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東黎族自治縣2023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實施方案

2023-02-04 01:27:02 字數 1653 閱讀 6286

【法規類別】機關工作綜合規定

【發布部門】樂東黎族自治縣人民**

【發布日期】2012.09.24

【實施日期】2012.09.24

【時效性】現行有效

【效力級別】xp10

(樂東黎族自治縣人民** 2023年9月24日)

為了做好2023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工作,進一步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普及法 》和《海南省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畫綱要實施方案(2011-2015)》(瓊府辦〔2012〕2號),結合我縣實際,制訂本方案。

一、活動主題

我縣2023年全國科普日活動以「普及科學技術知識,提高全民科學素質,促進樂東綠色崛起」為主題,堅持「**推動、全民參與、提公升素質、促進和諧」的方針,緊緊圍繞「節約能源、保護生態環境、保障安全健康、促進創新創造」,密切聯絡廣大公眾生產生活的實際需求,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創造性的開展一系列科普活動,讓科技成果惠及廣大人民群眾,推動形成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崇科學的良好社會風尚,努力為提高公眾科學素質服務。

二、組織機構

為組織協調好全縣2023年全國科普日活動的各項工作,成立縣2023年全國科普日活動領導小組,組長由縣**主要領導擔任,副組長由縣委縣**分管領導擔任,成員由各成員單位主要領導擔任。

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辦公室設在縣科協,具體負責日常工作。各成員單位要成立相應的領導小組,具體負責本單位的活動實施工作。

三、活動安排

總體活動時間:2023年9月18日-30日,具體內容如下。

(一)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儀式、大型科普集會活動。

活動內容:縣**辦領導主持啟動儀式,一名縣領導代表縣委縣**講話,並宣布樂東黎族自治縣2023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組織廣大群眾及中小學生**大型科普展品展示,免費發放宣傳手冊、圖書。

展品形式:圖畫展板,宣傳手冊,圖書、消防通訊器材等等。

參加人員:縣四套領導班子有關成員及成員單位領導出席,有關機關公務員、科普人員、學生、群眾參加。各成員單位要及時將展品到指定地點排放展出。

主辦單位:縣科協、縣委宣傳部

活動時間:9月18日上午8:30-11:30

活動地點:縣**廣場

(二)開展科普日宣傳活動。

活動內容:縣電視台組織有關人員跟蹤報道科普日活動情況,在**時間**科普日活動啟動儀式、宣傳口號、科普知識和典型活動等內容。

主辦單位:縣宣傳部、縣廣播電視台

活動時間:9月18日-30日

活動地點:全縣各地

(三)、大學生村官科普知識培訓活動。

活動內容:聘請專家、教授作農藥、化肥安全使用的科普知識講座,舉行大學生村官加入科普志願者隊伍儀式;舉辦在學生村官農村維穩法律法規知識培訓班。

主辦單位:縣委組織部、縣科協、團縣委

活動時間: 9月20日-21日

活動地點:縣委黨校

(四)、實用技術下鄉培訓活動。

活動內容:組織專家、教授深入田間地頭,舉辦冬季生產前期的關鍵栽培技術培訓班,向廣大種植戶傳授冬季瓜菜關鍵生產技術。

主辦單位:縣科協、縣農業局、縣農技推廣中心

活動時間:9月19日-30日

活動地點:全縣各鎮

(五)、贈送農業實用技術書籍。

活動內容:向農民贈送農業科技實用書冊。

主辦單位:縣科協、縣農業局、縣科技與資訊產業局

活動時間:9月18-28日

活動地點:縣**辦公樓前、各鎮

昌江黎族自治縣2023年事業單位招聘考試面試公告

根據 昌江黎族自治縣2013年公開招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實施方案 有關規定,現將面試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 面試人選 按照 昌江黎族自治縣2013年公開招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實施方案 規定,根據筆試綜合成績高低和招聘名額,按1 3的比例確定面試人選。進入面試人員名單,已於2013年11月21 27日在昌江...

昌江黎族自治縣旅遊資源推介材料

2012年5月2日 昌江黎族自治縣位於海南省西部,面臨北部灣,土地面積1617平方公里,海岸線長63.7公里,南距三亞210公里,北至海口180公里,環島西線高速公路 海榆西線公路 粵海鐵路貫穿全境,交通十分便捷。境內有瀕危動物海南黑冠長臂猿 亞洲第一富鐵礦石碌鐵礦,素以 芒果之鄉 花梨木之鄉 木棉...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土地利用總體規劃說明 年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土地利用總體規劃 2006 2020年 文字說明 送審稿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人民 二 一 年三月 目錄第一章規劃修編的背景 1 一 上輪規劃期保亭縣經濟發展概況 1 二 上輪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取得的成效 2 三 上輪規劃編制和實施中存在的問題 3 四 規劃 修編的必要性 3 五 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