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科普日活動總結

2021-03-04 08:21:11 字數 611 閱讀 3008

2023年××社群科普工作在××街道黨工委的領導下,嚴格按照街道的工作部署,為了不斷提高社群居民的科學文化素質,使居民建立科學文明、積極向上的生活觀念和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的文明程度和精神生活質量,弘揚科學精神,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社群成功組織了多次科普活動。9月21日,本社群又開展了一次科普日活動,活動總結如下:

××社群組織社群居民和黨員幹部參加科普知識講座,參加的有社群黨員和居民群眾,總計共85餘人。

通過此次講座增強社群居民對常見病、多發病及防災減災知識的了解,提高防範意識,增強應急自救能力,中老年常見病、防震減災科普知識。書記一方面對**的起因與危害、防震準備、應急避險常識、震後自救與救助等知識作了認真講解;別一方面還從多種角度對食品衛生與營養、防病治病等自我保健知識做了全方位的介紹。參加聽課的社群居民紛紛表示:

舉辦這樣的講座讓我們不僅對防震減災等方面的科普知識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且還學到了許多自我保健和預防疾病的知識。

本次講座不僅豐富了社群居民的科普知識,而且還進一步激發了他們崇尚科學、反對迷信的熱情,得到了社群居民們的普遍歡迎,收到了很好的宣傳效果,同時也促進了社群科普活動的深入開展。目前社群範圍內「學科學、講科學、用科學」的良好風氣已蔚然形成。

××社群居委會

2023年9月21日

社群科普活動

重慶路辦事處社群科普活動 社群與中信醫院聯絡科普志願者在社群院內開展了藥物健康知識宣傳活動,並免費為居民測量血壓。本次科普活動包括 傳送安全用藥和預防常病宣傳冊,以及為居民進行血壓的測量。在醫生們的熱情宣講下,有很多社群居民參加到活動中來。在活動結束後,居民們還對活動時間和活動形式等方面向志願者們提...

街道全國科普日活動總結

年,街道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大會議精神,堅定不移地實踐 重要思想,以 科普法 和 市科普條例 為依據,以建立區級科普街道為動力,充分發揮科技工作者和社群科普志願者的作用,積極探索社群科普工作新思路 新舉措,在區科委 科協領導的指導下,在街道黨工委 辦事處領導的關心下,街道科普工作者團結一心,努力拼搏,奮...

2023年全國科普日活動總結

我局在全國科普日緊緊圍繞 節約能源,保護生態環境,保障安全健康 這一活動主題,結合我局實際,因地制宜,開展了形式多樣的科普日活動。現總結如下 一 精心組織,加強領導,全面抓好 科普日 活動 我局把這次科普日活動列入重要議事日程,並作了有效部署和安排。採取了三項措施全力以赴抓好 科普日 活動。一 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