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通訊行業分析報告

2022-05-01 08:12:01 字數 1622 閱讀 8754

目錄一、行業概況及發展趨勢 3

1、2023年,「寬頻中國戰略「加速推進 3

2、通訊資料 4

3、國內主要通訊裝置產量表現不一 6

二、行業投資主線 8

1、ipv6:技術公升級將引領行業區域性實現突破 8

(1)三大運營商的ipv6的規劃 10

(2)影響行業發展的風險和其他因素分析 13

2、「寬頻中國」發展戰略引領通訊產業向縱深發展 13

3、wifi推動「四網協同」穩步發展 18

4、北斗相關產業即將進入快速發展階段 24

三、重點公司簡況 28

1、亨通光電:緊抓光纖網路和智慧型電網建設機遇 28

2、三元達:無線網路建設開始大規模展開 29

「十二五」期間,寬頻投資將出現較大幅度的提公升,尤其是光纖方面的投資,將出現超過10 倍於「十一五」規模的增長,即將「十二五」的投資重點設在了「提速」上。此外,值得注意的另外乙個方向是無線寬頻的提公升上,在「十二五」中,3g 基站的建設將繼續增長,同時側重於3g 應用的普及上,這將給3g 應用及3g 終端裝置提供商提供巨大的機會;同時,在「十二五」期間,4g(td-lte)網路亦將實現規模商用,4g 的超高頻寬將給當前受3g 下行速率不足、資費較高制約的移動**、移動**通話等具有大資料流量要求的移動應用提供契機。

資料顯示,「十一五」期間電信業的投資有40%用於寬頻建設,在「十二五」期間,將有80%的投資用於寬頻建設。「十二五」期間,我國電信業總體投資規模將達到2 萬億元。

國家八部委於3 月27 日共同發布了《關於開展」寬頻中國戰略「研究工作的通知》,為實施寬頻中國戰略制定具體的時間表;同時為推動網際網路由ipv4 向ipv6 的順利過渡,國家***聯合六部門制定了《關於下一代網際網路「十二五」發展建設的意見》。

國家相關政策的支援為2023年通訊行業提供了良好的發展環境。

2012 年1-9 月,全國電信業務總量累計完成9661.5 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1.9%;電信主營業務收入累計完成8010.3 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9.2%。

固定**使用者:1-9 月份,全國固定**使用者減少316.0 萬戶,達到28193.

8 萬戶。固定**使用者中,無線市話使用者減少439.2 萬戶,達到1346.

0 萬戶,在固定**使用者中所佔的比重從上年底的6.3%下降到4.8%。

移動**使用者:1-9 月份,全國移動**使用者累計淨增9849.1 萬戶,達到108474.

4 萬戶。移動**使用者中,3g 使用者淨增7421.5 萬戶,達到20263.

9 萬戶。

網際網路使用者:基礎電信企業的網際網路使用者進一步趨向寬頻化。1-9 月份,基礎電信企業網際網路寬頻接入使用者淨增2056.6萬戶,達到17056.7 萬戶。

2023年1-9 月,移動通訊收入累計完成5893.6 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1.2%,在電信主營業務收入中所佔的比重從上年同期的72.

25%上公升到73.57%;固定通訊收入累計完成2216.8 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4.

0%,在電信主營業務收入中所佔的比重從上年同期的27.75%下降到26.43%。

經過重組後幾年的市場競爭,三大運營商終於開始扭轉中國移動完全一家獨大的局面,2012 上半年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的收入之和接近中國移動,首次顯現出與中國移動抗衡的實力。

2023年通訊技術服務行業分析報告

一 行業管理 2 1 行業主管部門與行業監管體制 2 2 行業主要法律法規 3 3 行業主要產業政策 3 二 行業現狀及發展規模 5 1 行業概況 5 2 通訊網路技術服務行業發展現狀及市場規模 6 1 通訊網路建設服務 7 2 通訊網路維護服務 7 3 通訊網路優化服務 8 3 行業發展前景 8 ...

2023年通訊技術服務行業分析報告

2014年6月 目錄一 行業監管體制與行業政策 5 1 行業管理體制 5 2 行業主要法律法規及政策 5 1 行業主要法律法規 5 2 行業主要政策 5 二 通訊技術服務行業發展概況 6 1 行業產生背景 7 2 行業發展現狀 8 1 通訊技術服務行業高速增長 8 2 行業集中度不高 10 三 通訊...

2023年通訊網路技術服務行業分析報告

2014年5月 目錄一 我國通訊網路技術服務行業概況 41 3g向4g過渡,lte成為主流技術制式 42 國際4g建設速度迅猛 5 3 我國通訊行業暫時性發展放緩,移動網際網路迅速崛起 54 我國lte產業建設加速 7 二 行業相關政策和法律法規 8 三 通訊網路技術服務行業所處產業鏈 9四 通訊網...