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幼兒教師資格保教知識與能力考點

2022-05-06 04:45:04 字數 549 閱讀 6570

問:簡述幼兒園環境創設的原則。

答:幼兒園環境創設的原則是指教師創設幼兒園環境時應遵循的基本要求。

(1)環境與教育目標一致的原則。幼兒園環境是幼兒園課程的一部分,在創設幼兒園環境時,要考慮它的教育性,應使環境創設的目標與幼兒園教育目標相一致。環境創設要有利於教育目標的實現。

幼兒園的教育目標是促進幼兒的全面發展。

(2)發展適宜性原則。幼兒正處在身體、智力迅速發展以及個性形成的重要時期,有多方面的發展需要。幼兒園環境創設應與幼兒身心發展的特點和發展需要相適宜,並且要隨著幼兒的身心特點和發展需要而對環境進行調整。

(3)幼兒參與的原則。環境創設的過程是幼兒與教師共同參與合作的過程。教育者要有讓幼兒參與環境創設的意識,認識到幼兒園環境的教育性不僅蘊含於環境之中,而且蘊含於環境創設的過程中。

(4)開放性原則。開放性原則是指創設幼兒園環境,不僅要考慮幼兒園內環境要素,同時也要重視園外環境的各要素,兩者有機結合、協同一致地對幼兒施加影響。幼兒園需要與家庭、社群進行合作,充分利用各個方面的資源。

(5)經濟性原則。創設幼兒園環境應考慮幼兒園自身經濟條件,勤儉辦園,因地制宜辦園。

2019幼兒教師資格《保教知識》練習題 遊戲活動的指導

第一章幼兒遊戲概述 單項選擇題 1 廣義的遊戲環境指遊戲活動得以實施的一切條件的總和,包括物理環境和 a 精神環境 b 室內環境 c 戶外環境 d 心理環境 2 玩具是幼兒遊戲的 a 主要工具 b 物質基礎和物質中心 c 介質 d 主體內容 3 是幼兒的主要活動,是幼兒通過模仿和想象對現實生活創造性...

2019教師資格《保教知識與能力》 幼兒園 模組四 環境創設

考綱解讀 高頻考點歸納 考點一幼兒園環境的概念 考點 教師的教育理念 教育行風 人際關係和情感氛圍屬於環境中的 a 廣義環境 b 物質環境 c 精神環境 d 教育環境 答案 c 考點歸納 對幼兒教育而言,幼兒園環境有廣義與狹義之分。廣義的幼兒園環境是指幼兒園教育賴以進行的一切條件的總和 狹義的幼兒園...

教師資格證幼兒教師資格《綜合素質》寫作 三

寫作題以 我心中的好老師 為題寫一篇作文。要求 觀點明確,語言通順,邏輯性強,左右。我心中的好教師 多少年來人們一直把教師比作蠟炬,讚美他們默默地發光,無怨無悔地奉獻,而教師也一直以蠟炬精神來鞭策自己。教師 雖說只是乙個職業稱謂,而現實生活中,教師的職業行為似乎成了他們生活的全部。他們以犧牲自我換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