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內創業板上市簡介

2022-05-04 12:45:05 字數 1039 閱讀 4210

一、概念

又稱二板市場,即第二**交易市場,是指主機板之外的專為暫時無法在主機板上市的中小企業和新興公司提供融資途徑和成長空間的**交易市場。

二、上市的主要條件(實際操作中各項條件應有所提高)

1、公司持續經營三年以上。

2、最近兩年連續盈利,最近兩年淨利潤累計不少於一千萬元,且持續增長,或者最近一年盈利,且淨利潤不少於五百萬元,最近一年營業收入不少於五千萬元。

3、最近一期末淨資產不少於兩千萬元,且不存在未彌補虧損。

4、最近兩年營業收入增長率均不低於30%。

5、發行後股本總額不少於三千萬元。

三、優勢

1、門檻低,要求條件較寬鬆,操作較簡便。

1、直接融資數額大、成本低。

2、提公升企業形象,擴大企業知名度。

3、優化企業管理,倍增式擴大企業的規模和實力。

四、費用

公司在上市過程中各項收費總額約為實際募集資金的3-4%左右收費。

四、中小企業全國理事會可提供的服務

上市是一項非常複雜的系統工程,任何一家機構都無法單獨完成此項業務,中小企業全國理事會利用我們專業和資源的優勢,可為上市企業提供諮詢、推薦、策劃、指導、優選相關合作機構,協調組織承銷團隊,實施全程跟蹤公關服務,直至上市成功。我們承諾不成功不收費,並通過我們的工作使其它機構在成功之前少收費,主要費用成功後收取。

六、操作程式

(一)、報送材料

1、企業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稅務登記證、驗資報告、最近三年經審計的財務報表(年報)。

2、上市申請包括企業簡介、企業性質、所屬行業。

3、比較詳細的歷史沿革情況。

4、股權結構,主要持股人的情況介紹。

5、主營業務及在同行業中的地位分析。

6、資本利潤結構圖。

7、專案情況:商業計畫書或可行性研究報告、**批文,土地、環評等相關手續。

(二)、初審覆函,我會收到企業材料後,會同相關機構進行初審,對合格的企業以正式的檔案覆函。

(三)、雙方領導面談簽約。

(四)、協調相關各機構進入操作程式,具體操作非常複雜,企業需配合相關機構共同合作完成。

創業板上市

企業改制與創業板上市保薦 第一部分投資銀行概覽 第二部分企業改制 第三部分創業板概況與發行上市相關要求 第四部分創業板專案選擇 第一部分投資銀行概覽 一 投資銀行主要業務 二 投資銀行在企業改制發行上市中扮演的角色 第二部分企業改制 一 企業改制概覽 1 定義 有限責任公司依據 公司法 等法律法規將...

創業板上市標準

創業板上市標準很多人關心,因為很多企業計畫在創業板上市,中國創業板上市規則雖比主機板寬鬆些,但也有很多硬性指標。想要上市,不僅要關心上市標準,還要關心退市規定。近年來,創業板的退市制度一直備受關注,也受到了一些爭議。但企業在上市之前不僅要了解上市要求也要了解退市制度,比如最近兩年經審計公司淨利潤為負...

中國企業香港創業板上市簡介 031602

中國企業香港創業板上市簡介 dbs asia capital ltd.新加坡發展亞洲融資 二零零二年三月十五日 資料 各交易所統計月報,截至2002年2月28日資料 bloomberg 資料 香港聯交所統計月報,截至2002年2月28日資料 香港聯交所 資料 香港聯交所統計月報,截至2002年2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