環境為宗旨的科普宣傳活動。一度電、一噸水、一斤煤等我們日常生活所需的能源,如何充分利用它才能全部發揮作用等現場實驗活動,吸引了城鄉居民、學生、幹部、工人的高度關注,通過現場實驗,現場分析,現場指導等活動為廣大市民敲響了「節約能源,保護生態環境」的警鐘。

三是積極開展以保障安全,健康為內容的科普宣傳活動。

2023年全國科普日活動方案

各市級學會 協會 研究會 各縣區科協 教育局 科技局 環保局 農委,市全民科學素質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 為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 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宣傳科學技術在推動人類社會發展中的作用,破除愚昧思想,提公升公眾對科技創新成果的認知度,營造講科學 愛科學 學科學 用科學的濃厚氛圍,...

街道全國科普日活動總結

年,街道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大會議精神,堅定不移地實踐 重要思想,以 科普法 和 市科普條例 為依據,以建立區級科普街道為動力,充分發揮科技工作者和社群科普志願者的作用,積極探索社群科普工作新思路 新舉措,在區科委 科協領導的指導下,在街道黨工委 辦事處領導的關心下,街道科普工作者團結一心,努力拼搏,奮...

全國科普日活動方案大全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實施 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畫綱要 提高全民科學素質,根據xx省科協 關於開展20xx年全國科普日xx省活動的通知 的精神,現就我市開展20 年全國科普日活動提出如下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 節約能源資源,保護生態環境,保障安全健康 為主題,進一步貫徹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