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依鎮中心校全國科普日活動計畫

2022-07-17 11:06:03 字數 629 閱讀 8871

一、指導思想

為了引導馬依鎮青少樹立遠大的理想,全面提高自身素質,充分發揮各類科技教育、科普基地和科技輔導員的作用,組織發動小學生開展科技實踐活動,努力營造有利於科技創新和人才成長的良好環境,特舉行科普活動周。

二、 開展科普知識宣傳、展覽活動。

1、利用櫥窗進行以科普知識為主題的宣傳,並開展科普**展覽。

2、利用周一國旗下講話倡導熱愛科學、崇尚科學、追求真理的精神,強化全體師生的科普意識。

3、要求各班出一期以科普宣傳為主題的黑板報。

三、活動要求與時間

1、對上述科技活動,各班認真組織,積極配合,真正把科技活動作為載體,引導學生通過科技(科普)周活動,在思想道德和科學素質兩方面都得到提高。

2、科技教育活動既要生動活潑,又要豐富多彩。

3、各班對活動的組織,一定要注意計畫性,做到每一活動都要精心安排,要重視活動過程的教育性。與此同時,要在活動過程中對學生加強安全教育。

4、活動時間:9月19日~9月25日

四、措施

1、結合本組年齡和心理特點,在本學期中選擇適合學生的科普書指導學生閱讀

2、每次閱讀之後,讓學生充分發言、交流,教師相機點撥,使學生從中受益,開闊眼界,增長知識。

盤縣馬依鎮中心校

2023年3月6日

馬坊鎮中心校高效課堂實施方案

為了進一步推進素質教育,深化新課程改革,切實推進教與學方式轉變,提高課堂教學效率,促進我校教師專業化發展和學生全面發展,進一步提高我校教育教學質量,真正實施 高效課堂 特制定本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縣局工作要點為指導,以強化開展校本研修 深化課題研究為主要抓手,結合我校工作實際,全面落實新課程理念,...

錫城鎮中心校課程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新一輪課程改革是一場全新 全面的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由新課程所引發的一系列教育工作改革,對我們學校教育教學工作 對教師提出了嚴峻的挑戰,使我們深感這場課程改革的重要性 緊迫性和嚴峻性,任重而道遠。為此,我校將以上級主管部門的落實精神為指導,以基礎教育課程改革試驗為重點,努力貫徹教育方針,...

大同鎮中心校學校家訪活動方案

為深入推進師德師風建設年活動,全面落實縣教育局關於 萬名教師大家訪 活動實施方案 的通知精神,進一步促進我鎮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效銜接,形成教育合力,全面實施素質教育,進一步加強學生思想道德建設,構建教育與社會 學校與家庭 教師與學生和諧共進的良好教育局面,努力營造有利於學生健康成長的教育氛圍,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